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6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6

从到达漕河泾监狱开始,陈深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本该在押送人员到位之前就检查完毕的押送车却迟迟发动不起来,如果说这只是监狱经费不足造成的巧合,那负责押送的于胖子的表现可就有点奇怪了。明明检修的时间并没有耽误多久,他却把卡车开得像飞机一样,饶是陈深抓紧了车门把手也被颠得七荤八素,更别说后面车斗里的押送人员和囚犯们,一个个都快吐出来了。

“于胖子开慢点,你忘了押送流程了么?”

“哎哟,陈队长,你看我老想着之前修车耽误了时间,开得有点着急,您别介意。”

于胖子说着便猛踩了一脚刹车,只听后面的车轮传来一个刺耳的爆裂声,紧接着又是一阵剧烈的摇晃,于胖子猛打方向盘才算保持住平衡没有翻车,只是卡车却不得不停了下来。

“怎么了?”

“听动静像是爆胎了,陈队长您别着急,我这就下去看看。”于胖子慌不迭的拿着工具箱下了车,陈深无奈的朝天翻了个白眼,却意外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唐队长,你怎么在这里?”

唐山海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倒霉,押送队伍哪怕早到或者晚到半分钟他都能安全撤离,结果现在却把他完全暴露在押送队伍面前,想装作没看见都不行。唐山海内心暗暗叹了口气,飞速换上一副惊讶的样子,笑着向陈深打了个招呼:“陈队长,好巧。”

“确实巧。”陈深打量了一下唐山海身后的店铺,略带深意的问道,“唐队长这是……”

“替李主任办点私事。”唐山海回答得倒是坦然,陈深了然的点了点头。

“陈队长,让车里的人都下来吧,车胎爆了,我得换个胎。”于胖子看了看车轮的情况,向陈深汇报道,“很快的,十分钟就好。”

“行,那你手脚麻利点。阿达阿庆,把人带下来,都给我看好了。”

“头儿放心,保证都盯紧了。”

囚犯们陆续被带下车,唐山海一眼就认出了照片里的那个女人。他对周丽的印象只存在于那张一家三口的合照上。若说之前他的愧疚只是对于吕明和陈深的话,如今见到周丽本人,他却没来由的感到一阵胆怯。如果这次可以保住吕明,也算是对他们夫妻有个交代了。

“山海,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的?”陈深注意到了唐山海的走神,心下飘起一丝不详的预感,借着给唐山海递烟的空档凑上来低声问道。

唐山海心知瞒不了陈深,便稍稍侧过身子装作点烟挡住了身后的视线,脚尖轻点地面,两人用明码交流起来。

“飓风队可能要来劫囚。”

“抗命也要救人,徐碧城这么大面子?”

“周丽是飓风队的亲眷。”

“现在呢,人撤了?”

“撤了。”

“那就好。”陈深随手扔掉抽了一半的烟,扬头向着后面修车的于胖子喊道:“于胖子,修好了吗?误了时间你我都得有麻烦。”

“这就好了,陈队长您让人准备上车吧。”

“行,大家准备上车吧。唐队长,我这还有任务,等回去再去找你喝茶。”

“好,陈队长您先忙,我也得回处里了。”唐山海礼貌的回道,然而就在两人道别的这一刻,唐山海忽然感到有些不对劲,抬眼看向街角,就见一个装着消声器的枪口死死瞄准了陈深。

吕明!

唐山海来不及思考,猛地把陈深摁倒:“陈深,趴下!”只听一声细微的破空之声从耳畔飞过,随后肩部传来尖利的锐痛,弥漫的血腥味伴着四散的血花溅上了脸颊,唐山海重重的倒在了地上。现场顿时乱成一团,行动处的特工甚至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本能反应下拖着囚犯躲进了车里,有人向街角开枪还击,更多的则是尖叫逃命的路人。陈深看着唐山海倒下的身影,眼中却出现了宰相倒在血泊中的样子,等他从短暂的失神中缓过来,却看到自己正死死地压着唐山海的伤口,粘腻的血沾满了双手,和唐山海苍白的脸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山海,我送你去医院。”

“陈深,你也想害死我么?!”唐山海虚弱的低声呵斥让陈深迅速冷静下来,唐山海出现的时机已经很微妙了,现在又出了劫囚事件,若是现在离开,他们两人怕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想到这里,陈深立刻下令所有人上车,用最快的赶到目的地,并留下阿达通知毕忠良火速支援,随后找到唐山海的车,扶着他坐了进去,经过阿庆身边时悄悄向于胖子的方向使了个眼色,接收到上司暗示的阿庆难得精明了一次,拖着几乎吓破胆的于胖子冲进了驾驶室,“快走吧车神,你最好祈祷接下来的路上能太平一点,不然咱们都没好果子吃。”

押送队伍几乎是落荒而逃,所幸除了打伤唐山海的那一枪之外没有再出现刺客的身影,但是紧张惊恐的气氛还是笼罩在每个人心头。陈深开着车跟在卡车后面,车里只有他和唐山海两个人,出了这么大的事,回到行动处怕是少不了要脱层皮,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挑个替罪羊出来抗下这一切,不然所有的经手人怕是都要有麻烦了。

“山海,你还好么?”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碧城只知道飓风队收买了押送队伍中的一员,那个人会让押送队伍在乔家栅附近有短暂停留,具体是谁她也不知道,你有看出谁不对劲么?”

“要说不对劲还真有一个人,于胖子,就开车的那个,我就说这车坏的也太巧合了。”

“于胖子好赌,倒是很好拿捏。”

“你居然连这个都知道?”陈深有点惊讶。

“别废话,我现在疼得脑子都快转不动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快点问。”唐山海的语气明显有些气急败坏,心里怕是把那群猪队友枪毙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于胖子绝对不能留活口,你的人能办到吗?”

“我只能说,如果现在这种情况他们还不知道要把于胖子灭口,那我干脆直接跟毕忠良说我就是熟地黄让他枪毙我算了。”

“我第一次看到你这么失态。”

“你被自己人打个对穿还能保持微笑?”

不知怎的,陈深忽然觉得现在的唐山海比起平日的礼貌疏离平添了不少烟火气,虽然本人虚弱的不行,却让陈深感到了几分亲近,甚至不自觉的想要看到他更多鲜活的样子。

短短十分钟的路程,两人迅速梳理了所有的串供细节,也直接决定了某些人的生死。这些在新政府谋职的人,很多确实只是想着混口饭吃,只是这为虎作伥的饭也不是这么好吃的,一个不留神就会吃到有毒的那碗,最后反倒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说真的,你们军统这么坑,你有没有考虑过来我们这边?”

“你们那边策反的时候都这么随便的?”

“咱俩这关系,随便点也没事吧。”

“你就不怕哪天咱两家关系破裂了我再反咬你一口?”

“之前有点怕,现在听你这么说我就不怕了。”

陈深心里终于松了口气,他知道,只要这次能平安脱险,他和唐山海之间再也不必担心立场成见,而是可以互相信赖的战友。


评论(31)
热度(4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