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8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8

随着于胖子劫囚不成畏罪自杀的消息传出,这场风波终于平息下来,饶是毕忠良依旧对唐山海夫妇保持怀疑态度,因为没有证据也只得悻悻作罢。

不过经过这样一场劫难,唐山海倒是找到机会把飓风队好好整治了一番,所有参与行动的成员轮番赶回重庆接受上峰面谈,唐山海也收到了上峰发来的训诫电文,措辞严厉不留情面,寥寥几句就展现出上峰在办公室里怒发冲冠摔杯子的气势,再看看飓风队上下生不如死的气氛,唐山海基本能想象回到重庆的那些人经历了怎样的腥风血雨。虽说挨训的人里也有唐山海的份,不过他却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毕竟他连中共的交通员都敢放,又哪里会在乎这区区训诫。

可是同样的情况在徐碧城眼里就是另一回事了,尤其是当她艰难的熬过行动处的审查,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虚弱的唐山海的时候,愧疚、自责和恐惧终于压断了她那根早就不堪重负的神经。柔弱的女子不顾身后毕忠良等人惊诧的目光,扑到唐山海身上哭得昏天黑地,那委屈又逼真的模样连唐山海也吓了一跳,赶忙轻拍着她的后背连声安慰,一时间竟真像是一对劫后重逢的恩爱夫妻。

大概是觉得场面太过尴尬,毕忠良寒暄了几句便带着手下匆匆离开,徐碧城也终于慢慢平静下来,抽泣着抱腿坐在床脚,愣愣的看着唐山海把上峰发来的电文一点点烧成灰烬。

“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我这么愚蠢的人……”熟悉的台词让唐山海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他没有说话,倒了杯水递给徐碧城,静静地听徐碧城发泄自己的歉疚。“……因为我的固执,害你受了伤,害老陶他们被上峰责骂,陈深也有危险。我不光没救到人,还连累吕明和于胖子丢了性命,我……”

“其实于胖子不是什么好人,这一点你可以不用在意。”

“可是,我……”

“好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不管是死了的人还是活下来的人,都已经与这场闹剧没有关系了。你只要记住,我们的潜伏是有代价的,如果说之前的六人小组死不足惜,那吕明和周丽就是你现在需要背负的代价。”看着徐碧城尚且挂着泪痕的可怜模样,唐山海不自觉的放轻了语气,安慰道:“这次的事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起码我和老陶都不冤,要说整个行动里最无辜的还是陈深,毕竟吕明差点要了他的命,所以一会等陈深过来你还是要好好向他道个歉。”

“我知道了……”徐碧城垂眸沉默片刻,忽然小声问道:“山海,你之前说相信我会做得很好,可是我闯了这么大的祸,你还会信任我么?”

“当然,我们是搭档,我当然信任你。”唐山海抬手抚着徐碧城的发顶,笑着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你现在这个单纯的样子就是很好的伪装,说不定以后我还要靠你来力挽狂澜呢。可是现在,你呢,在这里休息,我呢就出去透透气。”

“你要出去?那我陪你。”徐碧城作势起身,却被唐山海按了回去。

“你还是好好睡一觉吧,你看你这红眼眶黑眼圈的憔悴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毕忠良给你上刑了呢。”

“那不正好让他在李默群面前难堪?”

“孺子可教,不过这回还是请你大发慈悲放他一马,安心睡个美容觉吧。”

 等徐碧城睡下了,唐山海走到医院花园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给自己点了支烟。随着劫囚行动落幕,记忆中那个绝望冰冷的雨夜再次侵入了他的脑海。以前他懒得思考为何上峰不动用上海区埋好的棋子反而让自己冒着巨大的危险空降到上海,但是随着苏三省叛变,他也想明白了,重庆怕是对上海区两位正副区长之间的龃龉早有耳闻,派他过来也是为了预防最坏的情况发生。可是就算唐山海知道苏三省会叛变,他也没有信心能让曾树对苏三省有所行动。曾树和苏三省不是势均力敌的关系,否则苏三省也没有必要借助日本人的力量,就算向曾树告发苏三省,没有证据,只怕曾树也不会把这个手下败将放在心上。更何况,上海区对他这个空降的同事也存着不少防备的意思,一着不慎,怕是连自己也会被卷进去。

唐山海越想越烦躁,刚想抽烟冷静一下,却冷不防被人从背后偷袭夺走了口中的烟卷。侧目一看,只见陈深掐灭了烟卷,笑着说道:“唐队长,养伤期间禁烟。”

“我烟瘾大,有意见?”

“哪儿敢啊。”许是无事一身轻,陈深笑的很是灿烂,午后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带着温暖的味道,驱散了唐山海内心的阴霾,连心情也好了很多。

“你一会儿有事吗?”

“没有啊,我跟老毕说了,在你出院之前,我得天天来医院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那正好,帮我个忙。在医院里呆了三天,浑身都是药味,难受死了。”

“没问题。”

十分钟后,浴室。

“诶?唐队长,你怕痒啊?”

“陈队长发现了在下的弱点,好像很开心?”

“有点。”

“出去,剩下的我自己来。”

“唐队长自己可以?”

“出,去。”

本着“做戏做全套”的原则,唐山海充分用行动表达了对毕忠良扣留徐碧城的不满,硬是在医院住到伤口拆线才慢慢悠悠出了院,而李默群也借着这个机会在毕忠良面前逞够了口舌威风,可怜毕忠良一肚子委屈,连鬓角都冒出来不少灰白愁绪。

唐山海回家那天,国富门路的公寓里举办了一场小型聚会,如果忽略陈深煮面不放水、李小男只会煲汤、徐碧城煎牛排只能做到外焦里生最后还是唐山海这个伤员做了一桌子菜的话,整个聚会可谓是难得的温馨惬意。四人举杯对饮,愉快的谈论着自己的喜好,谈论着对这个国家的希望,谈论着他们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事业和信念。

唐山海想,不论重来几次,国富门路这间小小的公寓,住在公寓里的这些人,都会是他想要珍藏一生的珍宝。

评论(15)
热度(4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