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2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2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身为档案室的管理员,柳美娜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句话的含义。当初毕忠良选她担任这个职位,除了看中她的细心谨慎,更看中她毫无后台背景。这样的人,谨小慎微八面玲珑,懂得利害又惜命,毕忠良一直对她比较放心。陈深不是没动过柳美娜的心思,不过几番交往下来陈深发现,虽说柳美娜只想在行动处混口饭吃,可是她对任何主动接近自己的人都存了三分戒备,若是不能给她更好的退路,贸然与她接触只会引火烧身。虽说陈深知道唐山海确实是柳美娜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人,也知道军统对任务要求不择手段,可是出于私心,他并不想看到这把火烧到唐山海身上。

偏偏唐山海打定了主意要趟这滩浑水。

“整个76号身居要职又不想惹事的人太多了,为什么你要保的只是柳美娜?据我所知,你跟她的交情还不如跟钱秘书的交情来的深厚,起码你还给钱秘书送过一支钢笔。”

“我还没给你送过东西呢,咱俩的交情很差么?”

“好像在外人看起来是不怎么好。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问了,不过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我最多等你一个月。如果一个月之后没有进展,我们就要另想办法。”

“成交。”

然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唐山海的生活简直平静的过分。除了偶尔给苏三省送点钱套套近乎之外几乎毫无异动,如果唐山海不是三天两头跑到陈深房间,信心满满的找他商量该选谁做入侵档案室的替罪羊,陈深几乎就要开始着手实施第二套计划了。

一个月的期限转瞬即逝,柳美娜那边果然出现了些许不平常。往日总是开朗热情的女人忽然转了性,下班后不去舞厅跳舞,上班的时候也是窝在办公室愣神,不看时尚报纸也不找人聊八卦,反常的表现连扁头都看出来了。

“头儿,你说这柳美娜是不是思春了?”扁头坐在陈深的办公桌一角,一边嗑瓜子一边给陈深说着处里的八卦,说到柳美娜的时候难掩一脸的兴奋,满嘴控制不住的胡说八道起来:“我来处里这么久啥时候见过她这个样子啊,依我看,八成是她喜欢人家,人家不喜欢她。”

“你又知道了?”

“那当然,你看她这段时间魂不守舍的,那天要不是我提醒她,她都能忘了锁档案室的大门。”

陈深明白,柳美娜的反常举动跟唐山海脱不了关系,可是当他去找唐山海问个明白的时候却听说唐山海被柳美娜约出去了,徐碧城说柳美娜是为了感谢唐山海帮她挑选礼物的回礼,可陈深却读出了一丝山雨欲来的气氛,希望唐山海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请客的地点定在了红灯笼湘菜馆的包间。柳美娜这天打扮的可谓美艳,一身点缀着素雅紫花的月白色旗袍完美地勾勒出姣好的身材,精致的金色手包为她雅致的装扮平添了几分艳丽,一进店里就赚足了眼球。可惜唐山海无心欣赏,按理说计划进展到了收尾阶段,柳美娜不应该会跟自己有什么联系才对,可是看到她精心打扮后一脸凝重的前来邀约,唐山海实在想不出拒绝的理由,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唐队长,我把之前你推荐的那条领带送给了我的未婚夫,他很喜欢,还有你送给我的手包,我也很喜欢,谢谢你。”

“应该的,倒是美娜你专门为了这么一件小事破费,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唐山海说的平淡,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半个月前,柳美娜在永安百货偶遇唐山海,两人出于礼貌聊了几句,唐山海得知柳美娜正在为自己的未婚夫挑选领带,便自然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顺便送给柳美娜一个金色的手包作为祝贺她订婚的礼物。

这大概是唐山海第一次真心实意的为她送上祝福。

虽说上一次送给她这个手包完全出于任务需要,可是再次在百货商店看到它,脑海中出现的还是她过生日那天收到礼物时满足而开心的笑容。他欠她的太多,如今只能尽力弥补。

“其实我今天请唐队长来是有些话想要对你说,若是不说我怕是内心难安。”

唐山海心里一沉,难道……柳美娜看出了什么?

“几个月前,老家来信让我回去相亲。你也知道,我这个年纪放在老家,孩子都会跑了,就算相亲也不会遇到什么好人家,结果我遇到的那个人就是我现在的未婚夫。他长得很英俊,家里是做生意的,上面有个哥哥继承了家产,他便在南京一家学堂做了国文教员。我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他很合我眼缘,他说他也是一眼就相中了我,随后他就开始追求我,放假也会跑到上海来陪我逛街看电影,我觉得他大概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身上总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上次见面以前我还安慰自己,这是我跟处里这些人精混久了变得疑神疑鬼了而已,直到上次见面,他说希望我辞职跟他一起去香港定居,我忽然就明白了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唐队长,唐山海,你把我柳美娜当成什么人了?”

“美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不用听懂,只要听着就好。我一直以为我对你的心思别人看得出来,可是你的眼里只有碧城所以你看不到,谁知道你都明白。他长得与你有几分相像,举手投足间的气质更是相似。也是,一个国文教员,若不是特意培养又怎么会与唐队长这个家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拥有这么相似的感觉呢?我就知道,我这样的人没有资格奢求归宿,自以为完美的爱情却是别人安排好的施舍。可是也许还有那么一点不死心,我就想知道,唐山海,你费尽心机做了这么多,是不是因为你的心里有我?”

唐山海到底还是低估了柳美娜。

“美娜,如果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会呆在行动处还是去香港?”唐山海沉默了一会,向柳美娜说出了实情:“你的未婚夫确实是我安排的,不过我只是给了你一个选择的机会而已,我不想看到你卷进行动处这滩浑水。”

“你是哪里的人?延安,还是重庆?说是让我远离腥风血雨,我看等你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我就会被你们灭口吧。”柳美娜神色冷漠,从手包中掏出一把掌心雷,在桌面下对准了唐山海,“如果我没猜错,陈深是不是也参与进来了?不然光凭咱俩的交情,你怎么会对我的喜好这么清楚。你说我要是把你俩交给毕忠良,会不会比苏三省还要风光?”

“美娜,你真的在乎这种风光么?”

柳美娜神色微动,不得不承认,她其实并不在乎行动处的兴衰荣辱,也不在乎自己的前途,她想要的简单的很,却也难得很。

“就算我不在,你们也拿不到档案室的钥匙,毕忠良选的人都不是可以轻易攻克的。”

“我没想那么多,只要不是对你下手,我就可以无所顾忌。”

“为什么?就算我喜欢你,你也没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的。”

“和你是不是喜欢我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我欠了她一条命,也欠了她一辈子的感情,我不想对同样的人,犯同样的错。”

“你很爱她?”

“我不爱她,我亏欠了她。”

“唐山海,不管出于什么动机,我都要感谢你想要保全我,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值得你喜欢的那种女人。”柳美娜收起手枪,拿出一串钥匙从桌下递到了唐山海的手中,脸上终于露出几分恋爱中的女人应有的喜悦笑意。

“如果我可以帮你拿到档案室和保险柜的钥匙,等我离开那天,你能来火车站为我送行么?”

评论(18)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