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2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2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宴会开始前五小时。

唐山海是被火车进站前的汽笛声吵醒的。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太阳穴附近的血管剧烈的跳动着,似乎还能感觉到铁锹锤击在脑后的剧痛。

我记得……自己应该已经死了吧,泥土没过胸口,缺氧加上脑后的重击,即使不是血溅三尺那也基本没有活下去的可能了。但是,眼前的状况好像不太对,现在坐在自己对面的徐碧城小姐紧张的就像一只被赶上架的小黄鸭,怎么看都不像是经历过潜伏生活的人。

唐山海定了定神,伸手摸过桌上的报纸,盯着报纸上的日期来来回回查看了好几遍。

等等,难道上天觉得我的潜伏工作表现差劲于是给我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以求拿个好成绩?不要开玩笑了,虽然潜伏的不太成功但好歹也是自己一把血一把泪拼出来的,不要这样轻易地否定好不好?

“咳咳,徐小姐,以防万一,我再跟你确认一下。”唐山海强压下内心的震惊,努力回想着自己跟徐碧城的每一句对话,斟酌了一番说辞问道:“你还记得咱们要去做什么吗?”

快告诉我,其实天降神迹我没死在苏三省手里而且顺利离开了上海,我受伤失忆了我们现在只是再次搭档去执行新任务……

“唐先生,你不是说我们以后要夫妻相称,而且在这种环境讨论任务是不是不太合适?”徐碧城露出一丝疑惑的表情,不过随后她还是老实的回答道:“我们不是要去76号行动处潜伏么?”

谢谢你打碎了我最后的奢望。

唐山海闭目略作沉思,简单梳理了一下自己生命中最后一年的记忆,倒是很快接受了眼前的现实。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他此刻却由衷地感谢神明给了他这样一个重来的机会。虽然不明白这种好事,姑且算是好事吧,为什么落在了自己的头上,不过既然让他带着记忆故地重游,若是再不能好好把握,活该被人欺我党国无人。

不多时,火车稳稳停了下来,这也意味着两人的战斗拉开了序幕。看着上海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人潮,徐碧城终是红了眼眶。这件事对她来说,确实太过残酷了。

“我……我担心自己做不好。”

“别担心,我相信你会做得很好的。”唐山海迅速切换角色,像个成熟的前辈一般摸了摸她的发顶,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毕竟你活的比我长多了。

李默群派来接待两人的孙秘书早在站台上等候多时,几句寒暄过后,众人坐车前往李默群的公馆。一路上唐山海有些心不在焉,他需要抓紧时间理顺所有细节,所幸孙秘书对这两位李主任的亲戚还是给些面子的,除了必要的客套话也没有多问什么。随后,唐山海按最初安排好的计划向李默群送上了军统的小礼物,众人聊着家长里短,维持着阖家欢乐的气氛,直到孙秘书提醒他们毕忠良已经在华懋饭店备好了迎宾宴,到了赴宴的时间了。

走进华懋饭店,唐山海还没来得及设想该用什么心情再次面对各位故人,李默群已经得意的向众人介绍起这位投诚过来的精英外甥女婿。看着陈深焦黄的头发配上一身随意的西装,站在李默群面前违心又自如的拍着马屁,唐山海怎么也没法把他跟那个令汪伪闻风丧胆的特工“麻雀”联系在一起,不过这也说明在安插卧底这方面,延安做的可比军统高明多了。顶头上司的生死之交这种设定比起自己这种投诚过来的,怎么看都是前者更可信。

想到这里,唐山海不禁有点走神。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陈深,是在城郊的处刑场。比起自己赴死解脱的轻松随意,陈深却像是个即将被职责与痛苦压垮的殉道者,周身掩盖不住的悲伤,看得唐山海都想安慰他一下。当然,最后自己确实这么做了。只是为了不让周围的人起疑他还去找苏三省抱了一下,结果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没能恶心到苏三省,有点不开心。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重庆方面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李默群的声音拉回了唐山海的思绪,他抬起头,正看到陈深向自己伸出了手。

“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

“幸会。”


评论(22)
热度(6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