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 最难不过你爱我 CH.03

很久没出现小伙伴们有没有想我啊~~~【泥奏凯!

【写在前面】

1.主CP凌远X李熏然,副CP洪少秋X赵启平

【没错,除了李sir其他的我都没看,所以会有很多大写的OOC以及私设

2.小学生吐槽系文笔,笔力废正在复健,懒癌治疗恢复期,可能会有反复

3.本章速水医生上线,林医生设定为凌远的青梅竹马,可能会有助攻,仅此而已,毕竟不是每个青梅竹马都能成为情侣,比如我们的李警官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4.前情链接戳这里~01 02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CH.03

       李熏然一直认为自己从小到大过得算是顺风顺水。人长得帅,家世好,头脑聪明,一路没什么波折的就去了警校,临毕业又赶上学校推荐赴美进修犯罪心理学的机会,最后捧着一堆奖杯毕业在老爸手下当了警察,不过几年就升到了三级警督,怎么也算得上年轻有为,羡煞旁人。但是最近几天,他觉得自己好像倒霉的有点过分。

       抓小偷挂了彩不说,单是想象一下一天二十四小时,不论是抬头上班看局长还是低头回家看老爸,永远都是一副“好汉就提当年勇”的架势,偏偏自己理亏,反驳都摸不着底气;想着好好表现一番总能刷点好感度就跟组员软磨硬泡出了趟外勤,却在追嫌疑犯的时候一脚踩空差点滚下楼梯,好在他身手敏捷,摔下去的瞬间一把抓住栏杆算是稳住了平衡,化解了滚楼梯的厄运。

       不过人虽然没摔下去,还没愈合的伤口可经受不住这种摧残。结果就是在离开医院三天之后,李警官捂着开线流血的手臂,站在第一医院急诊中心门口,对着正好路过的凌远露出了一个略带尴尬的笑容。

       凌远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穿越回了三天前。

       “李警官,我记得你前天来换药的时候伤口还不是这个样子的。”

       “求别提,这回真的是神仙也躲不过的脚底一滑,幸亏我身手敏捷,没滚楼梯已经是谢天谢地了。”李熏然一边小声解释着当时的状况多么紧急自己多么机智,一边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掏出手机调成自拍模式,用完好的左手拍了张惨兮兮的自拍,配上一个黑着脸流泪的懵逼表情,发送到了朋友圈。

       “我应该告诉过你要注意休息,伤口还在感染期,很容易发炎。”

       “工作紧任务重嘛。”

       “这次算你运气好,拿着病历回去请假,至少请一天。”

       “哦。”

       “别不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

       “哦。”

       虽然在医生眼里,李熏然实在算不得一个听话的好病人,奈何他深谙“识时务为俊杰”的道理,再配上一副“医生说什么我都听”的乖巧眼神,让凌远不得不败下阵来,又把前几天说过的话仔细重复了一遍。

       “诶,凌远,你还没去吃饭?不怕再接到林医生的夺命连环call么?”对于这句明显在打扰凌远工作的问候,李熏然是表示欢迎的,毕竟聪明如他,该记住的医嘱自然早就记住了,没记住的就是他耳背没听见的。但是在看到那人棒棒糖不离手的标志性造型之后,李熏然忽然觉得有点胃疼。

       速水晃一,第一医院急诊中心主任,日籍专家,也是少有的几个跟李熏然算的上熟识的医生。几番交往下来,要说速水晃一有什么是李熏然招架不住的,大概就是毒舌,越是对着熟人战斗力越强,一针见血,刀刀戳心。

       “哟,李警官,这才几天不见又光荣负伤啦?”

        看,这不就冲着自己来了。

       “速水医生求放过。”然而李熏然也不是全无准备,适时地认怂就是他的应对策略,“这次是意外,意外。”

       “人民警察为人民也得注意保护自己,弄成这样,好多好吃的都不能吃了。”

       “……凌院长,我能投诉么,这话也太影响病人心情了。”

       “嗯,扣他下个月的棒棒糖以示惩戒。”

       “咳咳……哎呀,凌院长不愧是有开膛破肚十几年的经验保证,缝合手术做的也这么好……”

       “啧。”凌远抬头横了速水晃一一眼,说道:“你要是真闲就去食堂帮我带份午饭放到你办公室,我一会去找你。还有,中国话没学好别乱用成语,什么叫‘开膛破肚’?我开的那叫腹腔,肝胆外科不开腹腔怎么工作?你的医学知识都还给老师了么?再添乱我扣你下个月绩效。”

      看吧,错误的表白方式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李熏然在心里默默地给速水晃一点了一盏长明灯。

       赶走了碍事的人,凌远对着李熏然倒是放缓了语气:“他开玩笑的,别害怕。”

       “没事……不是,等等,我没害怕。”

       “你的肌肉可不是这么说的。”凌远抿嘴忍住笑,刚才某人肌肉一紧,显然是紧张了,虽说还在麻药的效果中并没有造成什么麻烦,不过适时地安慰病人也是医生的职责。

       “我那是正常人对开膛破肚这几个字的正常反应而已。”

       “好好好,你说的是,正常反应。现在他走了,你能放松一下么?”

       “……”

       安静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李熏然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你们医院这个时间还有午饭?”

       “……”

       “我们局食堂现在别说饭菜,刷锅水怕是都喝不到了。”

       “工作性质特殊,这边忙起来十顿饭有八顿要错过饭点,本来医生就很容易得肠胃疾病,一个二十四小时有热饭菜的小食堂也算个员工福利吧。”

       “羡慕……”

       “羡慕的话你可以来蹭饭。”

       “蹭饭?用什么理由?你们这是员工独享福利。”

       “员工福利本来就是给员工和员工家属享用的。”

       “啊?”

       “别的科室我不知道,至少在急诊科,李警官可是有不少倾慕者。听速水说,咱两家单位联谊,他们科室的女孩子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李警官来么’,你人气高着呢。”

       “还是算了吧。要是人家姑娘问我喜欢她什么,我总不能说跟你在一起能去你们单位食堂蹭员工餐吧。”

       凌远很快做完了手术,然后把写好的病历递给李熏然,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买饭回来的速水晃一。凌远忽然想到了什么,伸手在速水医生的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一把糖果塞到李熏然手里,把李熏然吓了一跳。

       “谢谢,不过不用这么客气……”

       “我说了要扣他的棒棒糖以示惩戒。”

       “那不是开玩笑嘛,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

       “听话,你刚流了这么多血,吃点甜食对你有好处。”

       “哦。”

       见李熏然吃着棒棒糖乖乖离开医院,一直呆立在旁边的速水晃一终于有机会跟凌远抱怨起来:“那是我最喜欢的口味,一直没舍得吃。”

       “我买的。”

       “送我的。”

       “那也是我买的。”凌远语气淡然的说道,“下次再吓他,扣你奖金。”

       很久以后,每当速水晃一回想起这件事,心中总是充满了悔意。

       我那天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在凌远面前捉弄李熏然?!!

       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5)
热度(39)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