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9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 .19

漫长的梅雨季过后,上海终于进入了夏季。说来也奇怪,往年见不到几滴雨的夏季,今年却接连下了好几场暴雨,瓢泼大雨夹杂着电闪雷鸣,扰得唐山海越发烦躁不安。当他第三次往酒杯里弹烟灰被徐碧城及时制止之后,唐山海默默地跑到一楼厨房,给自己热了杯牛奶。

同样被暴雨困在家里的还有陈深。

没能去米高梅招蜂引蝶的陈队长呆在一楼餐厅,无聊地盯着餐桌上的黑白棋局发呆,看到唐山海拿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坐到自己对面,连忙起身挪开桌上的杂物,给他让了个地方。

“难得见唐队长不喝酒,改喝牛奶了。”

“安神的,雨声太大,吵得睡不好。”

唐山海随口编了个理由,随后两人便陷入长久的沉默,只有雨点击打窗户的声音宣告着时间的流逝。陈深趴在桌子上,时不时抬眼看向唐山海,透过牛奶带着暖香的氤氲热气,唐山海眼下的青色也模糊了起来。陈深不是第一次看到唐山海这个样子,他对似乎暴风雨天气有着心理上的逃避,虽然他竭力隐藏着自己的情绪,但是在陈深面前,他总是会流露出不安焦躁的情绪。这不是一个合格的特工应该表现出来的样子,但是当陈深发现他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变得有机可乘的时候,陈深忽然感到一阵窃喜。

好像自己是特别值得他信任的。

“有什么我能帮你的?”陈深有点得意忘形,心里话也就自然而然的说了出来。只是话一出口,陈深就后悔了,两人确实还有立场的差异,这么贸然插手,不知道会不会让唐山海对自己生出戒心。

“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心烦,如果你不愿意说就算了,是我失言。”

“我的情绪有这么明显?”

“还好只在家里这样,在行动处,你还是无懈可击的唐队长。”

唐山海嘴角微扬,虽说很勉强,但还是驱散了几分沉重的气氛。他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道:“我怀疑,上海区高层有内鬼。”

陈深愣了一下,瞬间想明白了唐山海最近在纠结的事情。

“高层?有目标了?”

“有,但是没有证据。”

“所以这个人地位高到没证据就动不了?”

“我不行,而能动他的那个人又看不起他,如果没有证据,那个人很容易洗清嫌疑再转头咬我一口。”

“暗地里解决?”

“我倒是想,可是不行。那个人性格偏执,若是受到惊吓怕是会狗急跳墙,得不偿失。”

“你很了解他?”

唐山海冷笑一声,没有回答。

“那你想怎么做?”

“我想让你帮我盯着老陶,确切的说是盯着老陶身后有没有尾巴。”

“乐意效劳。”陈深想了想,一口应了下来,爽快的让唐山海有些诧异。

“你不怕我仅凭直觉动手太过武断?”

“干我们这行的,要是不信直觉早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像你这么谨慎的人做出的判断,我觉得还是很可信的。”

“谢谢,我欠你一个人情。”唐山海由衷的向陈深道谢。

“咱俩早就互相欠了一身债,我倒是希望这种人情多到还不清才好。喝完了回去睡觉,等我消息。”

没过几天,陈深从皮蛋那里得到了消息,自从劫囚事件之后,飓风队和陶大春一直深居简出。可最近几天,陶大春的身后的确出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由于对方很谨慎,皮蛋不敢跟的太紧,也就没能查明这个人的身份。

听到陈深转述的那个跟踪者的身形,唐山海差点捏碎了手里的茶杯。个子不高,气质阴郁,大热天还戴着深紫色的围巾,除了苏三省还能是谁?

“有人跟踪老陶倒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借口,就算不是他,至少能让飓风队和上海区都警惕起来。”

“你和飓风队什么时候接头?”

“明天早上。放心,我不会暴露自己的。”

第二天一早,唐山海像往常一样坐在公园长椅上看报纸。没过多久,背着鞋箱的陶大春依约前来,而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如预料般坠在他的身后。

“先生,要擦鞋么?”

看到本应来接头的唐山海敷衍的摇了摇头,陶大春立刻意识到事情有变,急忙走向事先安排好的撤退路线。可是几分钟后,他在小巷子里却再次听到了跟踪者的脚步声,陶大春知道自己被盯上了,立刻找了一个隐蔽处藏了起来。不多时,一个用围巾遮住面孔的男人跟了出来,发现追丢了目标,男人懊恼不已。然而正当那人准备离开时,却被身后飞来的匕首刺中了肩膀,男人闷哼一声倒在了地上。

这是什么情况?陶大春躲在一边看得仔细,脑子里却是一团乱。

“就说听我的吧,你看,这不比你用枪的动静小多了。”

熟悉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陶大春惊讶的看到那个多次从自己手下死里逃生的人拉着自己的上峰走到了受伤的男人面前,语气颇为得意,“快来看看,是你认识的人么?”

唐山海一把扯下男人蒙面的围巾,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而这个人在中刀之后便咬碎了牙后的毒药变成了一具尸体,什么也问不出来了。

“老陶出来吧,是我。”唐山海叹了口气,对一脸疑惑的陶大春说道:“你先处理一下尸体,我们在附近的老地方等你。”

不多时,三个人坐在青峰茶社的雅间里相顾无言,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那个人我见过,找曾树汇报的时候见过他。”还是陶大春最先打破了沉默。

“上海区区长?你说的那个内鬼这么大?”陈深吓了一跳,曾树这种地位的人若是叛变了,那对军统的打击就是致命的。

“曾树知道你的落脚点,哪还有必要派人跟踪你。”

“那要这么说的话,有一个人有些可疑。苏三省,就是上海区的副区长,他给我们找了很多地方,不过按规定我们不能与曾树以外的人接触,所以我就另寻了落脚点。不过苏三省这个人我也知道一点,他家里人都死在日本人手上,他不太可能做内鬼吧。”

“我只知道上海区有人跟李默群接触了,能让李默群那么重视的人绝不可能是什么小鱼小虾,安全起见,上海区的这些人我们都要防着点。”唐山海表面说得圆滑,内心却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

“你不救他们?”陶大春听出唐山海话里话外的意思,多少有些诧异。

“如果曾树或者苏三省真的有一个是内鬼,那上海区基本就保不住了。老陶,你们马上换个落脚点,但是千万别向曾树报备。我怀疑苏三省是内鬼的可能性比较大,你就把今天被人跟踪的事告诉他,这个内鬼抓出来,那是上海区命不该绝;要是抓不出来,至少也要保住飓风队。”

陶大春想了想,不得不承认唐山海的选择是最合适的。

三人商议了一些细节,陶大春便离开了茶社。陈深给唐山海倒了杯茶,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似乎,对上海区很没有信心。”

“哼,曾树和苏三省,一个狂妄无能,一个阴郁偏执,他们有什么脸给我信心?”

五天后,熟悉的暴雨天,熟悉的宴会,还有那个宛如刚从深渊中爬出的水鬼一般阴鸷的熟悉面孔,当这些被他压抑在记忆深处的画面再次展现在面前,即使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唐山海还是被铺天盖地的绝望吞没了。


评论(35)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