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0

祝小伙伴们新年快乐,阖家欢乐,幸福美满每一天!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0

孤儿院归程上的这场暗杀似乎变成了飓风队行动的开场仪式,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整个76号人心惶惶,昨天陈队长出门吃个早饭被不知何处飞来的子弹打翻了面前的豆浆,今天毕处长上班走到行动处门口就被路边汽车里的暗枪擦伤了手臂,谁知道明天会不会像总务科的牛科长一样横死温柔乡,这鸡飞狗跳的盛况愁得毕忠良眼角的皱纹都深了几分。

“这军统也太嚣张了!”记不清是第几天没能好好吃顿饭的陈队长终于忍无可忍,拍着桌子跟毕忠良诉起了苦,“老毕你看我这几天瘦的,衬衫都能兜风了。”

“所以呢,你有辙么?”毕忠良淡定地喝了口花雕,看向陈深的眼神多少带了点嘲笑,“人家军统也没拿你怎么样,不就少吃了几顿饭弄脏了几件衣服嘛,每次都跟儿戏一样,要不是之前差点炸死你,我都以为军统的人看上你了。”

“求放过好么,我这天天提心吊胆地窝在行动处,米高梅都去的少了,闲得都快长毛了。”

“那你找个军统的联络员商量商量,让他们放你几天假去米高梅找找乐子?”

“说真的,老毕,飓风队搞了这么大动静,咱就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抓到?”

“你问我我问谁?之前就让你们注意一下别闲得没事满大街晃荡,现在倒好,一个个挂了尾巴都不知道,我上哪里查去?”

“少来,我看你心里还在感谢飓风队帮你把总务处的眼线拔了吧,刚才那番话你跟李默群也这么说的?”陈深斜眼看了看毕忠良,笑得像只狐狸。

“小赤佬,就你聪明是吧,小心出门又撞人家枪口上。”小算盘被陈深一语戳破,毕忠良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只得在嘴上逞逞风,可惜这套在陈深面前并没有什么用。

“好啊,老毕你咒我,回去我就跟嫂子说,看她怎么收拾你。”

“说正经的,你觉得这些事跟唐山海有关系么?”毕忠良及时收敛神色,换上一副审视的表情,嘴上问着唐山海,眼神却也没放过陈深。

“老毕,你问谁不好偏偏问我,唐山海救了我的命。再说了,你派人盯了他这么多天,也没发现什么把柄。”

“你啊,就是太重情,你怎么知道他救你不是事先安排好的?”毕忠良有点恨铁不成钢,“没有破绽也不代表和他没关系,戴老板的做事风格我还是知道的,他可不会平白无故的给我们送这么一份大礼,说不准就是给姓唐的铺路的。”

“拿重庆一条地下烟土走私线给唐山海铺路,你印象中戴老板有这么大方?”说到这里,陈深心里也犯起了嘀咕,如果唐山海真的是军统派来的卧底,戴老板会拿军统的小金库给他铺路么?除非,这是条不会给军统输送利益的走私线。陈深默默打定主意,他得好好查查这个六人小组走私线的底细,而且要在毕忠良发觉之前查清楚,这事不管跟唐山海有没有关系,总归是个突破口。

事情安排下去没几天,皮蛋那里就传来了消息。华老板手下有个叫吴龙的人最近搭上了一条线,听说是重庆来的货,急着出手,价格很诱人。陈深趁着毕忠良去南京开会的时机,跟着皮蛋约吴龙见了一面,三言两语就诈出了实情。原来吴龙搭上的这条线还真是重庆来的,而且是之前被捕的军统小组里的一个漏网之鱼,叫刘三木。据吴龙说,军统这几个人手脚不干净,夹带私货被戴老板抓了个正着,一个个都是上了军统黑名单的。本打算拿着最后这点存货倒手出去换点逃命钱,谁知最后却变成了军统卧底的投名状。小组被一锅端掉之后,刘三木带着一箱烟土就像抱着一箱炸药,现在只想赶快出手换成路费逃命,结果一番东躲西藏之后还是撞到了陈深手里。

“我们几个小喽啰,只是想倒腾点钱过一天算一天,连点绝密情报都摸不着,怎么就惹上日本人了呢?”吴龙学着刘三木的语气叹息道:“这年头,管他好人坏人都没个好活路啊。”

从吴龙那里回来,陈深几乎已经确认了唐山海夫妇的军统卧底身份,眼下只要找个机会向他们透露刘三木的消息顺便示个好,说不定就能让那恼人的暗杀把戏停下来。

是的,暗杀把戏。

想到这里陈深就一肚子火,如果说一次两次的失手那他还能认为是自己运气好,可是军统的暗枪开了四五次,每次都是一枪就消失。最过分的是有一枪打碎了陈深刚买好的早饭,枪口装了消声器,而他除了对着一桌子碎片欲哭无泪之外无能为力。

你们军统管这叫暗杀?戴老板知道了不会让你们滚回青浦再加训三个月么?

至于为什么会怀疑唐山海,你要是每次被暗枪袭击之后总能在附近看到唐山海的身影,你也会怀疑的。所以不用毕忠良提醒,陈深早就猜到孤儿院那次袭击是唐山海自导自演,可他还是得在毕忠良面前给唐山海打掩护。陈深说服自己,这都是为了保护徐碧城,而唐山海似乎也是吃定了这一点,凡是针对陈深的行动越发肆无忌惮,就差站到他面前坦白说自己就是卧底了。唐山海的做法着实让陈深纠结了一阵子,他甚至怀疑唐山海其实是毕忠良派来试探自己的。眼下,吴龙和刘三木的存在就是验证最好机会。如果唐山海没有跟毕忠良和李默群上报而是自己出手解决,那他们就是一条战线的战友,否则就算对不起徐碧城,他也得斩草除根。

陈深打定主意,示意皮蛋拨通了唐山海家的电话。

同一时间,等待已久的唐山海飞速接起了电话。听到那熟悉的信息,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站在一旁的徐碧城看着唐山海一边尽力掩饰嘴角的笑意一边装作紧张的样子回电话,忽然有点心疼陈深。

徐碧城一直相信陈深不会是个彻头彻尾的汉奸,可上峰不会接受她的直觉判断。这个时候,唐山海提出一个试探陈深的方法。之前因为走私烟土而被军统当做敲门砖送给汪伪的六人小组出现了一个漏网之鱼,而那个人要逃就只能先出掉手中的烟土。如果把这个消息放出风去,那把持着一条烟土走私线的毕忠良和陈深一定会得到消息。

“这几天毕忠良去南京开会不在处里,我们就看陈深会怎么做了。”唐山海给自己倒了杯酒,好整以暇的坐在电话旁边,说道:“这样既能解决掉尾巴,又能试探陈深,何乐不为呢?”

“那我要做什么?”

“继续告诉我陈深的动向就好,我们还需要老陶给他施加点压力。”

你们狐狸界谈合作都要搞的这么残酷么?

徐碧城捂住心口,感到了由衷的心累。

========================我是有句吐槽不得不说的分界线==============

其实这章叫做“来啊,互相伤害啊”~

评论(23)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