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5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5

转狱日期一天天临近,陈深借着例行体检的机会在漕河泾监狱见到了周丽。她的眼神空洞麻木,与印象中那个活泼爱笑的女孩相去甚远。陈深明白,暗无天日的牢狱生涯已经给她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痛,对她来说,死亡或许是最好的解脱。陈深不敢跟她说话,不论经历过多少次,他依然无法习惯目送亲友走向死亡,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同意徐碧城的劫囚计划。这种情况下,离别前的每一眼都是煎熬,他不希望徐碧城经历这些。

可是徐碧城并不能体会陈深的良苦用心,她知道陈深和唐山海不会帮忙,仅有的希望就是陶大春,只要有一份详尽的计划相信陶大春很可能会站在自己这边。于是在得到详细的转移路线和押运人员名单之后,徐碧城找到了陶大春。

“碧城,不是我不想帮你,可是山海已经下了命令,我不能擅自行动。”

“那些都是我们的同志,不能因为他们暴露了就见死不救啊。”

“不行,碧城,我是军人,我要服从命令,这个忙我帮不了。”

“大春!求你了,周丽是我最好的朋友,没有她我根本熬不过军校那段日子……”徐碧城几乎急红了眼睛,她从没像现在这样希望自己无所不能,如果她能有一份万无一失的计划,如果她能舌灿生花劝服同伴,她就能救下更多的人,她也可以不用面对那些生离死别。

破门而入的巨响打破了两人之间凝重的气氛,陶大春下意识掏枪对着那冲进屋内的身影喝声道:“吕明,谁让你进来的?!”然而陶大春的呵斥并没有让吕明察觉到自己现在的行为已经足够让陶大春开枪处决他,他满脑子都是眼前的女人提到的“周丽”这个名字。

周丽,他最大的弱点,他最坚强的后盾。

 “你说,你要救谁……”吕明死死盯着徐碧城,眼中燃烧着希冀的火苗,如同看到救命稻草的溺水者一般,周身散发着孤注一掷的窒息感。“你说的那个周丽,是不是,是不是黄埔十六期毕业,后来去了军统二科,失踪了五个月……”

徐碧城惊恐的点了点头,她看得出来,如果说自己只是想搏一把好运,那吕明就是抱了同归于尽的觉悟,她不应该向他透露自己的计划。可是她扛不住那个男人声泪俱下的乞求,他说他想再看自己的妻子最后一眼,他想替他们的女儿记住她的妈妈是个多么美丽的女人。

徐碧城妥协了,陶大春也不得不松了口,答应想办法让他在转狱途中与周丽见一面。

到了行动那天,徐碧城一直觉得心口好像有块大石头压的她喘不过气来,她总是不自觉的想起吕明最后向自己道谢的表情,直觉告诉她,她可能闯祸了。更糟糕的是,当她偶然经过处长办公室时却听说扁头家里有事请假而陈深要替他押送犯人,徐碧城彻底慌了神。稍加思量,她决定告诉陈深飓风队的行动,可还没等人出来,她这副缩在墙角鬼鬼祟祟的样子倒是先引来了另一双眼睛。

“唐太太,你在这里做什么?”徐碧城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个激灵,扭头一看,刘二宝正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自己。

“没,没事,我就靠着墙,活,活动一下。”

“碧城,我正找你呢。嗯?二宝,你有事找我太太?”唐山海的突然出现无异于救命稻草,徐碧城伸手紧紧抓住了唐山海的衣袖,浑身充满了“快走,出事了”的信号。

“我没什么事,唐队长,唐太太,请。”

回到办公室,徐碧城一五一十的说出了自己和飓风队的计划,他们买通了漕河泾监狱的押送人员,让他在乔家栅附近想办法停留片刻,让吕明有机会跟周丽远远地见一面。

“我们已经约定好了,真的只是见一面,什么都不会做的。”

“如果你是吕明,这话说出来你信么?”

“我……”

“陈深知道么?”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就被二宝看见了……”话音未落,窗外适时的响起汽车发动的声音,唐山海无奈的捂住了脸,完了,这次陈深靠不住了。

“我现在去乔家栅通知老陶撤离,你就乖乖呆在处里,最好想想如果吕明动手劫囚了你要怎么洗脱嫌疑。”不等徐碧城从懵逼中回过神来,唐山海已经拨通了孙秘书的电话,随便找了个借口赶往乔家栅。一路上,唐山海都在反省自己是不是过于依赖记忆中的情报,结果反而被现实摆了一道。他确实没想到这次会让吕明直接听到周丽的事情,好像不管他做出了何种努力,冥冥之中总有些事回到了他记忆中的轨道,也许接下来,吕明、上海站、飓风队、柳美娜,还有他自己都会再次走向同样的结局。他从未跟任何人说过,那些帮过他的记忆也会让他在半夜惊醒,场面清晰得甚至都不能用噩梦来安慰自己。

可是他不能退缩。

赶到乔家栅时已经是十点二十分,按计划,囚车会在十点半左右到达乔家栅。唐山海远远看到飓风队在路口搭建的小茶棚,简直想一脚油门冲过去撞个鸡飞狗跳,可是为了隐藏身份,他还是在附近一个隐蔽处停下了车,而后用糖果收买路边几个玩耍的孩子给茶摊老板送去了口信。看着陶大春带上飓风队拖着吕明火速离开现场,唐山海稍稍松了口气。不管怎么样,至少就算车停在这里也不会出什么意外了,随便找家木工店做点家具回去应付李默群,这事也就结束了。

可是事情发展并不像唐山海想象的那么顺利,等他在一家木工店里定下最贵的木料和纹样后准备出门的时候,一辆看上去特别眼熟的卡车正好停在了木工店门口,牢牢挡住了他的去路,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车上传了过来。

“唐队长,你怎么在这里?”

如果是半个小时之前我还挺想跟你见面的,可是现在我真的很想装作不认识你啊陈队长!

 

评论(19)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