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 最难不过你爱我 CH.04

最近卡文异常严重,坑癌都快犯了,于是变成了月更QAQ

虽说是月更,但总好过坑,是吧……【心虚

【写在前面】

1.主CP凌远X李熏然,副CP洪少秋X赵启平

【没错,除了李sir其他的我都没看,所以会有很多大写的OOC以及私设

2.小学生吐槽系文笔,笔力废正在复健,懒癌治疗恢复期,可能会有反复

3.本章洪警官上线

4.隔了这么久,我觉得大家大概很需要这个:前面剧情戳这里 01 02 03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CH.04

       李熏然对天发誓他真的打算请假来着,早上都走到老爸房间门口了,却被一个电话打乱了计划,之前铺的线因故提前收尾,他这个负责人不得不到场应变。等把犯罪分子一锅端掉回到办公室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李熏然头晕脑胀的趴在桌子上,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懵的。

      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李熏然随手点开了朋友圈。昨天发的自拍下面是各种花式点赞,局长更是硬生生抢了个沙发点了首赞。简萱刚开始还担心了一会,但是看到照片里被医用口罩遮了半边脸的凌医生,话题走向就微妙的转移到了这位“医用口罩都遮不住一脸帅气的院长大人”身上,闻讯前来慰问的简瑶也被心怀不轨的小妹拉到一边开起了小窗,最后还是不怎么用微信的简阿姨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让他下班记得来家里吃晚饭,简阿姨专门给伤员煲了鸡汤,不然以李家爷俩平时的作风,怕是连晚饭都会忘掉。

      当然,饭后被简阿姨拎到墙角发誓以后会加倍小心,再也不犯蠢这种事,李警官是不会到处乱说的。

      顺着回复一条条看下去,视线最终停留在那个熟悉的名字上,李熏然突然觉得心里泛起一阵苦意。

      简瑶。

      李熏然喜欢简瑶,这在周围的人眼里简直就是公开的秘密,毕竟两人青梅竹马,郎才女貌,看起来也般配,似乎两人之中只要有人戳破这层窗户纸,交往就是分分钟的事。

      告白的大任自然是放在李熏然身上,可是偏偏就不见他伸出手指去碰一下那张窗户纸,连试探都没有。

      眼看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毕业工作,交往圈子越来越大,连一向主张不插手子女感情事务的李局长都有点坐不住了,小年轻浪漫告白三十招怕是比李熏然懂的都多。到后来,李局长索性直接摊开了跟李熏然进行了一场严肃的父子谈话,谁知刚开口就被自家儿子一句话堵了回来。

      “她不喜欢我。”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不用试,我知道。我了解她,她也一样了解我。瑶瑶这么聪明,我的心思她不会不知道,可是她没有任何表示,对我来说,她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我和她可以是发小,朋友,亲人,我们可以有很多种关系,但恋人,不包括在内。”

      李局长看着自家儿子认真的表情,没再说话。

      李熏然有时候觉得,太了解一个人其实并不全是好事。比如他知道简瑶只把自己当哥哥看,他知道跟简瑶告白的话她一定会拒绝,他甚至知道她拒绝的时候会说什么。如果他没有那么了解简瑶,或许能像周围人建议的那样鼓起勇气去试一试,说不定就成功了呢。但是一想到告白之后两人的关系会变的尴尬,想到她拒绝自己时会感到难堪,李熏然就失去了放手一搏的勇气。

      毕竟没有哪个男人舍得让自己喜欢的女孩难堪。

      对于感情,李熏然看的很明白。喜欢一个恰好喜欢自己的人算得上小概率事件,所以言情剧的男女主人公总要受尽磨难分分合合,两情相悦这种好事都砸到他们头上了,要是再不受点苦对得起广大挣扎在失恋单恋贫困线上的单身狗么。

      “恋爱真难啊。”李熏然自嘲的叹了口气,心灰意懒地趴在了桌子上。


      “副队,有人找。”听到同事的招呼,趴在桌子上的李警官艰难的撑起了昏沉的脑袋。而门口的青年看着李熏然一脸茫然四下张望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师兄?”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李熏然有些惊讶。那人穿着一身休闲西装,身姿挺拔,容貌俊朗,正是李熏然同校毕业的师兄,洪少秋。

      其实说起来,洪少秋跟李熏然虽说是同校的师兄弟,但李熏然刚入学时正赶上洪少秋毕业,在校时并没有多少交集。不过当时李局长正好是洪少秋班级的教官,毕业后又把他收到自己组里带了几年,李熏然倒是经常能在家里见到这位师兄。作为李局长的得意门生,洪少秋就是李熏然警校生涯中那个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只是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对师兄表达什么内心的小不满,就被洪少秋那一手好厨艺收了个服服帖帖。李局长刚开始还担心两人相处不好,结果没几天,两个人日常的画风就变成了“天大地大师兄最大,师兄咱今天吃什么?”自家儿子那听话的样子,连李局长都快看不下去了。

      “师兄,你不是说下周才过来么,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见过局长了?”

      “刚从师父那里过来,他说晚上要开会,所以今晚我可是要靠你了,小师弟。”

      “没问题,今天我请客,给师兄接风。”李熏然飞速的跟值班同事交代完工作,抓起外套就推着洪少秋离开了办公室。

      “师兄想吃什么?”

      “客随主便。”

      “那走吧,跟你说,我觊觎一家店已经很久了,这次算你有口福。”看着李熏然开心的样子,洪少秋没有多想,自然也没注意到李熏然语气中带着几分心虚的意味,两人就这样聊着互相的近况离开了警局。

 


评论(3)
热度(19)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