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1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7.过渡章节,需要发现JQ的慧眼~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1

第二天一早,四个人像往常一样各自出门上班。门外蹲点的特务顶着昏昏欲睡的脑袋和沉重的黑眼圈,对比监视对象那副神采奕奕的模样,不禁在监视记录上恨恨的写下几笔交差。可惜他们没看到这四个人早上一起坐在餐厅里用热毛巾敷眼睛的盛况,否则给他们胆子也不敢用一句“无异常”敷衍过去。

审讯室里的鬼哭狼嚎持续了一整夜,有人走出来,也有人被抬出来,每一个身影都像是军统这座大山土崩瓦解后滚落的巨石,可是唐山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巨石砸向自己心口,却无能为力。

陈深倚靠在窗边,数着那一个个走出审讯室的人,眼神却冷的像是在看尸体,“只要飓风队一日安全,他们就会活在恐惧之中,这比死亡本身残忍多了。”

“曾树招了?”

“除了飓风队的事,其他的都说了。”

“他不是不想说,只是真的不知道,可惜苏三省不会信他。”

“苏三省保证三天之内让飓风队全员进大牢,这要是抓不着人,可就是把小辫子拱手送到老毕手里了。”

“我要是苏三省,倒是不希望曾树这么快就把飓风队供出来,被他欺压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个公报私仇的机会自然要好好利用。表面急着立功,心里又没玩够,只是可怜曾树要多受点皮肉之苦了。”

“唐队长这么了解苏三省,那知不知道他接下来会做什么?”

“接下来自然是挖出熟地黄,掏掉麻雀窝,抱紧日本人,再一脚踹掉毕忠良,飞黄腾达,指日可待。”

“连老毕也不放过,这苏三省的胃口可是够大的,那你猜老毕会怎么做?”

“陈队长在处座面前吹了一早上的歪风,这是在向我邀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毕忠良眼下就等着苏三省无功而返,再一手保下曾树,给他安排个与苏三省几乎平级的职位,让他们两看生厌,每天上班就是互相恶心,我们就坐等看戏,对不对?”

“唐队长这般城府放在行动处真是屈才了。”陈深由衷感叹,随后话锋一转,问道:“你的人都安排好了?”

“早上吃饭的时候已经把消息送出去了,只要没有擅自行动的,应该不会出问题。”

“那咱俩中午去百货商店遛遛尾巴?李小男的生日礼物我还没补给她呢,你也来帮我看看。”陈深的借口找的合适,唐山海也没有理由拒绝。中午还没到饭点,陈深就搂着唐山海走出了行动处大门,可怜刘二宝饿着肚子看两人下馆子逛商场,仿佛有种帮徐碧城和李小男捉奸的错觉。

“陈队长把我约出来不会只是为了让刘二宝少吃一顿饭这么简单吧?”唐山海放下手中的咖啡,故意摆出一副冷冰冰的谈判姿态,外人看上去倒有几分像是面对情敌时不耐烦的样子。

“唐队长刚才在永安百货收到飓风队的安全撤离信号时笑的还挺好看的,这才走了几步就翻脸不认人了。”陈深挂着一脸不正经的笑容跟唐山海套近乎,“唐队长,咱俩好歹也算是有过同床共枕的交情了,是以我对唐先生和唐太太的感情生活多少也有点好奇。比如,什么样的夫妻关系会让唐先生对来自异性的暧昧攻势避之唯恐不及?又是什么样的夫妻需要在主卧正中挂起布帘避嫌呢?”

“我怎么不知道陈队长还有窥探主人家隐私的癖好?”

“唐先生一直伪装的很好,可惜唐太太并不是个擅长伪装的人。”

“引狼入室,早知如此,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就应该抓住机会杀人灭口。”唐山海说的轻松,只是眼底一闪而过的杀气还是让陈深品出几分劫后余生的意味,不过既然吃准了唐山海只是逞逞口舌威风,陈深自然不会把这点威胁放在心上,“那我可要多谢唐队长不杀之恩,不知在下以身相许够不够啊?”

许是陈深的表情太过认真,竟让唐山海感觉他并不是在开玩笑。好在陈深很快收敛眼神,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推到了唐山海面前,唐山海打开一看,是三根黄澄澄的金条。

“这是什么意思?”

“别多想,唐队长可不是能被几根金条收买的人,这是给苏三省的。”

“你让我去拉拢他?”

“我和老毕把持行动处这么多年,初来乍到的人免不了要抱团取暖,更何况他这个月的薪水已经被老毕扣光了,有人向他示好我们才能给他挖坑不是。唐队长是真心想要苏三省的命,对吧?”

“我确实想杀他,可是我也不想不明不白的被人当枪使。陈深,你到底想要什么?”

陈深愣了一下,他与唐山海认识这么久,很少听到他连名带姓的叫自己,难道唐山海已经察觉到他们两人的目标是一样的?

“好吧,我坦白。我需要一份处里最高机密的文件,文件的代号我真的不清楚,不过几乎所有的文件都要送到档案室留档,只要有人挑唆苏三省去接触档案室,我就有机会进去打探,我们也有借口杀了苏三省。”

我就说你当初怎么会那么热心的布局陷害苏三省,果然是留了后招。唐山海忍下满心给陈深扎小人的冲动,伸手把金条推还给了陈深。“如果陈队长只是为了探路,那还是省了这个麻烦吧。据我所知,目前处里最高机密的文件应该就是毕忠良手里的归零计划,那是一份记录了即将潜伏入你我组织内部的日本特务名单,谁家独占了这份文件就能把另一家置于死地。现在,陈队长还会怀疑我与你合作的诚意么?”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唐队长的诚意,我只是怀疑,待此间事了,你还能回去么?”

“趁机策反的话还是省省吧,我这么做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我要你们保一个人,直到她在香港安顿下来。”

“虽然你和碧城不是夫妻,可要是把她送走了你怎么办?”

“不是碧城,我要保的是柳美娜。”

陈深觉得如果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就是善于发现奸情的眼睛出了问题,可是唐山海坚定的眼神让他不得不相信,他并没有开玩笑。

“我会想办法让柳美娜调离行动处,她是个很聪明的女人,不应该变成我们的牺牲品。”


评论(14)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