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09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09

对于唐山海定下的暗杀计划,陶大春心里是有些许怀疑的。对陶大春来说,跟在汽车后面捡张写着行动路线的糖纸,或者布好埋伏跟踪目标出手行刺,这些都不是难事。只是对于唐山海要求的“不露破绽地留活口”倒让一贯耿直的陶大春有点为难。

“这个你不用担心。”唐山海平静地说道:“放手去做,保护好自己人就行。至于陈深,放心吧,他死不了的。”

所以这种迷之信心是基于陈深的实力还是在鄙视我的业务水平?

于是莫名其妙被激发了好胜心的飓风队在收到行动的讯号之后便爆发了强烈的积极性,眼看陈深独自开车送刘兰芝回家落了单,陶大春立刻指挥几辆军统配车追着陈深和刘兰芝座驾跑了好几条街。要说陈深的车技也算过人,一路鸡飞狗跳得在人流中穿梭居然还没撞到人,虽说最终还是被军统的卡车拦截撞上了电线杆,至少他和刘兰芝勉强还能算得上毫发无伤。

当然,所谓“毫发无伤”只是暂时的。撞击之后的寂静转瞬即逝,陈深只来得及将惊慌失措的刘兰芝按倒在座位上,袭击的正戏终于搬上了台面。飓风队全身心贯彻了上峰“放手去做”的宗旨,一个个换弹夹的姿势都比过去流畅了不少。子弹流水一般倾泻在轿车上,厚实的车玻璃瞬间化作碎片,裹挟着汹涌的杀意淹没了车内的两人。

就在陈深命悬一线的时刻,唐山海正坐在回程的卡车上,叼着雪茄盘算着出手的时机。

“诶?你们谁看到我的钱包了?”听到身后车斗传来的喧哗声,唐山海不禁感叹陈深的好运,而后收起雪茄扭头问道:“出什么事了?”

“扁头的钱包不见了。”一分队的几人手忙脚乱的四下搜索,唐山海则面不改色地提示道:“会不会掉在孤儿院了?”而且就扔在仓库门口,还挺显眼的。

“很可能啊,路边停车,我得回去找找,这个月的身家性命可都在里面了。”

“直接掉头吧。”唐山海对司机说道,“大家一起坐车回去还能快点。”

“那多不好意思,麻烦唐队长了。”

“客气了,反正我下午也没什么事,找借口偷个懒也挺好的。”

只是一行人掉头走了没多久就遇到了骚乱,路人四散奔逃的尖叫声夹杂着不断传来的枪声都让众人心感不妙,而在骚乱的中心,一辆轿车被一辆卡车蛮横地顶在电线杆下,玻璃和汽车碎片散落一地,四五个人围着轿车疯狂地开着枪。

“那是头儿和毕太太的车!”扁头一眼认出那辆被围攻的轿车正是陈深和刘兰芝的座驾,情急之下就要跳车救人,谁知卡车却没有一丝减速的意思。扁头探头一看,只见司机一脸惊恐地双手紧抓车门护手,而之前一直端坐在副位的唐山海现在却一手抓紧车门,一手把住方向盘,脚下死死踩住油门,径直冲向拦路的卡车。

扁头自诩工作多年也是见过亡命徒的,只是这样的亡命作风还是有点超出他的想象。毕竟唐山海前一秒还一脸随意的说着合理翘班的闲话,下一秒就狂踩油门跟杀手拼命,画风变换之快着实让人有些接受不了。而且这个人开车跟卡车互撞之前居然还淡定的跟后面的人嘱咐了一句“坐好”,平静的语调让众人恍惚感觉大家只是去兜个风而已。接下来,车上所有人便体会到了一阵翻江倒海的剧烈撞击,也顺势打破了场上一边倒的压制场面。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陈深,借着杀手们四散躲避的空档,陈深飞身从藏身的角落冲到陶大春面前,一脚踹飞了陶大春的手枪。随后回过神来的杀手们重整气势,一边开枪掩护,一边向着轿车方向撤退,最后倒是只剩陶大春被陈深缠住无法脱身。这个时候陶大春有点理解唐山海对陈深的信心了,单论拳脚功夫自己确实不是陈深的对手,不过飓风队不可能只会拳脚功夫,借着陈深踹开自己的力道拉开距离,陶大春顺手摸出了一个手雷,拉开引线,瞄准人群便扔了过来。

军统配备的手雷爆炸延时五秒,而手雷落地的位置基本可以让在场的一分队成员死伤过半,这不是唐山海想要看到的,但情况紧急容不得他多加思考,只得闪出掩体,瞄准手雷开枪,提前引爆。爆炸的气浪卷起弹片四下激射而来,唐山海来不及躲闪,只能下意识护住头面,随后便被一股力量撞翻在地,接连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

“头儿!唐队长!你们没事吧……”身边嘈杂的声音多少唤回了两人的神志,唐山海艰难的动了动四肢,才发现自己被陈深牢牢圈在怀里动弹不得,后背也被满地的碎片硌得生疼,不过好在并没有受伤,只是现在的场面让他有点尴尬。

陈深这边也有点懵,爆炸之前他只来得及冲向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刚抱住那人便一起被气浪掀了出去,等回过神来,自己只能跟身下的唐山海大眼对小眼,对视懵逼。大概是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点尴尬,陈深努力调整情绪,对着唐山海摆出自己平日最常见的微笑表情问道:“唐队长,你没事吧。”

“如果你能先放开我的话……”

唐山海的话让陈深注意到两人不正常的姿势,于是在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之前飞快地站了起来。看着唐山海精致严谨的仪容如今一片凌乱,平日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型散落了几缕不安分的碎发,脸颊沾染了尘灰也掩不住烧上耳尖的绯红。不知怎的,唐山海这副狼狈的样子落在陈深眼里却变成了一场落入静湖的细雨,投怀送抱般荡开层层涟漪,意外地动人心弦。

陈深想起不久前随口胡说的誓言,鬼使神差般冒出一句:“这抱都抱了,我得认啊。”

“滚。”唐山海明显也想到了这件事,脸色瞬间阴成了一片。

果然跟陈深打交道,再好的风度都是徒劳,还是多炸几次让他长点记性吧。

====================我是有点卡文的分界线==============

写在后面:

这章写得有点卡,感觉没写出那种枪林弹雨的气氛,吃了没文化的苦,以后大概会修改,希望没有影响大家的观感。

手雷爆炸的延时时间是我瞎掰的,看看就好。

评论(17)
热度(5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