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2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2

李默群的寿宴办得很是隆重,上海各界名流齐聚一堂,宴会厅内觥筹交错,热闹非凡。但这依然是他过得最憋屈的一个寿辰。飓风队的枪口掩藏在欢闹的烟火中,如毒蛇般窥探着他的猎物,多亏毕忠良及时发现了刺客并出声示警,逼得刺客仓促出手,只打死了一个没来得及躲闪的宾客,李默群本人倒是没受到什么伤害,只是好好的寿宴却不得不悻悻收场。李默群临走的时候要求毕忠良彻查飓风队,但谁都知道,这种事往往到最后都不会什么结果。

汉奸当久了,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同样过得很憋屈的还有陈深。宴会途中,唐山海派徐碧城来传达了一个令人崩溃的消息。因为今晚的行动之后军统特工熟地黄需要保持一段时间的静默,所以暂时无法解除陈深和毕忠良的锄奸令,虽然不会死,但保不齐就要缺胳膊断腿去趟医院之类的,还是小心点好。

你们重庆就是这样对待合作伙伴的么,我是不是还应该感谢你们手下留情啊?

 “陈队长客气了。”唐山海礼貌的回应道。

唐山海的手段陈深是领教过的,就算如今两人已经达成了同盟,陈深依然不敢全然信任他。陈深不知道自己哪里露出了破绽,唐山海来到特工总部不过一个多月就已经确认了他的身份,甚至引诱自己先开口求和,而且飓风队胆大狠辣的行事作风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着唐山海的关系。后来,当他看到唐山海在混乱的人潮中假装绊倒,踉跄一步任由刺客的子弹擦过自己的脖子,打死了一位逃命的无辜宾客的时候,陈深突然感到一阵害怕。陈深明白,他和唐山海的立场终有一天会走向敌对,而唐山海这份洞察力和城府会让他变成一个十分可怕的敌人。

寿宴上的暗杀发生后,毕忠良确实怀疑过唐山海。只是比起其他宾客,唐山海带着颈侧还在洇血的伤口将自己设定成劫后余生的样子实在是滴水不漏,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可惜无辜被牵连的宾客,本来那人来参加宴会就是想巴结李默群给自己谋个肥差,李默群也打算把他安排到行动处做个机要秘书,以顶替之前被飓风队暗杀的牛科长继续做个眼线。于是当毕忠良查到这一环节后,随手就把案卷甩到了桌子底下,谁爱查谁查,反正他毕忠良不做这个冤大头。

随着熟地黄进入静默期,76号也渐渐回复了往日的平静,只是这平静之下蕴藏着怎样剧烈的暴风雨,大概除了唐山海没人说得清。不过唐山海最近也没能过上几天舒心日子,自从暗示陈深小心刺客之后,陈深就好像变成了一块大型牛皮糖,时不时来自己办公室蹭茶喝不算,晚上下班之后还拉着自己和徐碧城出去吃饭。唐山海本来想拒绝的,奈何徐碧城对陈深没什么抵抗力,陈深找的饭馆又实在合唐山海的口味,三个人加上李小男倒是同进同出了一阵子。其实陈深想的很简单,他实在不想给飓风队动手的机会,起码这段时间要抱紧唐山海的大腿,为此花点饭钱也是很合算的。

不过上海的云南菜馆不多,吃过几次之后,陈深还是把唐山海拉进了自己的地盘,只是这次没带着两位姑娘,倒让陈深发现唐山海有趣的地方。唐山海对于热烈的感情攻势表现的着实有些手足无措,几个与陈深相熟的姑娘凑上来想要靠在唐山海身上时他紧张的整个人都贴在了沙发上,好像下一刻就要翻到沙发后面去了。

这可不像已婚的男人。

其实这也不怪唐山海,在他有限的生命中接触的女孩子只有徐碧城和柳美娜两个人,一个处于牵牵手就能笑半天的纯爱阶段,而对另一个他却只有无尽的愧疚。如今坐在米高梅一群莺莺燕燕之中,唐山海感觉白天答应跟陈深出门的自己简直是个智障,甚至想直接把自己灌醉了装死,奈何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做出这么失礼的举动,只能硬撑着跟姑娘们斗智斗勇。

也许是为了照顾已婚人士,刚过九点,陈深就拉着被脂粉和音乐轰炸的有点麻木的唐山海离开了米高梅。坐在回家的黄包车上吹了会风,唐山海终于缓过劲来,转头对上陈深探究的眼神,心里忽然涌起几分不详的预感。

不会暴露得这么快吧?

还好陈深一向是个心思深沉的人,没有确凿的证据便不会轻易出牌,是以对唐山海的怀疑也仅限于怀疑而已,这让唐山海多少松了口气。

两人在陈深家附近道了别,看着陈深走进家门,唐山海终于放松了下来,整了整领带开始思考怎么处理一身的脂粉味。然而没走出多远,唐山海就看到街边角落停着一辆汽车,车窗挂着厚重的窗帘隐藏在黑暗中,熟悉的车牌号让他瞬间想起那场差点要了陈深性命的爆炸。

厉害了我的老陶,说好的手下留情呢?!

同一时间,陈深看着自家热水瓶下面的不明爆炸物,内心深刻反省自己今天是不是欺负唐山海有点过分惹得飓风队给自家老大挽回颜面来了。要不是看到门口异样的鞋印,长了个心眼在屋里查了一圈,别说缺胳膊断腿,现在大概只剩胳膊和腿了吧。而且飓风队的炸弹放置的极其刁钻,唯一可以移动的热水瓶就是起爆的关键,反正不管怎么看,仁居里这套房子是保不住了。于是当唐山海气喘吁吁的冲进陈深家报信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陈队长轻手轻脚的收拾屋内细软的贤惠模样,两人大眼瞪小眼,气氛尴尬至极。

“手下留情哈?”陈深觉得自己对着唐山海居然没发火一定是这段时间积累的友情发挥了作用。

“你看这么长时间了,我手下在你身上一点便宜都没讨到,多少也会有点小情绪。陈队长大人大量,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唐山海难得在陈深面前服了软。

“唐队长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我记得我家对门有两套处里的空宿舍,房子挺好的,陈队长要不要考虑一下?”

后来,唐山海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颈侧几点衣领也遮不住的暧昧痕迹,简直想再重生一次揪住那个随口引狼入室的自己,问问他到底是谁给他这么大胆子敢让一只大尾巴狼住进自己家隔壁的?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16)
热度(4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