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ibsm】打领带是个技术活

写在前面:

久住事件后,两人调职进入搜查一课【才不是想看小蓝穿西装呢】

伊吹蓝X志摩一未

是单身狗在情人节上班摸鱼的成果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

志摩一未不喜欢系领带。

注意,不是不会,是不喜欢。

当年刚进入搜查一课的时候迫于新人阶级还注意过领带是不是打得好看,转年成了前辈就开始放飞自我,西装三件套穿得整整齐齐,领口微敞透露出一分随性闲适,严谨自信的搜一精英也就这样了。当然刈谷没少拿打领带这事嘲讽志摩,毕竟储物柜里常备一条拉链式领带的成年男性,放眼整个搜查一课唯有志摩一未独一份。

“给我注意点社交礼仪啊喂!”必须承认,刈谷的大嗓门和居高临下的光亮脑壳给志摩带来了不少心理压力,后果是三十代成熟男性用行动证明人类的叛逆期不一定出现在什么时候,我行我素的作风甚至能让刈谷从志摩脸上看到“我偏不”几个大字。

业务水平比不过,气人水平也比不过,可恶。

调职进入机搜让志摩从各种意义上感受到了自由,除了入职第一天就再没见他穿过西装,自然不用考虑领带是不是里长外短。但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久住事件后机搜四队伤的伤走的走,作为一个临时部门自然要解散重组,志摩一未和伊吹蓝组队在机搜一队呆了几个月,很快又收到了调令。

“小志摩,搜查一课!是搜查一课啊!哇!小蓝跟小九同级了耶!”伊吹蓝不停放大手机上的文档,把自己和志摩的名字放到最大,一手怼到志摩一未面前兴奋地说道:“还以为小蓝要回奥多摩过回没有引擎没有蜜瓜包没有水润润也没有呜呼呼的生活了呢……”

“拜托你重新构建一下语言体系,我不想到了搜一还要给你当翻译。”志摩边收拾储物柜边转头瞟了一眼伊吹的手机屏幕,“刑事部搜查一课强行犯搜查三系警部补”几个大字明晃晃地列在自己名字前面,禁不住眼尾一跳,本来以为是平调,没想到顺便给升了个职。

不过强行犯搜查三系……不会又要跟刈谷共事吧?想到刈谷的大嗓门志摩一未就忍不住要挠头,老头子到底啥时候退休放我一个清净啊?

“小志摩,我是不是要去买两身西装?搜一要自备西装来着对吧?”

“嗯?是哦,随便买两件合身的应付场合就行,反正你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平时穿卫衣也无所谓,顶多就是刈谷会啰嗦几句,不用理他。”志摩漫不经心地答话,心中默算刈谷要是一直在搜查一课干到退休还需要几年。然而他却忘了,比起一个只会冷嘲热讽的刈谷,明明是随时抽风天马行空的野生动物伊吹蓝杀伤力更强,于是等志摩一未狼狈地一手抱着纸箱一手被伊吹蓝架着冲出机搜一队驻所的时候,“清净”这两个字就已经注定与志摩一未无缘了。机搜一队的同僚们面对空气中一长串渐行渐远的“笨蛋”,纷纷感叹“俩人感情真好”,“青春啊”,间或夹杂着一两句女孩子们的窃窃私语,“真的没有在谈么”,“都这样还没挨打肯定谈了吧”。

有理有据,无懈可击。

今天的机搜一队依然充满了见怪不怪的快乐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你是笨蛋吗!我早知道你是个笨蛋但是我实在没想到你会笨成这样!”忍不到放下手中的纸箱,志摩一未趁着伊吹蓝开车门的空档抽出深受钳制的手臂,一巴掌打在伊吹蓝的脑袋上,“我是不会走路吗?去干嘛你倒是说一句会死吗?我觉得自己好像是飞过来的……拜托我还要点脸!”

志摩·真·要脸·但不多·一未选择性忽视了自己作为一个成年男性若是真的反抗也不至于被伊吹蓝拖走的可能性,看着伊吹蓝捂着并不怎么痛的脑壳低头发射出对志摩一未特攻·狗狗上目线攻击,志摩无奈地败下阵来,在伊吹蓝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还顺手把纸箱扔进了后车座。

“去哪儿?”

尽量使用冷淡的语气让兴奋的狗狗不至于得寸进尺。

“银座!小志摩今天也是善解人意的水润润!”

“闭嘴!”

 

银座的西装店服务员明显受过良好的培训,不管服务还是审美都持续在线,仔细了解顾客需求,当然大部分是志摩一未提出来的,而后飞快带着几件样衣把伊吹蓝请进了试衣间。

几分钟后,一身深灰色笔挺西装却有点拘谨的伊吹蓝进入了志摩一未的视线。

志摩一未一直认为伊吹蓝身材很好,私下里他偶尔也会想象伊吹蓝穿西装的样子,只是当妄想变成现实,连他也禁不住晃了一下神。天生的衣架子连宽松的T恤卫衣都挡不住长腿宽肩细腰的好身材,何况剪裁得体的西装三件套更衬得他挺拔修长,深灰的主色调给往日活泼好动的人增添了几分沉稳可靠,浅灰色衬衫配灰蓝色领带使得整体不显沉闷,是路过无论认不认识伊吹蓝本人都得站住夸句“好帅”的程度。

“志摩,西装一定要这么合身吗?能不能宽松一点,像奥多摩交警的制服那样不行吗?”伊吹蓝显然不太适应银座的西装风格,当然还有价格,之前在试衣间悄悄看了眼价签,上面的零多到他都觉得晃眼,站到志摩面前更是感觉哪里都束手束脚地不舒服,“穿这个去上班不太好吧?”

“你先别说话。”

“哦……”

随着短促的拍照声略过空气,志摩一未若无其事地收起手机说道:“确实不太合适,去换回来吧。”眼见伊吹蓝开心的模样和旁边服务员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志摩指着伊吹的背影坦然补充:“请把那条领带和同款的另一条雾蓝色一起包起来。”

最后两人还是循着志摩指的路线去了一家制衣店。制衣店老板长坂先生虽然上了年纪,手艺却是一等一的好。听说伊吹是志摩的搭档,拍着胸脯打包票能让伊吹蓝穿衣服好看还方便活动,随后按着伊吹蓝来回转了几圈又在本子上记下一串堪称密码的文字,而一旁的老板娘已经选好了布料,连取货单都写得清清楚楚交到了志摩手中。

“小志摩好久没过来了,需要定制西装和干洗服务的话,是又调回原来的部门了么?”

“嗯,搜查一课,只是以后应该会经常来麻烦长坂先生和长坂太太了。”

“哪里说的话,还要谢谢你经常来关照我们的生意呢。”

“小志摩,你和那个孩子关系很好么?”长坂太太斟酌片刻问道:“以前很少见小志摩带同事到自己家附近呢。”

“啊……嗯,关系很好呢。”志摩一未垂眸思考片刻又说道:“而且对我很重要。”

“是吗?那就好,之前有段时间看到你,我还跟我先生说感觉你很没有精神的样子,今天看起来,不光是好了很多,应该说是比以前更好了,我真的很高兴。”

“……抱歉,我也没想到自己过去那副样子会让你们这么担心,但是以后不会了。”志摩一未看着面前被长坂先生指挥着团团转的伊吹蓝,轻声说道:“再也不会了。”

“诶,说起来,那个孩子是不是就是跟小志摩一起上了推特热搜的那个……迷之404……”

“诶?怎么长坂太太你也……”

“别小看我哦,虽然上了年纪,可我还是会上上网什么的,是时尚的老太太呢。”

 

一周之后,刈谷一上班就站在搜查一课强行犯搜查三系办公室门口等着给自己命中的宿敌,志摩一未,来一场关于着装的下马威。只是等两位西装齐整的新同事前后脚走到他面前,他却发现今天的志摩一未居然整整齐齐地打了一条质地细致的雾蓝色领带,还是个时尚的双环结。而更让人眼睛痛的是旁边的伊吹蓝,剪裁得体的深灰色西装,搭配与志摩一未同款布料的灰蓝色双环结领带,一看就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可恶,最后一个气人的借口也没有了。

“机搜还会教打领带么?”刈谷酸溜溜地讽刺道。

“啊?哦,也不用别人教吧,反正家里有人会就行了。刈谷前辈,一早就来辛苦了。”

“辛苦了!”伊吹蓝显然是被志摩一未的话取悦到了,不等刈谷再多说什么,简单打了个招呼便拉着自己的搭档冲进了办公室。

说好的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呢!职场潜规则都给我刻进脑子里啊!

今天的搜查一课也是活力满满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28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