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 最难不过你爱我 CH.01(试阅)

【写在前面】

1.主CP凌远X李熏然,副CP洪少秋X赵启平

【没错,除了李sir其他的我都没看,所以会有很多大写的OOC以及私设

2.小学生吐槽系文笔,笔力废正在复健,懒癌治疗恢复期,可能会有反复

3.常年开脑洞,却因技术限制写不出文,更新日期不定,而且第一章也是放出来看看效果而已

4.文中提到的速水晃一以及后面会出场的周明医生,设定来源于微博ID鲁一围太太的医院AU

5.努力烘烤小甜饼么么哒~


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的话↓

====================试阅开始的分界线===============

CH.01

       谈恋爱最难的一步是什么?

       有人说是互相磨合,有人说是维持感情,还有人说是互相理解,但在凌远看起来,最难的却是开始。

       其实说起来,凌远作为J市第一医院的院长,自身条件非常不错,工作起来虽然雷厉风行一丝不苟,闲暇时倒也平易近人,全医院上下多少未婚女青年死盯着这么个黄金单身汉,奈何在拉近关系这一环节就跪了一地。

       归根结底一个字,忙。

       毕竟是医生嘛,工作繁忙是常态,倒班加班是日常。有点空闲时间凌远只想好好休息顺便收拾收拾屋子。是的,收拾屋子。职业习惯的洁癖在凌远身上演变成家务精通细心体贴的相亲加分项,可惜至今没人有机会给凌大院长出具一份完整的评分表。

       或许真的是忙碌得无暇分心,又或者懒得打破习以为常的生活,凌远并不像许多同龄人那样为个人问题着急。用普外科主任韦天舒的话来说,就凌远这状态,晒着太阳抱着猫,一壶清茶,一卷诗书,身边放个木鱼佛龛再剃个光头,分分钟变得道高僧。虽说是玩笑,但凌远也意识到了,自己好像还没有经历过什么刻骨铭心的恋爱就已经步入了清心寡欲的老年生活,看着年轻人们分分合合死去活来,他只感到了心累。时间长了,大家也就收起了那些小心思,只是在第一医院的八卦论坛里,一个名为《L院长最终花落谁家》的科教贴一直居于飘红置顶位置。该贴主打“发现L院长身边出现的各色桃花,深度分析桃花成活率,改进培育方式,力求喜结连理”的宗旨,与另一科教贴《诱捕儿科医生除了需要一个孩子还需要什么》并称为“第一医院八卦区科(lian)教(ai)神贴”。

       当然,凌远对这些事并非一无所知,不然韦主任也不至于把一个简单的职称评估报告来来回回改了五遍却依然没得到院长大人的签字。

       手贱嘴贱都是病,古人诚不我欺啊韦主任。

       然而缘分就是这么玄妙的东西,当你几乎可以认定自己就是一个恋爱绝缘体的时候,说不定只是心血来潮走了一条不常走的路,就看到一束阳光穿过熙攘的人群,独独照在了你的心头。

 

       J市地处南方,仲秋的下午,暑气未消,空气中淡淡的桂花香被消毒水的味道挡在医院外面,凌远站在急诊中心门口,看着被病人围的水泄不通的护士站,内心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蜡。

       如果不是必要,凌远从来不愿走急诊中心,人多不说,还容易被拉苦力。这次也不过是下班顺路给急诊科主任速水晃一捎带一箱糖果。想当初为了把这位辞职来中国旅游散心的急诊科专家留住,凌远可没少下功夫,甚至包揽了这个重度甜食控一年份的棒棒糖,现在想想,颇有些丧权辱国的味道。

       “哎呀这都到医院门口了你还想跑?”南方女孩特有的甜软声线夹杂着些许焦急和嗔怪自大门方向传了过来,凌远下意识转头看向门口,正看到一个女孩一脸紧张的拉着一个年轻男子僵持在门口,点点血色沿着男子修长的手指滴落下来,灰色的衬衫袖口也被染成一片暗红,看起来伤的不轻。

       “我真没事。”男子一边紧紧按住伤口,一边轻声安慰着女孩,“伤口不深,没必要来医院,你看这都快不流血了,回家上点药包扎一下就好了,以前伤的比这厉害多了都没事,你别担心。”

       “那也不行,都到医院了怎么也得让医生看看,开点药好得快。有李叔叔在,别说报销,你报工伤也没人敢拦你。”

       “瑶瑶,重点不是报销…哎,大姐你轻点……” 女孩手下用力,拉着男子经过凌远身边,走向了护士站。

       对李熏然来说,这次受伤的重点的确不是报销还是报工伤的问题。想他堂堂刑警队副队长,跟心仪的女孩约会,不是,逛街的途中遇到了不长眼的小偷,一套潇洒帅气的擒拿术把小偷按倒在地,一手控制住对方,一手去掏口袋里的手铐。本来故事进行到这里以一句轻松随意的问候“你没事吧”作为结尾就算是HE了,然而现实总是这么残酷,小偷趁李熏然拿手铐的间隙掏出一把弹簧刀,闭着眼睛反手就是一通乱划,而当时的李警官还沉浸在摸了口袋才想起今天休假没带手铐的尴尬中,等听到简瑶的尖叫下意识抬手格挡已是晚了一步,硬生生挨了一刀。当然小偷也没讨到什么便宜,起身逃跑的瞬间就被回过神来的李警官一脚踹到后腰,狠狠砸在地上半天没爬起来。等附近的民警赶到,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戴上手铐再寻找那位奋勇捉贼的良好市民时,我们见义有为的李警官已经一脸沉痛的被拉到了第一医院急诊科门口。其实倒不是说伤口有多疼,只是李熏然一想到自己前脚进了这个门,后脚就会被老爹冷嘲热讽一个星期,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别问为什么他的局长老爸会这么快知道自己受伤送医的消息,市局刑警队就在第一医院隔壁,市局的警员在第一医院看病十个能有四个挂家属号,联谊会都没这么高的成功率。可怜李熏然还在绞尽脑汁想词让简瑶放自己回家好瞒过老爹的耳目,没想到刚进医院大门就遇到个多管闲事的家伙,让自己一路的努力和口水全都泡了汤。

       “这位先生,我劝你还是听这位小姐的话尽快处理一下伤口。”凌远一向自诩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李熏然有些窘迫的样子就觉得这个闲事不能不管。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两人面前开口插了话:“看你衣服上的血迹,伤口应该不浅,缝针和破伤风一样都少不了,光靠云南白药什么的可没用。”

       可是这时的李熏然还不知道,其实那个人私下里是个很怕麻烦的人;而在以后很久的日子里,他却独独管了自己一辈子的闲事。




评论(12)
热度(56)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