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3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3

宴会后回到居所,在拒绝了陈深送两人上楼,在屋内彻底搜查窃听器,等陈深的汽车离开等一系列事情之后,唐山海如同脱力一般瘫倒在沙发上。

啊,熟悉的沙发。

“你……还好吧?”徐碧城抱着自己的行李,小心翼翼的问道:“从火车上下来,你的脸色一直不太好,你没事么?”

“我没事,可能是在车上受了点风寒,睡一觉就好了……”说到这里,唐山海突然意识到徐碧城为何会找自己说话。两人毕竟是名义上的夫妻,可这夫妻要做的事对一个未婚姑娘来说的确不太合适,于情于理他都应该提前跟自己的搭档协商好才对。

唐山海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说辞让人更容易接受一些,“碧城,我知道这样对你来说很失礼,不过我们还是尽量都在卧室休息比较好,我可以睡地板,而且我以人格担保绝对不会对你做失礼的事。”

“睡地板?可是……”

看着徐碧城一脸为难的样子,唐山海有点不忍心。唉,算了,这种事也不好为难她,好在自己跟沙发的感情挺深的,毕竟都睡了这么久了。

“其实,我一路上都想好了,山海你的人品我是信得过的。所以,咱们可以在床上拉个帘子,这样既不会尴尬,有什么突发情况也不至于露馅。”徐碧城羞红了脸,鼓足了勇气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徐大小姐你是不是也是重生的?这政治觉悟可比上辈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还有,今天在宴会上遇到的那个叫陈深的人,我认识。”在唐山海发愣的档口,徐碧城又说道,“他是我在黄埔十六期的教官,不过他没有拆穿我。”

唐山海惊讶地看着徐碧城,不过他不是惊讶于陈深和徐碧城的关系,毕竟对他来说这俩人更深层次的关系他都知道,他只是惊讶于徐碧城的坦白。要知道,以前还是自己先开口问,徐碧城才不情愿的坦白了一部分。

不过徐碧城显然是误会了唐山海惊讶的理由,她急忙解释道:“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拆穿我,我,我就觉得他不会对我们不利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唐山海说道。

“谢……为什么?”徐碧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为你刚才说的一切,为你的坦白。”

“呃,这个,你说你相信我,那我也不能给你拖后腿。今天我在宴会上表现的不是很好,以后会更努力……”

“碧城,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有人跟我说过,你这样的姑娘,本应该过着如诗如画的日子,是我把你拉进了这潭浑水,我自然也会保护好你。”唐山海想起陈深眼中的徐碧城,不得不承认他看女人的本事比自己强得多。“至于伪装,其实最好的伪装就是不要伪装,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事,其他的交给我就好。关于陈深的事,我会考虑你的判断。只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们这样的工作总是要从人性恶的方面考量。所以我建议你明天约他吃个午饭,向他道谢,不过不要急于向他寻求帮助,毕竟我们还没有搞清楚他的动机和立场。”

“谢谢你,山海。”也许是发现唐山海比自己想象中要通情达理得多,徐碧城一瞬间优点发愣,但很快就换上了一脸由衷的笑意。不过徐碧城这幅小女生般开心的表情,落在唐山海却多少有点不是滋味。回想以前,自己说着徐碧城是自己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实际上却从来不曾信任过她的判断,只要求她像个武器一般按着自己的想法做,结果就是把她推得越来越远。当然不是说以前做得不对,毕竟身处龙潭虎穴,处处如履薄冰,若是轻信了一个错误的人,早就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了。

还好徐碧城信任的是陈深,这才让唐山海有机会对徐碧城说出那句“我相信你”,归根到底,在他心里最值得信任的应该是陈深才对。

“好了,明天就要去行动处上班了,早些休息吧。至于同床的事等我们明天买好窗帘再说,今晚我先睡沙发,就这么定了,晚安。”

其实再跟熟悉的沙发叙叙旧还能体会一下重生的实感,当然这个理由唐山海是不会说的。

===================我是居然三更的分割线===============

写在后面

其实我对于徐碧城是有点私心的,我自己也曾经经历过赶鸭子上架接受了一份工作,刚开始做不好,也不能说不干,每天都过得心惊胆战。

就像刚到76号的徐碧城一样。

所以我多少能理解她的紧张,害怕,同样也理解她希望自己做点什么结果难免用力过猛惹出麻烦。

于是在文中,我让她“懂事”了一点,大概有些人会觉得这个徐碧城跟原作一点也不像,但只要有人觉得她有那么一点不再让人讨厌,我就觉得很高兴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亲,谢谢。

评论(21)
热度(5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