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3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3

“毕忠良已经收下了辞职,美娜明天上午去处里收拾东西,她买了下午一点的火车票去南京。”唐山海倒了杯茶,随手拿开沙发上的书,坐在了陈深身边。

借着在唐山海家蹭饭的机会,陈深与唐山海理了一遍第二天的行动细节。在柳美娜的帮助下,偷取档案室新钥匙的行动变得简单了不少,但两人多少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保险柜和档案室的新锁已经换好了,新钥匙老毕收着,明天上班会直接交给办公室的张主任,再由张主任转交给新的管理员,美娜不会经手,自然不会怀疑到她头上。”陈深说着递给唐山海一串钥匙,挑出来一把,说道:“这把是办公室的,张主任一般会把钥匙放在书桌那个上锁的抽屉里,你只能撬开。你的手艺我有信心,尽量别留痕迹。美娜负责把张主任引开,我也会在门口接应,速战速决。”

“说起来,你觉得档案室的归零计划是真是假?美娜说毕忠良在保险柜里放了两份计划,我猜两份八成都是假的。”

“别说八成,十成是假的。老毕疑心重,归零计划这么重要的东西决不可能假他人之手,他不会允许自己以外的人接触到这份计划。不过他能把档案室伪装成烟雾弹,我就敢浑水摸鱼,毕竟处长办公室的备用钥匙也在张主任手上,你懂的。”陈深眼中带着志在必得的笑意,随手拿起沙发上的书翻了几页,不想下一刻就被唐山海抢了过去:“这是原版书,别给我弄坏了。”

“哟,《悲惨世界》?唐队长不愧是留洋的精英,原文都看得懂,佩服。”

“一眼就能读出书名,陈队长也不可小觑。”

“我也就认识个书名,要是俄文和日文我说不定认识的还能多点。”

“德文也认识不少吧。”

“唐队长果然是知音,将来有机会一定给你展示一下我的藏书。”

拓印新钥匙的行动进展的很顺利,柳美娜前脚拉着张主任去档案室拿准备好的离别礼物,唐山海后脚就用准备好的钥匙摸进了办公室。陈深站在走廊转角点了根烟,上下楼路过的人都当陈队长又是在偷懒,忙笑着跟他打招呼,陈深也挂着招牌笑容一一回应。结果烟抽了没一半,一只纤瘦有力的手从身侧伸过,一把握住了陈深夹着香烟的手。

陈深愣了一下,扭头却见唐山海叼着香烟,低头借着自己手里的半截微光点燃。缭绕的轻烟混合着烟草的香味模糊了视线,陈深看不清唐山海的表情,只觉得他握住的不是自己的手,而是胸膛里那颗无法平静的心脏。直到衣袋一沉,陈深才回过神来,而唐山海也早已松开手,自顾自靠在窗边抽起了烟。

“唐队长也要去给美娜送行么?”陈深低头掩住眼中的尴尬,说的话却没有漏出半分破绽。

“之前答应她了,自然不能缺席。”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好像方才点烟时略显暧昧的动作只是旁人的错觉,只有陈深口袋中拓好钥匙的印泥悄声诉说着两人共同的好心情。

柳美娜为人八面玲珑,待人处事又热情,如今这朵玫瑰花落到了外人手里,行动处的人多少都对那个俘获美人芳心的男人存了几分好奇,陈深自然担当起这个八卦重任,与唐山海一起送柳美娜去火车站。陈深抢先一步坐到前面当起了司机,把唐山海和柳美娜留在了后座。一路上,柳美娜不住打量着身边这个英俊的男人。自从知道唐山海的身份之后,她曾经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帮忙,明明他一手炮制了虚假的爱情,可她却无法狠下心来埋怨他。她很明白自己与唐山海的距离,他们之间不只隔着徐碧城,也不只是立场地位。唐山海这样的人,心里承载的是整个中国的未来,怕是无法像她这样只求个乱世之中安稳度日。

他们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车内尴尬的气氛持续了很久,最后还是柳美娜先开了口:“唐队长,陈队长,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谢谢你们。像我这种没有背景的人,从军校毕业只能找到这个工作混口饭吃,但我心里明白,这口饭里混着太多血泪和屈辱,早晚会变成毒药,这个脱身的机会对我来说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不想知道你们到底是哪里的人,不过我很庆幸认识你们,也很庆幸最后能变成跟你们一样的人。”

三人到达火车站门口的时候,陈深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与唐山海长得有几分相似,西装笔挺玉树临风的样子像极了自己第一次见到的唐山海。虽说是在等人,可站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门口却丝毫不显焦躁,仿佛为了喜欢的人,等待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看到车外的未婚夫,柳美娜终于不再掩饰眼中的爱意,仿佛全世界的幸福已经被她牢牢握在手中。她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唐山海,好像要从他身上看出什么,最后却笑着摇了摇头。

“曾经我以为我喜欢的是他身上唐队长的影子。现在我才发现,其实他和唐队长一点都不像。”柳美娜从手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丝绒盒子放到了唐山海的手里,说道:“这个就算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吧。唐队长,陈队长,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活着,活到你们想要的中国到来的那一天。”

“一定会的。”

回行动处的路上,唐山海打开了丝绒盒子,里面是一对黑曜石袖扣,深沉的黑曜石镶嵌在银质底座上,虽不如其他宝石亮眼,却显得沉稳大方,与唐山海平日的深蓝色西装倒是般配。陈深从后视镜里看到盒子里的袖扣,神色略微有些紧张,所幸唐山海没说什么,默默合上盒子放进了口袋。

陈深心里悄悄的松了口气,不管袖扣是由谁送到唐山海的手上,也不管他知不知道是谁送的,只要他能收下,陈深就感到自己的私心得到了满足。

在他心里,那个小小的袖扣,就是他留在唐山海身上最隐秘的标记,如同他最隐秘的心意。

评论(22)
热度(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