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6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 .26

这些做情报工作的人其实多少都会有些神经衰弱的毛病,睡个好觉对他们来说都是巨大的奢侈,像苏三省这样做过亏心事的人情况尤其严重。只是他为人偏执,梦境中经受过的惊吓与痛苦,最后都会变成他拖着血淋淋的脚步走下去的动力。

虽然受训的时候也经历过耐药训练,不过飓风队加料的时候可是一点也不心疼药费。苏三省这一觉睡得可谓是昏天黑地,梦境中各种妖魔鬼怪轮番出场,他挣扎、反抗,最后却还是被鬼怪们钳住四肢,高举在半空中来到了一处悬崖边。鬼怪们把苏三省扔到一个女人面前,他被死死地按在地上,只能看到她尚在滴血的白裙子和布满伤痕的苍白双脚。

苏三省想,他应该认识这个女人,却想不起来她是谁。即使被拉扯推搡到她的面前,他依然看不清她的面容,但他知道她在对自己微笑,如同失去生气的太阳花,吸尽了他所有的意识,哪怕她用锋利的剪刀剖开他的肚子,伸手将他推下悬崖坠入无尽黑暗,他也不曾想过要逃跑。

“原来,你和他们一样,都认为我该死。”

苏三省是被脊背砸落地面的剧痛惊醒的,瞬间的失重感和蔓延到全身的痛苦撕扯着他被药物麻痹的大脑,他抱着自己的头拼命想要回忆起梦中的景象,结果却一无所获。而短暂的失神过后,苏三省终于感觉到周围有些不对劲。平日这个时间,值班的人就算不是打牌吵翻天,至少也会聚在一起吹牛扯淡,而不会像现在这样安静,确切的说,整个行动处上下一片死寂,实在太安静了。

“档案室!”突如而来的变故让苏三省惊出了一身冷汗,他顾不上换衣服,跌跌撞撞冲出了房间,当看到档案室门上虚挂的锁头时,苏三省的心里顿时凉了半截。情急之下,他本想推门看个究竟,然而关键时刻还是特工的直觉发挥了作用,要是有人埋伏在门后,自己贸然进去可不就中了敌人的圈套?他是要立功,又不是上赶着给人做替罪羊。再说档案室的门窗都被铁栅栏封得死死的,里面若是真的有人,除非会钻洞否则插翅难逃。想到这里,苏三省伸手掂了掂沉重的锁头,冷笑一声,挂好锁栓,手下稍稍用力,牢牢锁住了档案室大门,也锁住了钱秘书唯一的生路。

“我倒要看看,今晚这个房间会变成捕鸟的网还是挖草的锄头。”苏三省心下发狠,撞进值班室看到所有人横七竖八地瘫在各处睡得正香,更是气得要死。他无法容忍自己值班的时候出现这么大的事故,一把抄起门后的脸盆把所有人泼了个通心凉,众人这才迷迷糊糊睁开了眼。

“都睡得挺好是吧?处里要是丢了什么东西,我看你们一个个就等着长眠地下吧!”

苏三省歇斯底里的怒吼把一群人吓得瞬间清醒过来,所有人都明白处里八成出了大事,立刻逃命般冲出值班室,开始全面排查行动处。不多时,值班人员向苏三省回报,值班的人没有少,除了档案室,其他房间没有被入侵的迹象,只是陈队长、唐队长和钱秘书房门紧锁,敲了半天也没有人回应。

听到这里,苏三省顿时激动起来,飞速拨通了毕宅的电话,除了向毕忠良汇报档案室遭人入侵的事之外,还着重提到了陈深和唐山海的异样。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毕忠良的心情很复杂。内鬼现身自然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可是私心里他并不希望这个落网的人是陈深。但如果真的是陈深,那就不是讲兄弟义气的时候了。

虽说心里存了大义灭亲的主意,但是等毕忠良走进值班室看到陈深按着脑门上的湿毛巾躺在沙发上瞎哼哼,心里还是暗暗松了口气。

“老毕,这个月你一定要发奖金补偿我……”看到毕忠良进来,陈深一脸生不如死的样子,张口就是要好处,“不值班还能被人灌一肚子迷魂药,我和唐队长很冤的好不好?我不管,你不发补贴我就去找嫂子告状……我头疼……”

“少来这套,谁让你乱吃东西的?”

“苏队长请客,这么难得的机会你会拒绝吗?”

“处座,我真的只是想犒劳犒劳大家……”站在一旁的苏三省没想到陈深这么快就把黑锅甩到自己身上,急忙辩解道:“我这初来乍到也不知道周围有什么可口的,谁能想到随便买点夜宵也能中了招呢……”

“处座,我已经问过了,苏队长只说让人出去买夜宵,没有点名没有经手,目前看来这件事应该与苏队长关系不大。”唐山海适时站了出来替苏三省说了几句好话,“我认为,现在还是应该先去看看档案室,门口留守的人说方才房间里有声音,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到时候谁是谁非自然有个定论。”

“想不到连唐队长也中招了?”毕忠良用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唐山海。

“处座教训的是,在下一时疏忽,不值班的时候一点警惕性都没有了。”

“唐队长别放在心上,值班的人这么多,真要论责任也不该是你和陈深的问题。”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如陈深和唐山海计划的一般,尽管钱秘书全力为自己辩驳,可是房间里的物证实在太多,毕忠良和苏三省又迫切需要一个成果来抵消晚上的事故,即使有人感到整件事之中都弥漫着诡异的味道,却不会有人为钱秘书多说一句话。

随着第二天下午日本人的囚车带走奄奄一息的犯人,这场经人炮制的闹剧算是告一段落了。虽然毕忠良与陈深提起这件事时还是怀疑唐山海在其中出了力,但是总的来说,已经不会有人再去深究这件事背后的真相了。不过整件事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要数苏三省,不管钱秘书承认自己是熟地黄还是麻雀,亲手抓住内鬼这个功劳都会是苏三省的。

半个月后,青峰茶社。

“听说苏三省升官了?”见到唐山海,陶大春首先问起了苏三省的近况。

“抓住了军统特工熟地黄,这么大的功劳还能不升官?他现在是东亚文化研究所的所长,日本人另给他找了个办公的地方,曾树也跟着一起走了,你找机会盯紧曾树自然就能找到苏三省。”

“你有曾树的消息?”

唐山海递给陶大春一张纸条,说道:“曾树有个私生子寄养在这户人家,派人盯着点,追丢了没关系,别被发现就行,行动时间等我通知。”

“这个你放心。”陶大春收好纸条却并没有急着走,反而有些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事?”

“山海,之前你说的与毕忠良联络的秘密电台找到了,金钱豹也已经秘密处理了,现在跟毕忠良联系的是我们自己人,上峰让你安心潜伏。”

“这是好事,有什么问题么?”

“能跟毕忠良搭上线的必然不是什么小角色,这种人都能秘密拿下,你以为是谁出了力?”看唐山海依然有些茫然的样子,陶大春忍不住提醒道:“这次的事情上峰也顶着好几方的压力,唐家碍于你的身份不能亲自出面,可是很多线索都是唐家的暗线直接送到上峰手里的……”

“上峰说,希望唐上校不要辜负唐家对您的期待。”

评论(20)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