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0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 .20

“我们的新朋友到了。诸位,这是军统上海区的副区长,苏三省。他投奔光明来到我们特工总部,从今往后,大家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李默群这句话一出来,陈深心里顿时凉了半截,他下意识的向唐山海的方向瞥了一眼,虽然那个人表面依然是波澜不惊的样子,甚至还有点冷漠,但是陈深明显可以感受到唐山海压抑的情绪,好像下一秒他就会抄起手边的餐刀割断苏三省的脖子。然而下一刻,他却感到唐山海的指尖碰到了自己的腿,流畅的电码传达给陈深,让他稍稍松了口气,同时也对这样的唐山海产生了一丝担忧。

他说,“我什么都不会做,放心。”

能放心才有鬼呢,陈深心想。他想起当年湘西剿匪时目睹战友死在自己面前的惨状,也忘不了宰相最后的嘱托,他知道唐山海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什么,可是他们都无能为力,这一切,在曾树轻视苏三省的那一刻开始,已然鞭长莫及。

被苏三省的身份吓到的还有徐碧城,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唐山海会在宴会开始前让自己去华懋饭店盥洗室里与飓风队的暗线接头,也终于明白暗号“当归”的含义,可是这唯一的希望却被苏三省接下来的几句话彻底粉碎。

“寒暄的话等会再说,我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女人穿着华懋饭店服务生的衣服冒雨跑在大街上,我一时好奇就把人拦了下来。结果呢,那女人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像见了鬼一样转身就跑,然后不意外的被毕处长的人乱枪击毙了。虽然我不知道她跑什么,不过我在她的后槽牙里发现了氰化物,一看就是军统的作风。看来,我的到访在某些人的眼中,显然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苏副区长多虑了,这里除了李主任,我,还有去接您的那些人,其他人可是直到现在才得见您的真面目。”苏三省一番诛心之言让毕忠良有些不快,急忙出来打圆场:“苏副区长,我来给您介绍一下……”

“不用了,在座的几位不认识在下,在下对几位还是略知一二的。”苏三省阴鸷的眼神扫过全场,最后落在了唐山海身上:“唐先生,在您还没有到特工总部之前,我就久仰您的大名了。”

“不敢当。”唐山海微笑着礼貌回应。

“想必这一位就是陈深陈队长吧。陈队长您在军统飓风队锄奸名单上可是排第二的。”

何止是第二,给了一枪再现身出来嘘寒问暖这种待遇估计我是独此一家。陈深心中默默地吐槽身边那个锄奸名单的制定者,嘴上却对着毕忠良发起了牢骚,“老毕,你听一听,跟着你我都倒了八辈子的霉了,都成二号人物了。”

“苏副区长此番定是带了大礼来的吧。”唐山海没有心思理会李默群和毕忠良之间夹枪带棒的挑唆,他只想尽快结束这一切,再找机会去确认飓风队的安危。

“当然,小小意思,不成敬意。”苏三省脱下湿透的外套,从怀里掏出一张微微犯潮的信纸。毫无分量的一张纸,却是最为锋利残酷的凶器。上面记录了苏三省收集到的军统上海区所有特工的名单和据点,甚至还有不少未被唤醒的特工也在这张名单上,军统上海区的覆灭已成定局。

唐山海有些恍惚,他记不清自己以前是怎么做的,等他回过神,自己已经随着其他人的节奏鼓起掌来,他甚至还在徐碧城略带惊慌的眼底看到了自己微笑的样子。

笑的真难看。

“陈队长唐队长,从现在开始你们二人接受苏三省的指挥,携行动处一二分队给我捣了军统上海的老窝。”接了毕忠良的任务,陈深顺手摸了两瓶格瓦斯,等唐山海优雅的喝尽杯中的红酒,两人一前一后跟着苏三省离开了包间。

相同的惨剧再经历一次的感觉,大概就是传说中无尽地狱的轮回之苦吧。唐山海看着行动处的特务们披着雨披,如同索命的死神一般悄无声息的飘进了据点。前来开门的守卫中枪倒在地上,血液随着一次次微弱的呼吸涌出,又被雨水敲打的支离破碎;不远处的小洋楼里,明灭的闪光吞噬着惨呼与叫骂,隔着雨声听不真切,却又如同一根根尖刺,狠狠的扎进了心里。他甚至记得每一个枪声响起,中枪的战友死在了哪里,又按照记忆里的名单将他们一一对应。唐山海曾经强迫自己记住他们,因为如果连他都忘了他们,那这些人就真的死去了。

“唐队长,既然有人愿意做急先锋,我们也别抢了人家的风头,来亭子里坐着歇会儿。”陈深在凉亭里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一瓶格瓦斯,又让扁头递给唐山海一小瓶洋酒,说道:“出来走得急,也没仔细挑,唐队长不嫌弃的话赏个脸?”唐山海明白,陈深这是给了他一个逃避的台阶,于是顺从的接过酒瓶,与陈深碰了个杯,仰头喝了一小口,优雅的如同酒会中品酒的绅士。

“陈队长随手挑的都是好酒,谢谢。”

两人说话间,大雨慢慢停了下来,据点里的骚乱也渐渐平息。不一会儿,阿达阿庆押着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

“曾区长,久仰。”陈深收起平日的玩世不恭,气场沉静却又气势逼人,“我特别敬畏那些临危不乱的人,即使是我们的敌人。”

“哼,要不是出了叛徒,你们不可能抓到我!”曾树急切的辩解让在场的几个知情人在内心狂翻白眼,就差指着苏三省告诉你他就是叛徒了也没见你做什么啊。不多时,苏三省搜寻完据点内每一个可以藏人的暗道后来到了曾树面前,他决不会错过在失败者面前炫耀自己丰功伟业的机会,他那副耀武扬威的样子,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了所谓的“高下”背叛组织,用战友的血铺平自己的前途,实际上已经舍弃了作为人的底线。

痛苦而煎熬的抓捕行动过后,陈深和唐山海回行动处接徐碧城和李小男回家,四个人沉默的坐在车里,谁都没有说话。到了家门口,陈深向身后扫了一眼,不意外的发现了街角几个显眼的尾巴,本想拉住唐山海佯作寒暄装装样子,可是看到唐山海似是强弩之末的模样,终是狠不下心,只得跟在后面上了楼。

唐山海径直走进房间,虽然正值夏季也没有淋雨,可是他却感觉自己要被刺骨的绝望冻僵了,身上似乎还飘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也许现在他应该赶快洗个热水澡再强迫自己休息,否则怕是会被自责和无力感逼得再次崩溃。唐山海知道自己需要排解和自我安慰,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他相信老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至少飓风队能保下来,自己已经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他应该接受现在的结果。但是只要一闭上眼睛,枪声惨叫声夹杂着血的味道就会将他吞噬,他却无处可逃。

“唐队长,不好意思,回家发现家里床坏了,能来你家借宿一晚么?”

你说什么坏了?陈深的借宿理由在唐山海看来简直像是故意找茬,他不知道陈深哪来的信心认为在这个时机说借宿不会被自己卷铺盖扔到大街上,可是看到陈深背后那个抱着被褥小心翼翼溜出门的身影,唐山海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先跟徐碧城谈谈。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徐碧城已经抛过来一连串的解释:“山海我知道你今天已经很难过了,我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我去跟小男睡一晚,你和陈深可以好好商量一下后面的行动,我一定无条件服从你们的安排。备用的床铺我就已经收拾好了,你们随意。”

“我第一次看到她说话这么有逻辑……”

“没心思跟你们胡闹。”

这一夜注定无眠,陈深仰面躺在床上,感觉像是要把唐山海家的卧室屋顶看出花来。他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会一时口快答应徐碧城来照看唐山海,即使出于朋友和战友之间的关心,他现在的行为也是逾距的。陈深想,唐山海没有在第一时间把自己和徐碧城打包扔出家门大概只是因为他太累了,说不定明天早上就会看到唐山海拿枪顶着自己的脑门来杀人灭口。可就算这样,陈深也不想放他一个人待着。

“陈深,你睡着了么?”唐山海背对陈深,整个人缩在被子里,迎着窗外微冷的月光,显得脆弱而且无助。

陈深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和碧城担心我,可是我真的没事,我早就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设想了最坏的状况,所以不用担心我。我只想找个人说说话,我知道你们有纪律,你不用说话,听我说就好。”

“苏三省说的那个华懋饭店的服务生叫程阳,是军统的眼线,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如果今天不用传讯的话,她本来可以带着店里剩下的点心回家,跟孩子们一起过生日。”

“老杜今天是替别人看门的,他以前出任务的时候受过伤,平时也只能在据点留守。”

“蝉衣,也就是李基隆,他在76号潜伏很久了,好不容易进了电讯处,没想到第一次跟上峰见面居然是在地牢里,想想都觉得特别倒霉。”

唐山海回忆着今晚每一个牺牲者的信息,一直说到嗓音喑哑,声音中带上了哭腔也没有停下来。陈深静静地听着,等唐山海慢慢安静下来,他侧身从背后搂住了他。

“你记得他们,现在我也会记得,我们的国家更不会忘记他们。山海,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怀里的人微微颤了一下,而后像是卸下了身上的重担一般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不一会就睡着了。陈深保持着姿势,生怕吵醒他难得安稳的睡眠,心里却忽然想起之前跟嫂子随口玩笑许下的誓言,认命地叹了口气。

这下算是栽了。


评论(18)
热度(4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