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 最难不过你爱我 CH.02

【写在前面】

1.主CP凌远X李熏然,副CP洪少秋X赵启平

【没错,除了李sir其他的我都没看,所以会有很多大写的OOC以及私设

2.小学生吐槽系文笔,笔力废正在复健,懒癌治疗恢复期,可能会有反复

3.我真没想到我居然还能拱出第二章!!虽然这章废话有点多

4.说实话,看过上周的天天向上之后,我对自己有了深刻的认识,李sir如果真的用那种亮晶晶湿漉漉的小鹿眼盯着我问我“真的不能吃么”,我分分钟倒戈跪地不起。

“给给给吃吃吃,你要啥都行。”【就是这么有原则哼唧~


===================我是卡文的分割线===================


CH.02

       凌远的话让简瑶成功得到了舆论支持,她抬头上下看了看凌远,眼睛一亮,一把就拉住了凌远这根救命稻草:“您是这儿的医生吧,麻烦您快来看看,他被刀划伤了流了好多血,不会有事吧。”

       “其实已经快止住了……”李熏然弱弱的争辩了一句。

       “闭嘴,你是医生他是医生?”

       争辩无效。

       这种情况下,平白挨了一顿抢白的伤员李警官只能默默翻了个白眼,一脸郁闷的小声吐槽:“要不要这么巧,随便碰到个人就是老中医。”然而心里再怎么郁闷,李熏然也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男人,眉目清秀,西装笔挺,虽说抱着个和他那身打扮完全不搭调的糖果盒子,却没能掩盖一身的精英气质,放在医院里不是科室主任就是技术骨干,就算是信口胡说也能让人不自觉的信上几分,更何况现在说的事情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医学领域的话题。

       李熏然觉得自己其实受的是内伤,心好塞,想吐血。

       凌远一直看着李熏然,自然没有忽略这些小表情,只觉得这个人真是耿直的可爱,心里想什么全写在脸上,看着就让人生出几分想逗弄他的恶趣味,只不过现在不时候。他轻咳一声掩去脸上止不住的笑意,抬头看了眼时间,想了想,随后示意简瑶带李熏然去护士站隔壁的主任办公室门口等一下,又挤进护士站跟值班护士说了些什么,不多时便拿着一串钥匙和几个医疗包回来,十分自然的打开门带两人进去,一边让简瑶帮李熏然解开袖口,一边熟门熟路的找出备用医疗服做着手术准备。

       很快,简瑶见李熏然已经打好了麻药没有什么逃脱的可能性了,稍稍放了心,跟两人打了个招呼就去了大厅办手续。凌远不是多话的人,工作时更是安静,弄得李熏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大写的“无聊”,只能盯着凌远的手发呆。

       “伤口血淋淋的还盯着看,你不怕么?”凌远像是感觉到李熏然的视线,随口问道。

       “我在看你的手。”话一出口,李熏然觉得有点尴尬,马上解释道:“听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什么手指修长骨节纤细有力的手,你好像挺符合要求的,我就多看了几眼。”

       “你也很好看。”凌远愣了一下,补充道:“我是说你的手很好看。”

       “Of course,从小瑶瑶就说我的手比脸好看,不过我的脸长得也不差。”听听,夸起自己来真是不遗余力,连说话的音调都提高了不少。

       “你女朋友?”凌远一边缝合伤口,一边找话题跟李熏然聊了起来,谁知第一个问题就让李熏然有点措手不及,刚才自夸时扬起的尾音瞬间低了下去。

       “你说瑶瑶?不是,她是我邻居,青梅竹马。”

       “她很聪明。”敏锐的感觉到空气中飘过几分落寞,凌远及时岔开了话题,“刚才在门口,我没穿白大褂,她怎么知道我是医生?”

       “你们医院急诊科门口不是有你的照片吗,凌远,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院长,头衔这么多,一眼就看到了。”听李熏然说起凌远才想到,急诊中心门口挂着第一医院各科室的技术骨干,自然也有自己,不过在送急诊的途中还能留意周围环境,一般人可做不到。

       “送急诊还能注意到这些,你俩也不是普通人吧。”

       “那你猜我俩是做什么的?”

       “你朋友猜不出来,你嘛,八成是警察。”凌远抬眼看了看李熏然,笃定的说道。

       “为什么?”李熏然有点惊讶。

       “你的伤口是锐器伤,平常人见到这种伤口多少都会有些慌张,你却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大概是工作时经常会遇到这种状况。再说你这件衬衫,一看就不便宜,所以不会是底层搬砖的劳动人民,医生、警察、军人的可能性比较大。”

       “说不定就是同行呢?”

       “我的同行绝不会对锐器伤采取你那样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

       “那也可以是别的什么,比如军人,屠户,杀手也有可能啊。”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还杀手。”凌远手下却是不停,很快缝合好伤口又仔细包扎了起来,见李熏然还是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忍着笑意说道:“你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医院吧。”

       “唔,是啊,我是隔壁刑警队的,一般受害人嫌疑人或者我们自己有什么问题都会来这边,方便嘛。”

       “所以,你刚才满手血的站在门口,我们医院急诊科的那群小护士看到都快心疼死了你不知道?”

       “等等,你是说我现在在你们医院已经是靠刷脸就能挂号的vip客户了吗?”

       “至少你现在挂号不需要自己填身份信息了,在这个时间就是生命的年代,你可是占据了一个巨大的便利条件啊,李警官。”

       “这种便利我真的一点都不想要。”话正说着,简瑶已经办好手续回到了办公室,李熏然迅速收敛表情,摆出一副“我就说我一点事都没有”的淡定模样,看得凌远差点笑出声来。

       “行啦,明天来换一次药,以后隔一天换一次,十天后差不多就能拆线了。”凌远仔细向两人叮嘱各种注意事项,越往后听,李熏然的表情也越发凝重,“拆线之前伤口不能沾水,牛羊肉海鲜还有辛辣食物都不能吃。”

       “不是吧?!一点都不能吃么,现在可是秋天……”

       “如果你不想来这里重新缝合外加一个疗程的消炎针的话,就离这些美味远一点,尤其是,螃蟹。”

       对吃货来说,生无可恋,不过如此。

 


评论(4)
热度(43)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