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11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11

刀尖上讨生活的人多少都会有些迷信,只是凶兆和财势一同出现时,再迷信的人也会抱着些许侥幸心理,内心默念“人定胜天”向着不归路狂奔而去。

吴龙就是这样的例子。

到了与刘三木约定交易的时间,吴龙心里不停地打鼓,右眼皮突突的跳个不停。他安慰自己,这是昨晚太兴奋没睡好,毕竟这票大生意足够好几年吃穿不愁,紧张也正常。只是吴龙不知道,从他向陈深说出与刘三木的交易那一刻,他和刘三木已经成了飓风队暗杀名单上的亡魂,而两人交易的六号码头也已经被军统的杀手围了水泄不通,绝无活路。

与刘三木的交易很是愉快,两人仔细查验无误之后便钱货两讫,毕竟从此即将过上锦衣玉食的日子,两人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然而白日梦就破碎在这一瞬间,不知何处飞来的利箭刺穿了刘三木的脖子,激烈的枪声随后而来,如同鬼差的脚步般坠在身后,逼得吴龙慌不择路,纵身跳入了黄浦江,却也让他暂时躲过了军统的追杀。

行动失败的消息很快由皮蛋报告给陈深,这让陈深不禁满心怀念起当年在青浦做教官时拿教鞭抽人的日子。只是生气归生气,该善后的也不能懈怠,毕竟吴龙的逃脱对陈深来说也是个威胁,虽说这件事捅到毕忠良那里也不至于让毕忠良怀疑自己是军统的奸细,可是唐山海和徐碧城必然会因此暴露,这是陈深绝不想看到的情况。事已至此,陈深迅速画好了吴龙的画像分发下去,吩咐自己人避开军统暗中查找。而另一方面,唐山海同样接到了陶大春满含暗语的电话,刘三木已死,接头人却跑掉了。唐山海叹了口气,虽说行动失败是意料之中的,但还是免不了侥幸心理作祟。如今侥幸不成,只得再次命令陶大春,对接头人不计代价,格杀勿论。

至于吴龙,他不是傻子,暗杀发生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事跟陈深脱不了关系,经过一夜的奔逃躲藏他也想明白了,自己怕是卷入了军统和新*政*府的地下斗争,而陈深在里面肯定扮演了一个两面三刀的角色,眼下自己要想活下去就只能抢先告发陈深。而且他要约毕忠良出来谈,这样就算扳不倒陈深,也能从毕忠良那里讹出一笔逃命钱。想通了这些,黑市商人那点狠辣心性被全数激发,居然让吴龙逃出了军统和陈深的重重包围,找了个电话亭拨打了毕忠良办公室的电话。然而陈深对这些市井小人睚眦必报的心理算是多有了解,趁着毕忠良出差未归的机会,他倒是好好扮演了一个尽职尽责的代处长角色,一大早就跑到办公室坐镇,亲手把住了吴龙最后的生门。可怜处长室钱秘书本想借机体会一把狐假虎威的快感顺便献献殷勤,现在却只能缩着脖子在陈深面前小心陪奉承。不过陈深在处里那是出了名的好说话,还大方地拿出毕忠良珍藏的龙井茶打牙祭,气氛相当和谐。

电话响起的那一刻,陈深面上不显,心里却是一紧。若是只有他一个人,他倒是不介意装成毕忠良的声音,可现在多了一个碍事的钱秘书却有点不好办了。好在钱秘书有限的智商都用在了拍马屁和显摆上,尤其对接处长办公室的电话乐此不疲,而对面的吴龙一听接电话的声音不是陈深也略有放心,小声说出约见毕忠良的时间地点便匆匆挂了电话,留下不明真相的钱秘书听着对面的忙音一头雾水,随后毫无戒备地向陈深转述了吴龙的留言。

中午十二点,玩腻了代处长游戏的陈队长离开了行动处。不多时,唐队长带着唐太太跟陈队长向着同一个方向,也走出了行动处。

“山海,这种行动带着我不会拖累你么?”徐碧城有点不安。

“什么行动?我不过是陪太太去取做好的礼服准备参加晚上表舅的寿宴,有什么问题么?”唐山海紧盯着前面不远处那个熟悉的背影,语气却仍是一派轻松。

“你还给表舅的寿宴准备了一份大礼吧。”

“嗯,一会取了礼服,我们一起去拿寿礼。”

“所以唐先生是带唐太太出来串供的?”也许是习惯了与唐山海的假夫妻相处模式,徐碧城偶尔也敢跟唐山海开开玩笑,尤其是当她发现唐山海可能比自己更想保护陈深之后,便将唐山海当做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唐太太当然是来帮唐先生打掩护的。”唐山海笑着回答道。

陈深毕竟不是刘二宝,唐山海不敢跟太紧。远远看到陈深与几个熟面孔一前一后走进了青峰茶社对面的棋茶店,唐山海和徐碧城便在周围找了家卖文玩的商铺守株待兔。

“深哥,他到底会不会来啊?”临近约定时间,皮蛋有些坐不住了。

“要跟我赌一把么?”

“算了吧,跟你打赌我就没赢过。”

另一边,吴龙早早在青峰茶社附近找了个角落里藏了起来,反复确认周围有没有可疑人物。直到约定时间过了五分钟,周边也没有出现奇怪的人群骚动,他才小心翼翼走出了藏身的角落。然而走了没多远,吴龙像是被野兽盯住的猎物一般,周身突然泛起一层寒意,让他不由得停下脚步四下寻找危险来源。而他的这番动作,全数被茶社隔壁装裱行的玻璃诚实地映到了陈深面前。

“人来了,走。”陈深动作很快,然而吴龙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人刚在镜子里对上视线,吴龙便明白自己行踪败露,扭头拔腿就跑进了弄堂。小巷地形复杂,陈深带着皮蛋和老K分头搜了半天,结果还是失去了吴龙的踪迹。

这下麻烦了。陈深心知事情已经走向最坏的情况,也许他无法阻止唐山海和徐碧城的暴露,甚至会眼睁睁的看着他俩走向与宰相相同的结局,他不敢继续往下想。

“深哥!”皮蛋的惊呼从不远处的小巷子传来,陈深急忙赶了过去,眼前的景象堪称峰回路转。只见吴龙被人单手卡住脖子抵在墙上,双脚离地无力的挣扎着。那人却歪着头露出曲线优美的下颌线,一脸淡然地看着陈深,似乎并不打算在他面前隐藏自己的身份。

“唐队长需要帮忙么?”陈深明白自己被唐山海利用了,一句话问得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麻烦陈队长借把匕首给我。”

“我只有剃头的剪刀。”

“如果陈队长不怕伤口暴露自己的话,那个也可以。”

陈深被噎了一下,认命地递上了防身的匕首。唐山海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巾,隔着手巾接过匕首,抬眼对上了吴龙惊恐的视线,轻笑了一下,而后将匕首埋进了吴龙的腹部。在陈深的印象中,唐山海就算是杀人也该是优雅冷静的,可是面前的唐山海如同劫财受惊的莽夫,拿着匕首毫无章法的戳刺着面前的尸体,直到吴龙彻底断绝生机。

“唐队长的作风可真不像军统出来的。”陈深忍不住揶揄道。

“这位先生遇到了劫匪抢劫杀人,跟军统有什么关系?”唐山海嫌恶的擦去手上的血迹,又将吴龙身上的财物洗劫一空,包在手巾里递给陈深,说道:“我今天是陪太太来逛街的,不知道陈队长是来做什么的?”

我是来给你们收拾烂摊子的要不要感谢我啊?

陈深有点恼怒,谁知唐山海继续说道:“陈队长,听说整个行动处早已被你和毕处长把持的如铁桶一般,希望你能保护好毕处长,尤其是今晚李主任寿宴放烟花的时候,这样对你我都有好处。”

“唐队长是来求合作的?”

 “我们两家不是早就合作了么?”

听懂了话里的重点,陈深心下一沉,看来唐山海知道的怕是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多。


评论(10)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