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8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8

事实证明,陈深的预感总是正确的。他以前只是将唐山海当做一个可能会给自己惹麻烦的疑似军统卧底来看待,谁知到了刘兰芝面前谈起生活格调,唐山海给陈深带来的麻烦也小不到哪里去。

在刘兰芝的心里,陈深大概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哪怕他比毕忠良小不了几岁,刘兰芝还是拿他当儿子养。尤其在婚姻这件事上,催婚催得毕忠良都有点招架不住,说好的兄弟战线早已到了崩溃边缘,就差亲自开着那辆少女风的薄荷绿爱车押着陈深去相亲了。现在,刘兰芝身边坐了一个“家有娇妻,感情和睦”的典范,陈深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少时被父亲翻来覆去提及“别人家孩子”的时代,心中一阵恶寒。

“唐队长啊,你和唐太太结婚多久了?”

“不长,我们是民国二十八年二月结的婚。”

“哦哟,那也有段时间了,看你们成双入对亲亲密密的我就羡慕的呀。”

“哪里的话,毕太太和毕处长伉俪情深,我们还得跟您取取经才是。”

“我那是替我这个阿弟着急,你看看,这么大的人了还是定不下心来,成天往那什么米高梅跑,认识的不是舞女就是歌星,像个什么样子。”果然,刘兰芝和唐山海的谈话没说几句就引到了陈深身上。

“嫂子,我这不是广撒网嘛。”

“广撒网?我看你是光撒网吧,也没见你带一个回来给我看看。”

“嫂子,人家唐队长和唐太太那是一见倾心,再见钟情,缘分使然。我这儿啊,缘分还没到,得耐心点。”

“你那叫耐心啊,都快成佛了。我也不指望你能有什么一见钟情的,有个差不多能聊得上话的也行啊……”

“说起来,那天我去车站接碧城,不是有个很可爱的姑娘来接陈队长么?”唐山海这边一接话,陈深瞬间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刘兰芝的注意力立刻转移了过来,对着陈深开启了新一轮狂轰乱炸。

“什么?你有喜欢的姑娘了?这还对嫂子保密,哪家的姑娘?干什么的?家是哪里的啊?你们怎么认识的……”

“哎哟嫂子,我开车呢。”陈深从后视镜瞟了唐山海一眼,不意外的看到唐山海一脸狡黠的笑意,心下明白,这位唐队长名字虽然甜,心里却是酸梅馅儿的,今天怕是不好过。

唐山海一边接收着陈深警告意味的眼神,一边看着刘兰芝全方位逼问陈深,心情一片大好,顺手剥了颗糖果扔进嘴里,又将剩下的糖纸团成一团,轻飘飘的弹出了车窗。

“好啦好啦,我投降,不就是要看缘分嘛。那从现在开始,我第一个抱住的人就是我媳妇,管她是美是丑,马上带回家给您看,行不行?”

“少来,你以为我看不懂你这小心思啊,等会到了孤儿院,你家皮皮肯定抱住你不撒手。在我面前都会耍滑头了,回去就让忠良扣你薪水。”

“嫂子饶命,放过我吧。”

“好好开车,也不怕让人家唐队长看笑话。”

众人一路有说有笑来到孤儿院,立刻受到了孩子们熊抱式的热烈欢迎。唐山海的记忆中从未有过跟这么多孩子亲近的时刻,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尴尬的站了半天才想起徐碧城给孩子们准备的糖果就放在口袋里,一路分发下去倒也是赚足了孩子们的好感,不多时就跟孩子们玩成了一片。陈深指挥手下搬运物资的间隙听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循声看去,正看到唐山海拿着孩子们送来的野花编成小小的花环戴在一个小女孩头上,眼中温柔而天真的笑意让陈深竟有一瞬觉得眼前这个男人不过是隔壁来串门的年轻父亲,有着用简陋的花环逗笑孩子的神奇魔力,和方才那个在车上给自己下套的军统特工简直判若两人。

陈深似乎也被唐山海的魔力吸引了,走到他身边,看到他修长的手指正摆弄着几根狗尾巴草,不一会儿,狗尾巴草变成毛茸茸的草兔子,这朴实的技能着实让陈深有点意外。

“看不出唐队长还有这手艺。”

“我只会编兔子。”唐山海看着孩子们围着新玩具闹作一团,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小时候家里管得严,有一次偷偷溜出去玩看到别人家的孩子编了一只,第一次看到这种小玩意,印象很深刻也就记住了。”

“唐队长很喜欢孩子?”

“孩子是这乱世唯一的未来和希望,我当然喜欢。”听到唐山海的话,陈深愣了一下,这话从一个投诚汪伪的军统特工口中说出来,带着一种微妙的违和感,让陈深不禁怀疑起这对小夫妻进入行动处的真正目的。

“不过话说回来,唐队长,刚才在车上你说的可不厚道。”陈深收敛心思,换上一副兴师问罪的调笑嘴脸说道:“你把李小男供出来,我还怎么去米高梅找姑娘啊。”

“陈队长说得一口甜言蜜语,找个姑娘还不容易?”唐山海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倒让陈深觉得好像自己的兴师问罪才是理亏了。

“唐队长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陈队长与在下相识不久,怎么会有误会呢?”

陈深听明白了,自己怕是不小心打翻了一缸醋坛子,赶忙解释起来:“唐队长,我和唐太太只是师生关系……”

“只是,师生关系。”唐山海把重音落在“只是”这两个字上,陈深尴尬了。他没想到徐碧城会把初恋这段也坦白了出来,更没想到其实徐碧城才是最冤枉的,她一个字都没说过。陈深干笑了一声,说道:“唐太太对唐队长毫无隐瞒,您应该信任她才是……”

“我当然信任她。”唐山海打断了陈深的话头,说道:“只是信任归信任,嫉妒也还是会嫉妒的。大家都是男人,这种心情,希望陈队长可以理解。”

你一个已婚人士嫉妒我一个单身汉,给我使了绊子还让我理解?

“可是现在我在嫂子面前许了誓,抱住谁就得把谁当媳妇带回家,我的终身大事要是这么快就给解决了,我和嫂子都得打心眼里感谢你。”

陈深这边把“感谢”说得咬牙切齿,唐山海那边却还是一片云淡风轻,“只要不是碧城,抱谁都好,那我预祝陈队长马到成功,早生贵子。”说完便不再理会陈深,前去卡车附近清点物资。只是不知是不是因为揶揄了陈深一番以致心情大好,唐山海被扁头这种走路不看路的人撞了个满怀也不见有什么不悦的神色,反倒还收获了一分队一干小弟的好感。

“流年不利。”陈深痛苦的按住了额角。

“天佑我辈。”唐山海看着手中顺来的钱包,提前在心里给陈深默了个哀。

===================我是以下废话的分割线===============

终于写完报告了!终于要放假了!!年终奖快来~~

这章算是过渡章节,可能有点无聊,有兴趣的倒是可以数数唐队长给陈队长(还有自己)挖了几个坑~~

评论(17)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