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3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过渡章节,写得有点流水账,搞个事情就是这么难,希望不会影响观感

7.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3

有唐山海帮忙,陈深很快就收拾好了行李。陈深给毕忠良打了个电话,把自己邀请唐山海来家小坐结果发现了一个炸弹的事简单汇报了一下,然后如甩手掌柜一般拿上行李准备去行动处凑合一晚,结果刚出门就遇到了被房东扫地出门的李小男。

“我真的是没地方去了,你总不能让我睡大街吧。”李小男艰难地挤出几滴眼泪,坐在门口声泪俱下,“我好歹是个明星,还是个女孩子,这大晚上的你让我去哪里找地方住啊……”

“哪里都行,反正我家不行。”

“陈深!你连点同情心都没有么?我都这么可怜了……”

“我觉得我更可怜一点。”陈深李小男的假哭吵得头皮发麻,偏偏唐山海还是一副看戏的样子,这让陈深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累,“你难道没看到我也被扫地出门了么?”

“被谁?唐队长?”

其实这么说也并没有什么错误。唐山海尴尬的轻咳了几声,转头避开了陈深的视线。

不知为什么,陈深面对李小男永远也狠不下心,起码他不能放任李小男睡大街,更不能让她跟一颗炸弹呆一晚上,思来想去,只能带着李小男先找个旅馆凑合几天。

“房费都记在你账上。”看着自觉掏钱的唐山海,陈深及时补了一句。唐山海虽然没有反对,但是第二天,整个行动处都知道一向热爱招蜂引蝶的陈队长与一个漂亮姑娘住在了一起,疑似好事将近。随后,陈深就被刘兰芝堵在了毕忠良的办公室,百口莫辩。

“唐队长好手段。”好不容易劫后余生的陈深瘫在二分队办公室的沙发上,一脸哀怨。

“陈队长谬赞了。”唐山海坐在桌前看着报纸,嘴角微扬,笑得云淡风轻。

有刘兰芝撑腰,李小男和陈深很快被安排到了唐山海家隔壁的两间空宿舍里。唐山海对此没什么意见,倒是徐碧城看着初恋情人带着女朋友在面前出双入对,内心十分复杂。

“陈深对李小男没什么心思,这点你可以放心。”当徐碧城满心郁闷在屋里转来转去直至第三次撞到了门框上,唐山海终于忍不住劝了几句:“他看李小男的眼神都不会发光的。”

大概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徐碧城摸着被撞红的额头,露出了笑容。不过很快,她像是想起了什么,盯着唐山海问道:“山海,你什么时候学会看陈深的眼神了?”

“咳咳,知己知彼嘛。”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这天晚上,唐山海接到了李默群的电话,让他们夫妻俩第二天晚上来吃顿家宴。唐山海心里顿时一沉,李默群放在行动处的眼线被飓风队清除了七七八八,如今自己被毕忠良防的紧,李默群便打起了徐碧城的主意。而徐碧城去了机要室的第一天就搞出了劫囚的幺蛾子,即使现在的徐碧城比起印象里那个任性的姑娘懂事了太多,可是生离死别之际,唐山海不敢将一切都寄托在徐碧城的觉悟上。

在李默群的授意下,徐碧城的调令迅速办理妥当。陈深看着公告上的调令,心中感到一丝山雨欲来的不祥预感。李默群一面让徐碧城在机要室做个眼线,一面又让毕忠良盯紧了这对小夫妻的一举一动,谁都能看出她是个突破口,她却毫无自觉地跳进了陷阱。现在只希望她能多长个心眼,别被毕忠良放出来的假文件轻易探出底细。

然而希望终归只是希望,调令执行第一天,毕忠良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好假文件,徐碧城就自己送上了门来。

“老师,你还记得学校里跟我同屋的那个叫周丽的同学么?我今天看到一份转移通知单,上面……上面有她的名字。”

“我记得,她还帮你给我送过信。怎么了,说不定是同名而已。”

“直觉告诉我那就是她。”

“然后呢,你想劫囚?”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对我像姐姐一样,我想救她。”

陈深看着眼前被感情冲昏头脑的女子,再一次想撕了自己的乌鸦嘴。办公室里的气氛瞬间变得沉重起来,陈深很了解徐碧城,她表面柔弱,骨子里却是固执倔强的,她认定的事必然不会轻易放弃。正当陈深纠结如何劝服她时,适时的敲门声打破了屋内压抑的气氛,陈深调整了一下情绪打开门,只见唐山海拿着一罐茶叶站在门口,礼貌的笑容掩藏不住周身冰冷的怒气,尤其是看到办公室里的徐碧城之后,冰冷的样子让陈深没来由的有点心虚。

完了,该不会又打翻了醋坛子吧。

“陈队长,有人给我送了盒新茶,你要不要尝尝?”唐山海说着便走了进来,还顺手关了门,自然地如同在自己屋里一样。

“山,山海……”徐碧城显然也被突然到访的唐山海吓到了,僵在原地努力寻找说辞,却被唐山海抬手打断。在这件事上,唐山海确实没对徐碧城的觉悟抱有多大希望,可是当失望的现实重演,任他做好了心理准备也依然无法释怀。

“你们有什么事瞒着我么?”

 

评论(15)
热度(4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