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42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随着高跟鞋的声音渐行渐远,病房里只剩下陈深和唐山海。不安笼罩在两人心头,身体却下意识追寻最值得依靠的那个人。等回过神来,陈深已经一头抵在唐山海的颈窝,双手环过病号服遮掩的细腰,把唐山海整个人圈在了自己怀里。

微凉毛躁的短发搔在唐山海耳边,痒痒的,让他没来由的想到了毕忠良养的那只名叫“阿四”的大狼狗。毕忠良嘴上把陈深当兄弟,实际上何尝不是想把他养成自己手下的一条狗,说不定在毕忠良眼里,他还不如阿四值得信任。

唐山海心里明白,每一个地下工作者都是这么走下来的,没有谁比谁更可悲更可怜,可他就是心疼陈深。突然伤感起来的唐先生鬼使神差般抬手揉了揉陈先生的发顶,细软坚韧的手感让他忍不住多停留了一会,这下倒是轮到陈深害羞了。

“唐先生,你再这样会惯坏我的。”陈深嘴上似是责怪,双手却没舍得松开一分,甚至还贪婪地紧了紧。

“这种程度的糖衣炮弹还不至于打倒陈先生吧?”唐山海没有制止陈深的动作,安静地站在原地予取予求,他身上的伤养得差不多了,如今倒是很乐意纵容陈深依靠他。

“谁说的,唐先生的糖衣炮弹对我伤害加倍。”陈深也被自己的话逗笑了,随后稍微调整姿势,把头搁在了唐山海的肩膀上,沉默了片刻。就在唐山海以为他就要这样抱着自己直到有人敲门才算完的时候,陈深自己打破了沉默:“我哥和嫂子牺牲之后,再也没有人会这样安慰我了。”

唐山海愣了一下,立刻明白陈深说的并不是毕忠良和刘兰芝。

似是感觉到唐山海的疑问,陈深很快解释道:“你应该见过我嫂子,那本《悲惨世界》里被你用作书签的船票,就是留给她的。”

提到船票,唐山海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清瘦端庄的女人,在他来到行动处的第二天,那个女人就被押上了去往南京的火车,随后在踏入南京的那一刻死于暗杀。

“抱歉,我没想到那张船票会这么重要……”

似是被唐山海的愧疚缓和了情绪,陈深唇角微翘,语气轻松了起来:“唐先生有什么可抱歉的,不如说幸亏你拿走了船票,否则嫂子做出的牺牲就要白费了。这么说的话,我还应该感谢你才对。”

“其实……你该感谢的不是我。”唐山海斟酌了一番用词,小心说道:“虽然我来之前背熟了所有人的资料,但是我不可能在入职第二天就确定你我立场一致,所以那天我本来在跟踪一个人,顺藤摸瓜,恰好找到了船票和金条。”

当然省去了一些不能说的细节。

陈深仔细思考了那天有可能接触到船票的人,最后锁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李小男?”

“这位李小姐可不简单,虽然刘二宝的跟踪技术不怎么样,但是能甩掉他也不是一个小演员能做到的,对吧?”

“她要是真的有其他身份,我可就不能再说她是什么三流小演员了。就这炉火纯青的演技,不让她当女主角说明导演眼瞎。”

“也就是说,李小男本人或者她背后有人可以决定牺牲宰相来保全我。”陈深无奈地感叹道:“呵,难怪有她在的时候,我的工作总会更顺利一些呢。”

“那你要追查李小男的身份么?”

“还是不要了吧。”陈深摇了摇头,说道:“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归零计划,何况你也说她很可能是跟我们站在一起的,顺其自然吧。不过,我倒是有另外一件事想追查下去。”

“什么?”

“我想知道,唐队长当初既然找到了船票和金条,为什么没有把我的通行证一起拿走?”陈深直起上身,略退开半步,认真地凝视着唐山海,似乎在等待一个对他们双方而言都很重要的答案,“船票和通行证加在一起,你就可以要挟我做任何事,或者用我去找李默群邀功,换取更大的信任。”

“靠‘要挟’换不来一个可以交心的战友,我的野心很大的。”

“赌徒。”陈深低头轻笑,伴着低声呢喃,将一个轻浅的吻印在了唐山海的眉间。

“疯子。”这个吻落在了鼻尖的小痣上。

“爱人……都是我的。”这次,是唇齿相依。

“咚咚咚。”富有节奏的敲门声打断了室内暧昧的气氛,门外很快传来了阿达有些急促的说话声:“队长,刚处座来电话了,队里有急事得让你回去一趟。”

两人停住动作对视一眼,看来盯着苏三省的并不只有他们,眼下牵一发而动全身,毕忠良也坐不住了。

“知道了,你去开车,我马上下去。”

阿达应了一声便急匆匆地跑下楼去,唐山海帮陈深整理好领带,又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说道:“如果真是我们想的那个人,她很聪明,碧城也一定会救她,你只要小心应对毕忠良就够了。”

“好。”

而此刻,终于来到接头地点的徐碧城还不知道,五分钟后,自己就要面对特工生涯中又一次艰难抉择。

地点,六大埭仓库。

时间,下午两点五十分。

距离接头时间还有十分钟。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