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4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4

自从捣毁了军统上海区,苏三省就变成了日本人面前的大红人,在行动处里那也是一号可以横着走的人物。虽说没能趁机搞死曾树也没抓到飓风队,还迫于压力收了曾树做自己的下属多少有点膈应,其他倒是过得顺风顺水。

可是这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犯愁,本来行动处有陈深和唐山海这两个关系户就够让人心烦的了,再加上个苏三省,钱秘书的心里就开始不是滋味了。说起来,钱秘书跟苏三省的经历还有点像,从中统投诚过来,也没什么人脉,投名状也不过是几条中统的小鱼小虾。要是能跟苏三省一样送上一份大礼,行动处怎么也能有他钱秘书的一席之地不是。

不过这人的运气要是好了,想睡觉的时候都能有人给送枕头过来。钱秘书这边天天上蹿下跳想立个大功,中统那边突然有个沾亲带故的故人之友说要跟他谈点生意。钱秘书立功心切,完全没想过其中会不会有诈,抽了个午饭时间就跑到了那人约见的茶馆。

走进茶馆四下寻找,钱秘书很快看到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小个子男人,那人一身常见的西装打扮,看到钱秘书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亲切的凑了上来想要握手。

“钱大哥,你是钱大哥吧,终于见到你了。”

对方十分热情地介绍说自己是张桂山的弟弟,张桂林。钱秘书心下起疑,背手摸了摸腰间的手枪,向对方提了不少问题。结果对方不但对答如流,还拿出了钱秘书与故人张桂山的合影,说是民国二十年由钱秘书寄给自己的。几番下来,钱秘书终于放下了戒心,与来人攀谈起了所谓的生意。

对于张桂林说自己有熟地黄的消息,钱秘书多少还是有些怀疑的。只是对方不但信誓旦旦的说熟地黄的目标是档案室的《归零计划》,还提供了重庆给熟地黄的行动期限,算上发电报的时机,两天之内熟地黄必定行动。

听到这里,钱秘书不由得回想起这几天发生在行动处的八卦,先是柳美娜突然订婚辞职,临走送给唐山海一副袖扣,结果惹得唐太太打翻了醋坛子,唐家夫妇第一次闹起了冷战,唐山海连夜收拾行李住进了行动处;再是陈深向后勤处报备说前阵子落雷打坏了他家屋顶,修好之前也住进了行动处;还有苏三省,借着李默群的关系跟唐山海走得很近,学会了不少拉拢人心的手段,最近倒是把这些手段都用到了档案室新上任的管理员身上。

钱秘书不由思忖,如果说这些事情都是熟地黄为了偷取绝密文件放出的烟雾弹,那自己可是得到了一个绝佳的立功机会。不管这三个人谁是熟地黄,只要能抓住他,自己定能平步青云,甚至挤掉毕忠良成为行动处的一把手。所以当张桂林提出两条大黄鱼作为报酬的时候,钱秘书虽然很肉疼,最终还是忍痛掏出了自己的棺材本。

时间倒退回几天前。

徐碧城看了看手中的台词,又抬头看了看拿着另一份台词满脸沉痛的唐山海,以及站在旁边一脸兴奋的陈深和李小男,感觉自己好像上了一条贼船。

“真的要这样么?我,我不太会吵架……再说,美娜喜欢山海,临别送给他礼物也很正常嘛。”

“吵架是人类的本能,哪里需要学。”李小男振振有词的说道,“你就想,米高梅的姑娘送给陈深一条领带,陈深还跟你说这事就是人家姑娘一点心意,他俩什么事也没有。”

“陈深收谁的礼物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你就想……想我收了别的男人的礼物,比如那个苏三省,他送给我一副手镯……”

“苏三省送给你一副手镯?你收了?你怎么……”徐碧城像被人踩了尾巴的兔子,眼角瞬间泛红,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马上转头看向旁边还未进入状态的唐山海,按着安排好的台词流畅的吵了起来,突如其来的怒火句句见血,打得唐山海措手不及,险些败下阵来。

看着唐山海夫妇为了自己送的一副袖扣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还以唐山海离家出走搬到行动处而告一段落,陈深莫名的有种变成第三者的罪恶感。不过该演的戏他也没懈怠,当场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跟着唐山海住到了行动处。

“这是对徐碧城用美男计的好机会啊,你跟着唐山海干什么?”第二天,得知来龙去脉的毕忠良有点恨铁不成钢,揪着陈深就是一通教育:“什么时候勾引别人老婆这种事也要我教你了?”

“老毕你这就不厚道了,我和唐山海好歹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昨晚上跟唐太太吵架的时候就把我拉出来躺枪了,我再趁他离家出走跟他太太在一个宿舍里待着,保不齐哪天我出门就被他套麻袋扔进了黄浦江。我是去打探消息,又不是真勾引人家老婆,做人不能赶尽杀绝。再说……”陈深拿起桌上的剪刀百无聊赖的对着笔筒里的毛笔瞎比划,眼中却满是算计的神色:“再说,我们怎么知道他俩不是故意吵架,找个机会来行动处搞什么破坏呢?”

“精的跟只小狐狸似的。”

“那也是老毕你这老狐狸教育的好,我都这么夸你了你不得意思一下?”

“小赤佬!”

行动处暗潮涌动,时间也过得飞快,这天恰好是苏三省的三分队值班,也是情报中说熟地黄行动的最后期限。

等待的时间总是难熬的,钱秘书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连溜须拍马都没了兴致。好不容易等到下班,钱秘书找了个借口在办公室留宿,拿出自己的爱枪,一边擦拭一边在脑海中整理晚上的行动计划。

钱秘书仔细分析过熟地黄窃取资料可行方式,如果说柳美娜的突然辞职不是巧合,那熟地黄必然已经拿到了档案室钥匙。像档案室这种机密场所,连窗户都是加了两层铁栏杆的,只要锁了门,里面的人插翅难飞。自己只要守住档案室大门,再叫其他人过来,那这功劳自然是自己的囊中之物,别人抢都抢不走。到时候,管他苏三省还是陈深唐山海,都得被自己压过一头,说不定这三个人里还有一个就是那关在档案室里被瓮中捉鳖的熟地黄本人。

想到这里,钱秘书按捺不住心底的兴奋,拿出了珍藏多年的龙井茶给自己泡了一壶,虽是自斟自饮,却别有一番乐趣。

飞黄腾达,在此一举。


评论(24)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