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5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5

苏三省其实是打心底里讨厌陈深和唐山海的,他不惜背叛组织满手血腥也要追求的权势地位,对陈深和唐山海来说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他分不清陈深的懒散和唐山海的傲气哪个更讨厌,他只知道,如果有机会他还是很想让这两个人一起死在自己面前的。

只是现在他初来乍到,孤军奋战总是会吃亏的,所以对于唐山海连日来有意无意的示好,苏三省倒是摆出了一副兄友弟恭的谦和脸面。再加上陈唐二人因为徐碧城的事闹得行动处风言风语,也让苏三省感觉自己平白得了个搅混水的好机会,毕竟双线作战从来不是明智之举。

虽说行动处的值班一般就是换个地方睡一觉,基本不会出什么大事,可是多年从事情报工作的经验却让苏三省有些心神不宁。今晚在处里过夜的人除了值班的队员和两个借宿的分队长,居然还多了个钱秘书,虽然钱秘书说自己手头有些急事没处理完,可是以苏三省这些日子对钱秘书的印象,他可不是个勤快上进的人。

难道说,今晚要出事?

想到这里,苏三省不禁有些兴奋。都说行动处里藏着军统和中共的两个精英卧底,要是他能把这两个人给揪出来,飓风队的失误又算得上什么?

苏三省越想越高兴,当即决定好好笼络这些跟自己值班的队员们,再加上发了薪水有底气,大手一挥包下了所有人的宵夜。两个特务拿着苏三省给的钱简直受宠若惊,听说这位三分队队长平日嗜好甜食,投其所好总不会错。只是行动处周边仅有的一家糖水铺子不知为何提前关了门,两人转了一圈才找到一个卖酒酿团子的扁担摊,立刻豪爽地包下小摊送到了行动处办公楼下。碍于行动处的规矩,众人只得聚在楼下等摊主做好团子再一碗碗送到楼上。陈深看着那些抄家杀人无恶不作的特务们此刻却像下学买零食的学生一样满怀期待的盯着摊主手中的夜宵,心里多少有些忐忑。

“唐队长,你们用的药和解药没问题吧,咱俩要是吃了团子也睡过去那就有意思了。”

“信不过就别吃,大不了吃完了自己找个没人的地方催吐,反正一个小时之后才会见效。”唐山海吞下手中的药片,又倒了杯水递给陈深,嘴上虽不饶人,脸上却没有半分被冒犯的恼意,“难为老陶专门找了个会做糖水的队员,人家辛苦了一晚上,你好意思吐出来么?”

“你也知道我平时滴酒不沾,这酒酿团子我是吃还是不吃啊?”

“要是吃碗带酒味的糖水也会醉,我能嘲笑你一辈子。”唐山海探头看了看窗外的情况,催促道:“时间差不多了,你先去吧。”

“唉,出了这个门又得演戏,心累。”陈深抱怨道。

“之前这么多年都演过来了,也没见你喊累,跟我这里倒会耍赖了。”

“那不一样。”陈深自言自语般小声嘀咕了一句,唐山海没听清,下意识转头瞟了陈深一眼,却看到那个总是带着轻佻笑意的人此刻正用前所未有的认真眼神看着自己,熟悉的违和感瞬间弥漫在两人中间,这让唐山海心里有点慌。不得不承认,每次面对陈深这样略带进攻性的眼神,他总是会不自觉的败下阵来,连示弱的台词都如出一辙。

“咱们俩这么对着看,我觉得有点怪怪的……”

对方一瞬间的示弱令陈深心情大好,但是想到接下来还要面对一场硬仗,他只得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低头掩去了眼中得意的神色,再抬起头时又变回那个玩世不恭的模样,挥手打了个招呼离开了办公室。

难得苏三省大方了一次,行动处值班留宿的人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占便宜的好机会,不多时便都聚在了会议室,一人抱着一碗酒酿团子吃得汁水横流,一脸满足。苏三省也不例外,只是他一刻也没有停止观察众人的反常之处。一圈看下来,除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留宿的钱秘书以外,其他人居然毫无异样,连他重点怀疑的陈深和唐山海也与平常一样毫无破绽,这让苏三省多少有点挫败,毕竟像钱秘书这种段位的角色,打败他也不会有什么成就感。

不过能在行动处这种人精聚集的地方活下来,钱秘书自然不会是什么简单人物。所以当他看到一向抠门的苏三省居然放血请客的时候,心里也犯起了嘀咕。可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吃也不太合适,于是随便拿起一碗狼吞虎咽吃个干净,转身便趁着没人注意跑到盥洗室吐了个昏天黑地。只是当他一脸菜色的拖着虚弱的身体走向办公室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陈深和唐山海正用怜爱的眼神目送着他。

“吐得这么惨,结果回去喝了水就白费劲了。”

“幸亏陈队长机智,一刻都没放松的监视他。”

“哪里哪里,唐队长随身携带的安眠药也派上大用场了。”

“那我们一个小时之后行动,我去档案室,你去处座办公室。”

“好。”

说起来,唐山海的任务其实还算简单,行动处上下都睡死了,连苏三省这种受过训的人也睡得不省人事,这种情况下掐掉走廊的灯再把昏睡的钱秘书拖到档案室,摆出一副现行犯的样子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唐山海这个人做事追求完美,就连陷害也要做的滴水不漏,所以花了点时间才去办公室与陈深汇合。一进屋,就看到陈深坐在毕忠良的办公桌上一筹莫展,看到唐山海进来也只是叹了口气。

“没找到?”

“我连窗台上的盆景都扒开了。”

“会不会不在这里?”专门丢出了一颗弃子却毫无收获,唐山海也有点沮丧,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唐山海四下环视,最后却将目光落在无聊望天的陈深身上。

“陈队长坐的也太顺了,有点做贼的自觉好不好?”

“咳咳,习惯了。”陈深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自觉想要跳下来,却不小心撞到了桌上的笔筒,两人心下一惊,眼疾手快就要去扶,结果却发现笔筒只是略微转动了半圈,还牢牢地站在桌子上,仿佛在向两人示威。

“我在这间办公室出入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现老毕的笔筒居然这么神奇。”陈深感叹道,顺势又将笔筒转了一圈,随着一阵轻微的摩擦声,墙上出现了一个暗门。

“那陈队长肯定也是第一次知道这里有间密室吧?”唐山海斜看了陈深一眼,率先走进了密室。密室内空间不大,最显眼的就是电台和一个摆满手作木雕的箱子,箱子旁摆放着一张小女孩的相片,相片中的女孩端坐在椅子上,眉眼微弯,笑得十分可爱。

“这是……毕忠良的女儿?”唐山海早听说毕忠良和刘兰芝有个早夭的女儿,只是在这种地方看到毕忠良隐忍的父爱,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

“嗯,这是囡囡,很可爱吧?”陈深像谈论自家孩子一样,言语间满是炫耀和遗憾,“可惜了,走的时候才那么小……”

“毕太太是个好女人,毕忠良做的事不应该报应在她和孩子身上。”

“你还信这个?”

“人之常情。”唐山海拿起相框仔细查看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疑点,便把相框小心的放回了原处,转头开始研究桌上的电台,陈深则对着箱子上的木雕摆件犯了愁。毕忠良是个极端谨慎细心的人,箱子上的木雕看似摆放随意,只怕稍有移动也会被他看出破绽。陈深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用笨办法,撒点灰尘定好位置,开箱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结果看到箱子里堆满的玩具,陈深的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

毕忠良会是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却偏偏不能算是一个好人。

“陈深,你觉得在这种地方发现的信息,有多大可能性是真的?”唐山海突然发问打断了陈深的思绪,他转身凑到唐山海身边,还未看清他找到了什么,却先感受到了他抑制不住的愤怒。陈深急忙接过他手中的纸条一看,描摹拓印的信息直言毕忠良与一个叫做“金钱豹”的内线有联系,对方甚至告诉毕忠良军统派出了特工“熟地黄”前往行动处潜伏,伺机获取机密计划。陈深想起宰相临终前说毕忠良与重庆有私下交易,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火上浇油的好。

“党国真是厉害了,窃取计划的命令送到我这边不过一天,看守计划的人就知道了,这个金钱豹还真是神通广大。”上峰泄密的事实不禁让唐山海想起自己被捕时的情形,交换礼帽这么隐秘的手法都能被抓个正着,若不是这次有所发现,自己是不是早晚还得再被埋一次?

“山海,冷静。”陈深一边把箱子上的木雕恢复原样,一边安慰唐山海:“至少现在知道这件事还不算晚,早日查出这个金钱豹总比一无所知的好。”

“哼,然后他们再给我弄一只金钱龟出来是吧。”

“唐上校,你这个思想很危险知道吗,会让我有种快要策反成功的错觉。”

“滚。”

两人嘴上吵得火热,手下也没停,飞速把密室和办公室里的痕迹清理干净,悄悄摸出了办公室。然而就在两人路过苏三省办公室的时候,一阵重物落地的声音伴随着苏三省迷迷糊糊的痛呼传了过来。唐山海和陈深下意识停住脚步,猫在墙角探听苏三省的动静。

“苏三省运气怎么这么好,睡迷糊了从床上翻下来居然摔醒了。”

“他去档案室了,钱秘书没问题吧?”

“放心,给他八百张嘴也解释不清。”

保险柜开着,归零计划也拆了封,拍下全部内容的微型相机在钱秘书的口袋里,连档案室的钥匙也在桌子上,这个黑锅钱秘书是背定了。

真可怜。

两个始作俑者幸灾乐祸的在心里给钱秘书默了个哀。

评论(17)
热度(3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