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5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5

到行动处上班的第二天,唐山海刚迈进办公室大门,押送共党分子“宰相”去南京受审的命令便送到了他的手上。宰相前天在审讯室咬了毕忠良的耳朵,今天毕忠良就迫不及待的送她上路,要说这里面没有陈深在后面推波助澜,唐山海是不信的。

自从知道陈深是那边的人,唐山海就对押送宰相路上发生的事有些好奇。当时,整个押送过程都是疑点重重,若不是陈深最后亲手抓住了企图逃走的宰相,估计他早被毕忠良就地正法了。也许陈深当时真的打算做些什么,只是形势所迫不得不放弃,但不管怎样,一切都随着宰相的死亡尘埃落定。

说起来,上次接到这个命令时,自己太过谨慎也没来得及细想。毕竟押送这么重要的犯人,连受命负责押送的人都是行动前一个小时才接到命令,那处里提前得到消息的人必然屈指可数。以前只怀疑是毕忠良是借刀杀人,现在看来,怕是还在试探着什么人。

那这次要不要按原定计划跟过去看个究竟?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立刻被唐山海否决了,陈深会顾念旧情给徐碧城留一条生路,对他可就没这么仁慈了。想到这里,唐山海熟练地拨通了李默群的电话。

随后的事情便如唐山海所预料的,众人刚到火车站,李默群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唐山海也得以“奉命”回总部执行紧急任务,而押送的工作自然落到了陈深头上。不知是不是因为提前知晓了押送任务的结局而心情平静,连归程也顺利了许多,唐山海回到行动处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拿着公文包离开的李小男,只是身后还带着个鬼鬼祟祟的尾巴。

难怪送行的时候没有看到刘二宝,原来安排到了这里,这下可有意思了。唐山海想了想,伸手拦下一辆黄包车也跟了上去。

话说陈深什么时候有带公文包上班的习惯?以唐山海对陈深的了解,不管公文包里有什么,他都要赶在刘二宝之前得手才行。

幸亏刘二宝反跟踪和他跟踪的水平一样差劲,唐山海坐着黄包车不紧不慢的跟到了盛记裁缝铺门口。看到那个熟悉的招牌,唐山海简直要笑出声来。二宝啊二宝,连个大大咧咧的小姑娘都能发现被跟踪,你这业务水平还是回炉重造一下吧。

自从陈深告诉他盛记裁缝铺试衣间的后门之后,唐山海就探查过周围的情况,这四通八达的小巷子可是甩掉尾巴的最佳帮手。而等刘二宝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李小男早已没了踪影。刘二宝在原地转了几圈,最后只得无奈离开。他走后没多久,李小男也离开了藏身的小巷子,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这一切,都被躲在街角的唐山海看在眼里。他记得李小男出现的小巷子是个死胡同,里面只有一间盥洗室。若是想甩掉眼线,另一条小巷明明可以直接离开,何必像现在这么麻烦?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唐山海冒着被人当做变态的风险摸进女厕仔细搜查了一番,很快就在水箱后找到了一个小包裹。打开一看,一张今晚前往香港的船票和绿皮的通行证压在几条小黄鱼下面,既印证了唐山海的怀疑,也让他感到了一阵后怕。原来陈深当时真的有打算营救宰相,若不是自己抢先一步找李默群调动抽身,当时会不会已经成了炮灰?说不定最后自己炮灰了,宰相没救出来,陈深也暴露了,而毕忠良就可以如设想般坐收渔利,一举多得。这只老狐狸还真是心思深沉到可怕。

看来陈深那边确实发生了超出预期的变故,逼得他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亲手将宰相送上了死路。虽说目睹战友的死亡对他们来说并不少见,唐山海还是不免生出几分同病相怜的感慨。

不过目前看起来,最为深藏不露的应该是这位李小姐才对。普通人看到船票和金条会想到要藏起来么?看来李小男可不像她表现的那么大大咧咧,说不定连陈深都被她蒙在鼓里。只是她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来保护陈深?难道说,她也是延安的人?

“看来这行动处的水,比我想象的还要深。”唐山海一脸玩味的看着手中的巨款,从容的把船票和金条揣进了自己的口袋,“既然想拿我当炮灰,总得付出点代价吧。”

================我是有句吐槽不得不说的分割线=============

唐队长你这聘礼拿的真自觉。

评论(13)
热度(4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