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7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7

毕忠良这一天过得可谓是跌宕起伏。

等他从阿达语无伦次的报告中听明白发生了什么,后背已经飘起了一层白毛汗。押送队伍遭劫,刺客却只开了一枪;囚犯没丢,自己人没死,却伤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现场的二分队队长。这是劫囚还是暗杀?毕忠良有点糊涂了,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件事与唐山海和徐碧城脱不了关系,可是陈深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思忖片刻,毕忠良决定从徐碧城身上下手试探。

押送队伍遭遇劫囚事件的消息令行动处上下一片哗然,毕忠良下令行动处所有人只进不出,随后带着一队人马火速赶往了事发地,临出门前专门派人透露消息给徐碧城,说唐队长不知为何会出现在现场还受了伤,让徐碧城联系李主任派人去医院看一下。

听到这个消息,徐碧城几乎要被巨大的愧疚和绝望压垮了。飓风队不可能对唐山海出手,可现在唐山海却偏偏受了伤,是飓风队干的?还是说唐山海暴露了?她第一反应是联系陶大春问个清楚,可是毕忠良既然专程透露消息给自己,却又借着查内鬼的理由不许她离开,很明显是希望看到自己有所反应。徐碧城知道她已经闯了大祸,唐山海、飓风队,甚至陈深都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暴露在危险之下,若是稍有不慎只会让所有人万劫不复。徐碧城深吸了口气,努力想象自己作为妻子,在丈夫受伤而自己又不能离开的情况下会跟长辈说些什么,然后用颤抖的声音接通了李默群的电话。

另一边,毕忠良亲自带人到乔家栅挖地三尺寻找线索,结果还真让他找到了蛛丝马迹。当时吕明情急之下开枪劫囚却被陶大春强行拖走,两人纠缠途中遗落了护身的玉佩。毕忠良让刘二宝将玉佩放回原处,没多久就诱捕到回来找玉佩的吕明。吕明心知自己若是被捕,潜伏在行动处的徐碧城肯定会有麻烦,于是四处冲撞阻拦自己的特务,趁乱服毒自尽了。

一次平常的转狱押送,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行动处已是一片腥风血雨。当毕忠良对着吕明的尸体臭骂自己不成器的手下的时候,本该身处漩涡中心的两位队长却在医院里享受着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等毕忠良从李默群明枪暗箭的嘲讽之下艰难存活赶到医院推开病房门,却看到陈深强硬的拿着医院的病号服往唐山海身上套,可怜唐山海吊着胳膊左支右绌,苍白贫血的脸上竟硬生生染上几分羞赧的绯红,越发衬出陈深的无赖作态。

“陈深,唐队长都受伤了你还胡闹!”

“我这不是看唐队长肩膀受伤不方便,好心帮他穿衣服嘛。”

“你可消停会吧。”毕忠良把橡皮糖一样黏在唐山海身上的陈深一把拉开,转头赶紧安抚唐山海:“唐队长,这次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陈深这个臭小子还不知道有没有命在这儿胡闹呢。不过这次事关重大,我也得公事公办,还请唐队长别放在心上。”

“处座客气了,出了这么大的事,作为行动处的一份子,唐某自当全力配合。”

“那就好,一会儿麻烦唐队长回答我几个问题,其他的事都差使陈深去办,等处里审查结束,我再让陈深送唐太太过来陪唐队长。”

“这件事跟碧城有关系?处座,不会是因为我出现在现场所以……”

“山海啊,你别多想。这次的事李主任也给了我不少压力,于公于私我都得摆出个态度,你放心,审查结束没事的话我肯定派人护送唐太太过来。”

“护送就算了,碧城也不是小孩子,我相信处座会秉公处置,您有什么问题,请问吧。”

“那行,陈深,你先出去等,我一会也有话要问你。”

“老毕,你不会连我都不放心吧,太伤人了。我不管,今天说什么也要给嫂子去告状。”

“小赤佬,别捣乱,快出去。”

好不容易把陈深轰出了病房,毕忠良面对唐山海这一副劫后余生的疲惫姿态,倒有点摸不清他的深浅。目前最重要的证人吕明自尽,毕忠良又不敢冒着得罪李默群的风险强行扣人逼供,只能在言语上多设陷阱企图找出破绽。可惜唐山海咬死了当时只是帮李默群办私事凑巧路过,车坏了挡住了他的去路才跟陈深聊了两句,其他的一概不知道。毕忠良在唐山海这里没有什么收获,处里监视徐碧城的人也没有什么发现,到了陈深那里倒是得到了一点线索。

“这车正好就在乔家栅来了个急刹车然后爆了胎,于胖子说修车让车上的人都下来,我就照办了呗。”

“谁开的车?”

“于胖子啊。”

“早上出发前检修的也是他?”

“是啊,出发检修还耽误了几分钟,所以他一路开得特别急。”陈深不动声色的向毕忠良灌输“于胖子很可疑”的印象,然后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老毕,你不会怀疑他吧?他上面可是有人的,没证据的话小心上面的人给你穿小鞋。”

“其实我最怀疑唐山海。”

“那你别问我了,我这条命都是他捡回来的,现在没立场怀疑他。”

“小赤佬,我让你住他们夫妻俩对门是去使美男计的,现在倒好,徐碧城没上钩,你怎么反倒向着唐山海了?”

“那你说我怎么怀疑他,对方只开了一枪,甚至都不确定是来暗杀我的还是来劫囚的;唐山海要真是在现场埋伏的人,根本不可能露面,又何必拼了命来救我。”

“他要是临时去通知刺客撤离的呢?”毕忠良脑内灵光一闪。

“那我们做了什么临时布置让他必须冒着暴露的风险去通知刺客撤离?”陈深反问道。

“这个还真是没有……要是活捉那个来捡玉佩的人就好了,我就不明白了,这么多人围着一个人还能让他有机会服毒,现在我连诈供都编不出合理的说辞。”

“能看出是哪儿的人么?”

毕忠良沉重的摇了摇头,这让陈深也松了口气,现在只要等到于胖子的死讯,这件事就算尘埃落定了。

“陈深,你不会背叛我的,对吧。”突如其来的问话让陈深有点措手不及,虽说毕忠良一向怀疑所有人,可是这么直白的言语却让陈深不由得紧张起来。“你是个重情的人,现在唐山海救了你这么多次,他要是用这些恩情要求你背叛我怎么办?”

陈深沉吟片刻,没有直接回答,“老毕,你说咱俩把持行动处这么多年,你以为没人从我身上下过手?别说这么多年的感情,就单论利害关系,咱俩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要是不信我了,我回家拿上钱就去开家剃头铺子,谁还能要挟我?”

“一言不合就跑路,谁惯得你这臭毛病。”

不多时,等陈深送走了毕忠良回到病房,正看到唐山海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手指间还握着一个小小的蜡丸。

“于胖子的死讯?”

“应该说是你我勾结的铁证。”看着陈深接过蜡丸中的纸条上下扫了一眼,点燃后扔到一边,唐山海终于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现在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22)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