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天空城】【逸真】短篇集·片光零羽

写在前面:

1.私设如山,OOC算我的【重要的话说三遍】

2.说是短篇集,但是想到哪里写哪里,说不定根本集不起来

3.私设风天逸因血统问题不曾立后,新任羽皇是皇叔的儿子【毕竟皇叔还年轻嘛】,羽还真云游四海,不过每年七夕和重要的日子会回到南羽都暂住

4.仅限角色,圈地自萌

=================我是废话完毕的分割线==============

风天逸必须承认,自己对羽还真的第一印象并不好。

菁英会是风天逸一手创办的,名义上是羽族子弟在星辰阁自发集结的组织,实际上却是年轻的羽皇培养亲信的地方。一个生性软弱,见到上位者就说要给人做牛做马的人,与风天逸的要求实在差的有点远。不过,能挨过初选,骨子里那份韧劲他还是赞赏的,正好眼前需要一个棋子,这点小事交给羽还真,总比交给其他人好。瞳木若飞他们跟着自己久了,行事总带着几分傲气,别的事还好,若是骗女孩子,还是羽还真那副纯良的样子更合适一些。

当然,风天逸不会承认,当初之所以觉得易茯苓会吃羽还真这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对羽还真那个纯良无辜的小狗眼抵抗力差了那么一点。

最初,风天逸确实只是需要一个听话好用的棋子。风天逸贵为羽皇,在他面前发誓做牛做马永不背叛,一颗忠心可鉴日月的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可真正做到的却没几个。年纪轻轻身居高位,要是相信这种套话,他风天逸早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所以对于羽还真,他只存了用完就扔的心思而已。

棋子这种东西,少言听话用着顺手就足够了,偏偏羽还真看上去怯懦,做的事可胆大的很。羽皇亲自行刑他上前阻拦不算,还敢撂摊子让风天逸下不来台;晚上去禁地围观白庭君救人,却看到羽还真一路撂倒了向从灵和雨瞳木,拆了禁地的机关,还顺手救了自己的死对头白庭君,完全不把星辰阁戒律和自己的命令放在眼里。饶是风天逸自我感觉不是个小气的人,一路看下来也觉得满脑袋青筋暴起,尤其是被羽还真强拉着离开禁地的白庭君,越看越讨厌。只是当时情况紧急,风天逸也未曾细想这无名火来的是不是有些不对劲。直到三人被印池老师抓了个正着,身负三连环在密室罚跪,风天逸才终于有机会安静的反省自己的计划是不是哪里出了差错。思来想去,最大的破绽就是自己莫名其妙被煽动的现了身,除了嘲讽白庭君顺便收获羽还真惊恐的小眼神,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还把自己坑到了这般田地,说好的“星辰阁智商担当”呢,被皇叔听见还不得笑掉大牙。

印象中,风天逸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惹出麻烦来了,是因为看到羽还真明明是自己手下的棋子却不会乖乖听话?还是羽还真看上去懦弱实际胆大妄为,自己一时看走了眼惹得心有不甘?年轻的羽皇想了很久,终于得出了结论。

原来都是羽还真的错。

于是在心底狠狠地给羽还真记上了一笔,早晚要他还回来。

很久之后,年少轻狂的羽皇早已成为威严稳重的王者,当年那个胆小怯懦的少年也成为了澜州最伟大的机关师,两人偶尔谈起少年时期的趣事,总是会提到这件事,毕竟可以嘲笑羽皇陛下的事实在不多。

羽还真摆弄着河络族为羽族新皇登基上供的礼物,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当年陛下为什么非要现身出来嘲讽白庭君,若是好好躲在一边,也不至于被师父抓个正着。”

风天逸愣了一下,想了想,说道:“我与白庭君争斗了那么久,很少见他那般失态,一时按捺不住,也是太年轻啊。”说完自嘲般暗笑了一声,顺手又塞给羽还真几个河络机关,“手里拿着这么多新鲜玩意儿还堵不住你的嘴。”

看到羽还真满足的笑着低下头去研究手里的机关,风天逸却悄悄伸手摸了摸自己略有些发烫的耳尖。虽说时间过了那么久,可面前的人依稀还是少年模样,尤其摸到机关就满足兴奋的样子,与初见时胆小畏缩的样子完全不同。风天逸必须承认,当年在星辰阁禁地,他确实没无聊到专门现身去嘲讽白庭君,只是看到一个羽族少年身处危险紧张的境地下,面对稀奇的机关却依然露出认真又开心的模样,一时有些恍惚。等回过神来,自己已经不小心露出破绽惊动了白庭君,为了掩饰尴尬,只好摆出一副嘲讽脸走了出来。幸好当时情况紧急,没有人注意到羽皇陛下耳边飞起的一抹艳色,连带着少年时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埋藏在记忆的深处。

评论
热度(23)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