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大逃猜】猫的报恩by热心帮亲爹签名的布丁

认领认领!
文中加了一个原创角色还有点忐忑,但是目前看起来布丁的存在还是挺好的是吧(*´艸`*)
现代AU真是发糖利器,所有的时代掣肘都能放心的甩到身后,和心爱的人住在一起,养只宠物,工作的时候你是我最好的助手,累了的时候你是我最信赖的依靠,这大概是对那个年代的他们最好的回报。
【话说带节奏真好玩,混乱邪恶最高!!】

深海大逃猜:

猫的报恩by热心帮亲爹签名的布丁


  位于S市市中心附近的一条小街巷里,有一家名为“ERA”的咖啡馆。店面不大,装潢却满是精致的复古气息,颇有年代感的留声机静置在角落,轻声吟唱着黑胶唱片中的时代风味。店长姓唐,是个很英俊的男人,煮的一手美味的咖啡,当然,看着他用那双骨节分明纤细修长的手操作咖啡机更是一种享受。


店里人不多,一般也就是店长和一个打工的实习生。店铺虽然在市中心附近,可通向商业街的小巷就像是自然结界一般,把那些车水马龙浮躁喧嚣阻在外面,所以店里的客人不多,两个人刚好忙得过来。而这里的客人也多是喜欢这种安静闲适的氛围,在书架上随便挑本书,配上店长亲手煮制的咖啡,大概是很多熟客最惬意的休假方式。


店长偶尔也会带着一只蓝眼睛的布偶猫来店里,客人们都说这是ERA的看板喵,若不是因为它只是寄养在店长家,怕是早有人来联系配种了。


关于这只看板猫,熟客们多少也了解一点。猫咪的亲爹给它取名叫布丁,虽说它的成长过程完美展现了这个名字赋予它的甜美可爱,只是这性格却一点也不像布偶猫那样乖巧可人,溜门撬锁偷猫粮,飞天遁地撩狗叫,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唐山海,也就是我们的店长大人,在接手布丁之后也曾很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最后的结论还是觉得布丁大概是被它那个没正行的亲爹养歪了。不过真要说起来,布丁在唐山海家除了有一次把唐山海亲手织给它的毛线猫窝改造成了原始风格之外,倒也没做什么很出格的事,比它在亲爹家那副无法无天的样子乖巧多了。对此,布丁的亲爹一直耿耿于怀,有一次甚至抓着一沓被布丁沾着墨水的猫爪签过字的设计稿,抱着唐山海的大腿声泪俱下的哭诉,而始作俑者当时却窝在唐山海的怀里,眯着眼睛,舒服的享受着洗爪服务。


哦,忘了介绍,布丁的亲爹叫陈深,是个室内装潢设计师,也是唐山海大学时同专业的学长,虽然没有半点学长的样子。陈深和唐山海在大学就认识,他比唐山海大两届,人长得帅,有天赋,待人和善嘴又甜,当年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毕业后去了一家有名的设计工作室,如今也是业内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在学校时,他跟唐山海的交集并不多,不过同为校草级别的人物,两人也是知晓对方的,互相熟悉起来是在陈深毕业搬到唐山海家对门之后。当时唐山海还在自己表舅的公司实习,某天早上出门上班注意到对面的人家防盗门没关,推开一看,只见一个人大大咧咧的躺在玄关睡得昏天暗地,大概是连续加班的后遗症,这在设计行业倒是很正常的现象。唐山海一时心软,好心把人拖到了卧室,用自己家的食材煮了一份白米红枣粥放进保温桶,又顺手给一直警惕的瞪着自己的猫咪倒了一份猫粮,留了张纸条后才匆匆赶到了公司。等陈深睡醒看着吃饱了瘫在窗台上的布丁和保温桶里尚有余温的红枣粥,第一反应是跑到浴室确认自己昨天是不是意识模糊之下捡回了一个田螺姑娘。不过通过那张留言条,陈深还是搞明白了他家这个田螺姑娘不住在浴缸而是住在对门。万分感激之下,他决定找机会请田螺姑娘,不,是请好心的邻居唐先生吃顿饭。这么一来二去,两人就发展成了你做饭我洗碗,我出差你帮我照顾猫咪的和谐关系。


这天早上,唐山海被一种熟悉的目光从睡梦中唤醒,睁开眼睛,正对上布丁那双温柔如海的水蓝色眼睛。自从上周陈深去日本外派出差,唐山海早已习惯这样的起床氛围,接下来就是先给主子准备好早饭,再去洗漱准备自己的早饭。


“妙鲜包吃完了。”


“嗯,我知道,一会去楼下买。”


“鸡肉味的不好吃,我喜欢金枪鱼的。”


“你怎么知道妙鲜包不好……吃……”


诡异的对话唐山海彻底从昏睡中清醒了过来,他惊恐的低下头,看着布丁口唇微张,露出尖利的小牙,字正腔圆的跟自己交流着。


“妙鲜包里是鸡胸肉,太柴了,还是金枪鱼的好吃。”


“一定是我起床的姿势太过清奇,猫怎么会说话呢?”想到这里,唐山海闭上眼睛,直挺挺的倒回了床上,决定换个正式一点的起床姿势。结果还没等他想好用什么姿势,布丁的声音伴着猫爪踩到脸上的触感再次响了起来,“说真的,猫粮就算用牛奶泡过也不如你做的香煎小黄鱼好吃,我都这么夸你了你不打算再去买点小黄鱼么?”


陈深快给老子滚回来!!你家猫成精了!!!


短暂的混乱过后,唐山海本着科学至上的精神,在布丁抗议声中把它从头到尾检查了一番,没有任何变化,如果忽略掉些不满的碎碎念,它还是那只安静的美丽喵。


“别摸了!我真的是妖精,要不是怕吓到你陈深早就告诉你了。”布丁嫌弃的拍掉了唐山海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


“我虽然没入党,但好歹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然后布丁在唐山海的注视下把自己变成了一只毛色黝黑油亮的孟买猫。


“我和陈深讨论了很久,一致认为布偶比较有亲和力,虽然我觉得孟买猫这么霸气更有安全感,你觉得呢?”


去特喵的唯物主义。


早上起床后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唐山海的三观被整个重塑了一遍,回过神来的时候,布丁已经变回平时的样子,正端坐在扫地机器人上巡视自己的领地。“你家的机器人比陈深家那个坐着舒服多了,我早就让他换一个,他不听还教育我要节俭,不许我乱用他的老婆本,要不你帮我劝劝他?”


“我们只是邻居,我有什么立场教他伺候主子?”


“你都给他做饭了还没立场?”


“我还给你做饭了呢,那我让你从我的床上滚回猫窝你会听么?”


“你做的那个猫窝配色也太丑了,怎么能让主子住在那种地方,陈深看了都会嫌弃的。”


“所以说陈深在你眼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一人一猫用这样没营养的对话消磨着早上的时光,当然他们谈论的主角还是在他们共同的朋友身上。“话说你是猫,陈深呢?不会也是猫吧,我看他平时浑身都散发着猫性。”


“他当然不是,我是被他捡回家的。有一阵子饿得难受被他看到了,给我买了一包妙鲜包,就是金枪鱼味的那个,然后他随口问了句好不好吃,我也就随口回了句还行……”


“那场面一定十分尴尬。”唐山海为对门这一人一猫的智商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然后我就住进他家啦,帮他看家算是报恩了。”


“帮他看家,那怎么跑到我家来了?”


“你家和他家不就是餐厅和卧室的区别而已么?”


唐山海觉得跟一只猫争论地盘这种问题的自己宛若一个智障,也许他该跟陈深好好讨论一下关于个人空间的问题了。


“不过说起来,你还记得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常住你家的么?”


你俩这种自来熟的作风我早就习惯了哪里还会记日子,再说了,记了日子跟你们算账还能有钱拿不成?唐山海忍下内心汹涌的吐槽,摇了摇头。


“四年前,你刚离开公司的时候。”布丁的提示像一把尖刀,劈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带着呛人的霉味,把那些不甘和委屈再次展现在唐山海面前。四年前,唐山海早已结束实习期,成为了公司的中坚力量。虽说公司上层有表舅李默群的光环笼罩,他自己也确实有能力,年纪轻轻便做到了设计总监的职位。当时唐山海和陈深的公司合作承接了一个大案子,两人年纪相仿又是各自公司的翘楚,自然成为了项目负责人。负责人能力优秀,配合又默契,项目进展的很顺利。然而就在项目即将收尾之际,唐山海的公司却曝出了泄密事件,虽说及时止损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可这件事却出现在了在一个最要命的时期。当时临近公司董事会换届,之前李默群力主这个项目也有做业绩的想法,结果泄密事件一出,业绩不成还打了自己的脸。同时,不管为了减少损失还是彰显公正,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唐山海都脱不了干系。在与李默群商量过之后,唐山海决定自行提交辞呈,董事会见有人出来背锅自然神速办理了手续,等陈深得到消息冲到唐山海公司想以“维持合作”的条件保住他时,却只看到他抱着自己的行李孤零零走出公司的模样。


“我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情况,反正陈深说,那时候你虽然一直挺直了脊梁,却好像随时会被风吹倒一样,他只能把你和行李一起打包扔进车里带回家,可你连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要是放在平时,你早就一脚把他踹飞了。”唐山海仔细想了想,那阵子连日扛着巨大压力,自己已是身心俱疲,也没有心情管陈深的行为有没有不妥,坐进车里就睡过去了。等他再清醒过来,才知道自己因为高烧已经昏睡了整整两天,陈深也照顾了他整整两天。现在想起来,好像是有哪里不太对劲。


“他怕你自己在家会出事,就托你来照顾我,实际上是我在照顾你才对。”布丁骄傲的扬起头,满脸写着“我是不是很厉害,快来夸奖我”,看得唐山海简直想揍它。


所以你连续踩翻猫砂盆又把我家的鱼吓得看见你就翻肚皮装死都是为了照顾我对么?


“我现在真的怀疑你是陈深派来的间谍。”


“我是双面间谍,谁给我小黄鱼我给谁办事。鉴于陈深没有及时上供,现在我是你放在陈深家的间谍,你有什么想知道的?”


唐山海认真的想了想,随后微笑着摇了摇头:“我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他的事情,我基本都知道。”


“喵?”布丁眯起眼睛,带出几分狡黠的笑意。


“毕业之前,我一直想开一家咖啡馆,所以用ERA的概念提交了毕业设计,当时陈深也给了我不少建议。工作之后,我们是合作伙伴,也是邻居;公司出事之后,他是我最信赖的朋友和依靠,他还帮我把ERA变成了现实。我想以我们这样的关系,他想让我知道的事我应该已经足够了解了,剩下的就是我们的个人空间,知道的多了就会变成冒犯,我不希望这样。”


“他的感情问题你也不想知道?”布丁本以为这句话多少能引起唐山海的兴趣,谁知他非但没有如预想般紧张起来,反而单手抓住布丁的后颈,提到与自己视线相平的位置,露出了然的笑容。


“你说的感情问题,是指他喜欢我这件事么?”


“喵?!”


“听说猫都是会报恩的,替他打探我的心意就是你的报恩方式?”


“喵喵?!”


“如果我没有猜错,陈深今天一定会赶回来,因为七年前的今天我在对面捡到了一个累的没关门就睡死在玄关的笨蛋。他既然允许你在我面前暴露,就说明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他今天要来告白是么?”


“喵喵喵?!我只是一只猫,我不会说话,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说过,他的事情我都知道,包括他喜欢我。同样的,我的事情他也都知道,包括我喜欢他。所以,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那个……我闻到陈深的气味了,就在门口,目测他纠结个五分钟之后就要敲门了,你不需要准备一下么,毕竟他是来告白的。”


距离陈深扔下行李站在唐山海家门口开始深呼吸已经过去了五分钟,陈深从没想过唐山海家的大门居然这么难敲,即使他明白自己成功的几率很高,但他还是会忍不住紧张。


他们相识七年,没有七年之痒,只有无法割舍的依恋和爱意。他们会有承诺,也会有承担,这个世上所有相爱的人所拥有的一切,他们都会拥有。


陈深给自己打气,他搞定了催婚的表哥毕忠良表嫂刘兰芝一家,搞定了一只无法无天的猫妖,还搞不定一个双向暗恋的告白吗?结果就在他鼓起勇气准备敲门的那一刻,门却自己打开了,然后一只毛色黝黑油亮的孟买猫瞪着漂亮的水蓝色眼睛被提溜到陈深面前,一人一猫就这样对视懵逼。


“布丁?”


“是我。”


“卧槽你做了什么?”


“我就提前试探了他一下。”


“然后呢?”


“然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陈深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英明怕是都要被这只愚蠢的猫妖消耗殆尽了,当下破罐子破摔,伸手接过布丁,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小盒子放到布丁爪子里,然后把布丁举到唐山海面前,认真的对唐山海说道:“山海,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么?”


唐山海看着陈深烧红的耳尖和脖子,一直没有说话,长时间的静默甚至让陈深以为自己预想中粗长的双箭头可能只是臆想,也许他对自己根本没那个想法,现在是不是应该想个办法糊弄过去免得以后见面会尴尬。


“那个,山海,你要是不同意就算……”


“陈先生带着一只猫妖在我家蹭吃蹭喝蹭了七年,现在终于得寸进尺连房主也不放过了?”唐山海强忍笑意的调笑让陈深内心的阴霾一扫而空,他就知道唐山海是个切开黑,自己这样先开口表白,肯定少不了被他调戏。


“是啊,所以唐先生要不要给个机会?”


当年,


我们相遇在乱世,


我爱你,


一瞬便是一生。


如今,


国泰民安,海晏河清,


我爱你,


就是一生一世,


永不分离。


fin.


------------


目录


欢迎参与

评论(7)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