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7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7

自从在徐碧城那里得知陈深经常去猛将堂孤儿院之后,唐山海就让陶大春时刻派人守在陈深去往孤儿院最常走的一条路上,一旦看到陈深落单就立刻动手。

守株待兔之计刚定下不过两天,徐碧城就带来了最新的消息。陈深要带毕忠良的夫人去孤儿院捐助物资,而徐碧城作为办公室的内务工作人员,也要跟着去做最后清点。结果在出发去孤儿院之前,徐碧城却打起了退堂鼓。

“山海,听说陈深一向不喜欢带很多人,而且只要毕太太跟着一起出门,他最后肯定会送毕太太回家,我知道要动手的话今天最合适了,我也知道你不会真的对他下手,可是,可是我怎么还是觉得很害怕……”虽然徐碧城刻意压低了说话的声音,可唐山海还是听出了她压抑不住的紧张。

“怎么?出什么事了?”

“我不知道,我现在一看到陈深就紧张,他是我们那一期最好的教官,我怕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就让他发现破绽……”看着徐碧城手足无措的样子,唐山海明白,她不是害怕被陈深发现破绽,她只是害怕对陈深撒谎而已。

徐碧城这番逃避的心思像一把锋利的手术刀,将唐山海曾经那些不愿意面对的心思悉数剖开摊在了他的面前。像他这样的世家子弟,虽说一腔热血从军报国,骨子里还算得上是个天之骄子,从小手到擒来的滋味尝多了,自然连面对感情也自以为是起来。自以为全心对一个人好,那个人就会喜欢自己,可是人心若那么容易改变,也就不会有这么多求而不得了。而这些心思若是放在过去,他是无论如何也拉不下脸来坦然面对的。

唐山海自嘲的笑了笑,随后抬腕看了眼时间,对徐碧城说:“现在距离出发还有半个小时,临阵换人最易惹人怀疑,不过你若能在这段时间找个完美的借口,我可以替你去。要是没有办法,那就只能硬着头皮上。我要提醒你,如果陈深知道了我们的身份,就算他不说出去,一旦我们出了事,他也脱不了干系。你要是真为了他好,就尽全力藏好自己的尾巴。”

“我,我知道了,我去想办法……”大概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徐碧城脸色有些发白,扭头离开了办公室。

五分钟后,柳美娜急匆匆的敲开了唐山海的办公室,第一句话就把唐山海吓了一跳。“唐队长不好了,碧城刚才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了!”

要不要这么拼?

唐山海心急火燎的挤开人群冲到徐碧城身边,看到那个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女孩可怜兮兮地跪坐在地上,膝盖脚腕都带着明显的红肿,他的心底忽然就软了一块。他一直把徐碧城当做这危城中唯一的依靠,即使她不是个合格的特工,即使她更在乎陈深,对唐山海来说,心灵的慰藉远比那些东西重要得多。所以徐碧城变成了他心里蔓延的毒草,当他下定决心放下她时,他的时间却戛然而止了。

唐山海不想犯同样的错误,但是看到徐碧城受伤,他还是心疼了。

“碧城你怎么样?伤到哪里了,疼不疼?”

“没事没事,你别担心,我就是不小心踩空了,而且只有一阶楼梯,没事的。”徐碧城好像摔得有点懵,直到唐山海抱起她往人群外面走,她才缓过神来。

好像……找到借口了?

“摔楼梯这个借口虽然挺好的,不过这种苦肉计还是少用。”唐山海凑到徐碧城耳边小声说道,“楼梯滚不好会出人命的,陈深没教过你?”

“呃,其实我没想踩空的……刚才一直在想办法,没注意脚下,美娜叫了我一声,我就摔下去了……”

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夸她运气好还是该怪她的军校老师教学水平差,唐山海只得沉默。

同一时间,陈深正在毕忠良的办公室接受刘兰芝的日常催婚,听说徐碧城从楼梯上摔下来了,陈深第一反应是“诶,这姑娘是谁教出来的来着”,第二反应是“会不会有诈”。想到这里,陈深向毕忠良的方向瞟了一眼,不意外地接收到毕忠良的眼神。陈深猜测毕忠良定然怀疑唐山海和徐碧城是不是终于按捺不住要行动,于是一边认了劳苦命跑去医务室探听情况,一边在心里默默得给军统的两人点了根蜡。

听说徐碧城托唐山海替自己去孤儿院,陈深开始是有些怀疑的,毕竟唐山海这种精英人才清点物资可是大材小用了。不过人家是替自己太太跑腿,这么想想倒也没什么问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陈深看着唐山海向自己露出和善如春风般的微笑,却觉得像是遇到了倒春寒,吹得脖颈一片凉意。

好像点的蜡烛给错人了。


评论(6)
热度(4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