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郅摩】倾世红颜若桃夭

写在前面:

1.少卿X萨摩有辣——么这么甜!!大家不来尝一口么?!

2.本周更新过后就一个感觉:BG都特么不敢这么写好么!!都这样了你俩怎么还不去结婚?!!

3.鸡血产物,不知道有没有OOC

==========================以下是正文开始的分界线===============

长安的三月总是伴随着不可预知的倒春寒,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北风就卷起了初开的桃花,烈烈寒风掺着花香,撩起山谷中血腥甜香的味道,让人不禁一阵阵的心烦意乱。

李郅率领大理寺众人赶到事发山谷时,距离太常寺郑少卿报案称郑夫人失踪已过三日,尸体血肉模糊,腥血干涸,堪称惨不忍睹。李郅未曾见过郑夫人,但是平心而论,一个衣着华丽,屋内妆品繁复的官家太太,死后却落得这般模样,怕是任谁都会于心不忍吧。

可惜李郅对女儿心思了解有限,身边的人一个是打娘胎里就单身至今的黄三炮,一个是对死人更感兴趣的谭双叶,再一个就是未出闺阁的紫苏,论经验也不比他李郅多出几分。不过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可是像郑少卿和郑夫人这样一个寻花问柳一个自怨自艾,那郑夫人这“容”想必也不会是为郑少卿装扮的,难道还有什么隐情?

“谁说女子只为悦己者容?”萨摩多罗抱着从后厨顺来的桃花酥吃得两颊鼓起,一边拉着李郅沿街搜寻,一边数落着李郅思想过时。“容貌是女人最好的武器,四娘张扬,紫苏乖巧,这都是她们保护自己的武器。而郑夫人呢,内心空虚的如同一尊玩偶,自然需要精致美艳的妆容来维持她作为官家太太的尊严,简单说来,就是虚荣。”

“你若是女子,会为谁而容?”话一出口,李郅就觉得有些唐突,他怎么能把萨摩当做女子来看待,这会让他不高兴的吧。

“我就随口问问,你不要在意……”

“我?我若是生为女子,谁对我好,我就为谁而容。”空气中飘过一丝异样的情绪,饶是李郅自诩观察力不差也未能理解他的这分落寞从何而来。而等他回过神,西域少年早已恢复往日的活泼模样,戴着招牌式的乖甜笑容跟路边排队买胭脂的女子们攀谈了起来。看他三言两语就让女孩们红着脸颊放他插队,李郅不禁捂上了自己的眼睛。

身为男子都这样惑人心神,要是女子那还了得。

萨摩多罗不知李郅闻不得脂粉味,但见他摸着脸上的面脂手足无措的样子如同被人轻薄了一般,却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虽说那小贩夸自己肤若凝脂衬得上艳丽的胭脂,可怎么看都是李郅这样更有趣,当然,他被逼无奈掏钱的时候更有趣。

郑少卿夫人离奇死亡后没过几天,尚书右丞夫人也以同样的方式暴毙,大理寺众人马不停蹄追查多日,终于在凶手要对第三个目标长史夫人下手的时候将他抓了个现行。凶手不是别人,正是那个抹了李郅一脸胭脂的小贩,张石。他处心积虑在卖给三位夫人的胭脂中下了慢性毒药,就是为了替死在她们手中的爱人容玉报仇。他一心想要报仇,却不曾想过,那个承载了容玉满心爱意的胭脂,却被他亲手变成了害人的毒物。

 “张郎,等我们攒够了银两,我就嫁给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好,我一定会把祖传的胭脂卖遍整个长安城,到那时候,我就按你们汉人的规矩,用八抬大轿娶你过门。现在,还请未来的老板娘给这胭脂赐个名。”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女子一生最美的时刻就是嫁人的那一刻,便用一首贺新婚的诗句为名吧。”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那就叫‘桃夭’,愿天下女子永远都如新娘一般美艳动人,灿若桃夭。”

几天后,胭脂害死人的传言传遍长安,张石的胭脂铺早已无人问津,不知何人牵头,这无主的胭脂遭到了贪图小财之人的哄抢。李郅路过胭脂铺,不意外的看到那个褐色卷发的西域少年灵巧的穿梭在人群中,摸出了不少战利品。李郅叹了口气,鬼使神差隐藏了身形,混进人群中也摸了一盒胭脂出来。他知道自己厌恶脂粉气味,却偏偏挥不去那缕闯入自己脑海中的妄想,总想着有朝一日这盒胭脂说不定可以派上用场。

长安城的春风徘徊几载,多年之后,萨摩多罗在李郅的私宅内室翻到了这盒胭脂,想起当年这盒胭脂本就承载的新婚之愿,几分坏心思便计上心头,循着记忆中四娘梳妆的手法沾了一点胭脂点在脸颊和眼角,连唇上也微微染了一层,越发衬得他肤若凝脂,竟连寻常女子也比了下去。至于后来嘛,李少卿第一次发现,脂粉味原来竟是这般甜美醉人的味道。

流连忘返,不可自拔。

评论(22)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