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6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6

作为陈深的嫂子,沈秋霞远比一般人了解陈深,也更心疼他;但是作为中共地下党的领导,宰相却必须要为自己的部下做出许多痛苦的决定。沈秋霞明白,她手中有毕忠良与国民党暗通款曲的把柄,毕忠良绝不会放她活着到达南京。这场押送既是她的刑场,也是对陈深的试探。无论如何,她要为陈深打通一条生路。

这个傻弟弟啊,明明早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战士,为什么总让人放不下心呢?

陈深到底没能救出宰相。

虽说经过沈秋霞苦口婆心的劝说和逼迫,陈深已经接受了失去亲人的结果,但是暗杀的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他还是被残酷的现实打蒙了。陈深无助地抱着沈秋霞逐渐冷下来的身体,徒劳地堵住汹涌的血流,却不能落下哪怕一滴眼泪。他不能哭,不能喊,甚至连开枪泄愤的资格都没有。

千钧重担猝然压在肩上,他不会再有放弃一切远走高飞的勇气和机会了。

陈深那边心如死灰,李小男这里也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心急火燎。陈深交给她的公文包果不其然被人偷走了,这倒没什么。只是藏在盥洗室里的东西也被人拿走了,只留下了陈深的通行证,好像昭示着“我知道这些东西是谁的”一样。现在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拿走船票的人应该不是毕忠良,而且这个人应该不会对陈深不利,毕竟船票和金条都说明不了什么,通行证才是指证陈深的物证。

李小男暗暗下了决心,为了陈深的安全,必须尽快把这个人查出来。不过眼下最重要的却是如何跟陈深解释,既让他知道有人察觉了他的身份行事加以警觉,又不能暴露自己。好在自己一直都是个做事不上心的笨姑娘,就算被陈深怀疑,她也有信心混过去。于是等陈深从南京回到上海,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他的公文包被偷了,因为李小男也不知道包里是什么东西,所以只能等他回来,一起去警察局领包。

晴天霹雳。

陈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办完手续领回了公文包,他总感觉下一刻毕忠良就会拿着把枪顶在自己头上逼问他船票怎么解释,沈秋霞用生命为自己打通的生路很可能就此毁于一旦,无尽的自责瞬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直到看到公文包里完好无损的证件,陈深才算松了口气。也许真如李小男说的,不过是有小贼见财起意顺走了公文包,拿走了包里值钱的金条和船票,和毕忠良并没有关系。

看到陈深不动声色的取走了公文包,旁边的李小男也暗中放了心,不枉她动用警察局内的自己人替换了公文包里的东西,希望这次失窃能让陈深更加谨慎,说不定能把那个潜伏在他们身边的人找出来。

同一时间,唐山海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拿着拟定好的暗杀名单通知了徐碧城,然后理所当然的被少女的怒火喷了一脸。

“你不是说会考虑不对陈深动手的吗?!”

等等,我只说考虑你的建议而已。不过鉴于自己刚拿了陈深的私房钱,唐山海也没打算真对陈深下手,于是赶紧向徐碧城解释道:“我们是来组织暗杀行动的,放着陈深这种重要人物不动手,上峰会有所怀疑。再说了,若是其他人遇刺陈深却安然无恙,你让毕忠良怎么想?”

“你是说,暗杀他一次做做样子?”

“一次大概不行,两三次吧。”

“啊?”

“飓风队可不会一击不中就此收手,陶大春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你可要交代好老陶,千万别伤了他的性命。”

“碧城,你要相信老陶的业务能力。”是啊,对付小喽啰还行,对上陈深就没一次成功的,这一点我特别放心。“不过我跟你说了实话,真行动起来,可别露馅。”

“明白,我就想着你受伤了我应该是什么心情就对了吧。”

虽然这个说法有点伤人,不过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

眼看徐碧城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建议,并答应随时告知陈深的动向,唐山海终于放下了心。其实非要刺杀陈深还有一个理由,唐山海不能跟徐碧城明说。之前被当成投名状送到76号的军统六人小组有一个漏网之鱼,而有机会获取这份情报的只有陈深,要想安然度过这一关就离不开陈深的帮助。可若是由自己提出来那就落了下风,毕竟在谈判桌上谁先松口谁就输了,所以只能想办法让陈深先开口,主动提出用那个漏网之鱼换军统停止刺杀。

虽然感觉挺对不起陈深的,不过也没有办法,上辈子的好兄弟就是用来坑的嘛。

=====================我是随机断更的分割线=============

写在后面

1.这篇文章大概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了,真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完全没有存稿,倒不是不想存,只是虚荣心作祟想尽快看到读者的反应,所以完全存不住稿子【不然我也不会一天多更】

2.马上进入年底总结报告高发期,我不会说我手里握着近十份报告需要在半个月以内上交,所以接下来的半个月我可能不会更的这么勤,还请各位见谅【不要嫌弃我呀哭哭】


评论(12)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