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8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8

事实证明,今夜的国富门路公寓注定热闹非凡。

唐山海一向是个非常自制的人,那一小坛酒也不至于灌醉了他,于是两人谈完事情便各自回房休息。徐碧城跑到李小男的房间借宿了一晚,两个姑娘早就进入了梦乡。陈深却积了满怀的心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好几个来回才勉强有了些睡意。然而还没等他看清梦境中毕忠良的枪口是对着宰相还是对着自己,隔壁屋外便传来了重物坠地的声响,随后密集的枪声硬是把陈深从梦境里拖了出来。

出事了!

陈深翻身下床,冲到唐山海房间前,飞起一脚踹开房门撞了进去,正看到唐山海一手持枪,一手按着额头,靠在窗边一脸懊悔。

“出什么事了?你没受伤吧?”

“家里进人了,那人听到我的声音马上跳窗跑了,我开了几枪也没打中。”

“快看看有没有丢什么重要的东西。”

 “喝酒误事啊,还好暴露身份的东西都不会放在家里,不过……”唐山海三言两语把隔壁赶来的徐碧城劝回房间,又仔细查看了一下小偷翻找过的抽屉,神色忽然变得有些难看。他转身看了陈深一眼,小心翼翼地说道:“没丢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也就是一支钢笔和一点现金而已。另外,美娜送我的那对袖扣不见了。”

对你来说不重要,对我来说可是要了老命了好吗唐队长!

陈深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老子下了很大的决心才送出去的东西,收礼的人以为是别人送的也就算了,最后居然还便宜了小偷,世上还有比这更让人恶心的事么?

大概是看陈深的神情不太对,唐山海纠结了一阵子才开口说道:“我以后会注意的,明天一早我就去巡捕房报案,不管他是谁的人,哪怕真的只是个小偷,我也不会轻易放过他,至于东西能不能拿回来就听天由命吧。如果真的拿不回来,那就只能说是我和送礼的那个人,有缘无分。”

“有缘无分?和谁?”

“我说的是谁,你不知道么?”

短短的几句话,落在陈深耳边却不亚于夏日的惊雷。虽说多年的特工生活让他习惯了隐藏心事,陈深面无波澜地抬眼迎上唐山海视线,平静的像是听到别人的故事一样。只是当两人对视的那一刻,陈深还是心慌了。他曾无数次看到过唐山海这种似是知晓一切的眼神,他也无数次沉迷于这个人稳操胜券时所散发出的致命吸引力,但是当他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时,陈深明白,他的心思怕是早就被唐山海看穿了。

突如其来的真相让陈深头皮发麻,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惊喜,尴尬,忐忑不安,以及听懂了唐山海言语中拒绝的意味后扑面而来的失落。陈深知道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有些不合时宜,可是他并不想放弃,毕竟在今天的事情发生之前,他好像已经得到了一丝积极的回应。

“你什么时候发现那是我送的?”

“刚拿到手的时候有些怀疑,刚才看你的反应才确定了。”

“怀疑?”

“那对袖扣虽然样式简单价格却是不菲,美娜负担不起,而且那也不是她的审美,硬要说的话,倒是你会选择的样式。而且你俩最后眉来眼去的气氛太奇怪了,容不得我不多想。”

“你怀疑是我却没有拒绝,我是不是可以认为……”陈深收敛神色,认真地看着唐山海,一字一句地问道:“你对我,也有那么一点,哪怕只有一点想要接受我的意思?”

“……”唐山海低头沉默了很久,久到陈深以为自己今晚可能得不到答案的时候,他终于抬起头,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郑重的回答道:“不止一点。”

“我对你的心意,不知道时候开始就已经不只是想要接受那么简单了。可是今天的事让我明白,我对未来抱有的期望过多了。先不提我们日后无法避免的战事,我自己很可能就活不到我们反目成仇的那一天。你我都是有原则的人,对我怀有期待,对你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这个答案显然超出了陈深的预想,他本来以为唐山海会用党派立场或者性别取向之类的理由来拒绝自己,可是唐山海给出的理由却让陈深有些无法接受。虽然每个卧底都会或多或少心存死志,但是像唐山海这样连活下去的希望都不留给自己的情况实在少见。他们是卧底,只有在走到绝路的时候才会成为死士。

但在唐山海眼里,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沿着制定的轨道走向已知的死局。

“我们现在好歹也算是摊牌了,我不清楚你都知道些什么,但如果这是你拒绝我的唯一理由,那请恕我不接受。”陈深抬手伸了个懒腰,眉目间又带上几分往日里不正经的模样,“我们随时都会死,但如果因为这样就什么都不做的话,我也不会来这里了,所以希望唐队长能给我一个努力的机会。至少等我们完成任务离开这里的时候,你能再给我一个答案。”

接下来的几天,陈深忙于追查组织内部可能与苏三省勾结的人,唐山海则是制定着暗杀苏三省的计划。晚上回到公寓,两人也只是互相交换情报,只字不提那晚的事情。

“苏三省和曾树今晚十点会到伯明顿酒店接人,随行的除了苏三省自己的人,还有影佐手下一个小队,看来要接的这个人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陶大春一手把狙击枪递给唐山海,一边仔细讲述着晚上的行动:“我已经选好了位置,咱俩人一人一个,不管是苏三省还是曾树,保管让他们有去无回。”

“撤离路线呢?”

“早安排好了,咱俩开一枪就撤,不论死活,一路都会有人接应。”

“老陶,今晚的事不论成败,苏三省都不会放过曾树,包括他的孩子。等曾树离开那户人家,就派人去把孩子带走,不管你们是偷还是抢,绝不能把孩子留在那里。”

“曾树的孩子也要管?”

“曾树选择了做汉奸,可谁给了他的孩子选择父亲的机会?”

“好吧,我去安排。”

行动前的时间总是难熬的,晚上十点,一辆载满日本人的卡车跟着一辆小型轿车准时驶入了酒店后院。曾树与苏三省先后从轿车上走了下来,下意识的四下环视,随后卡车上的日本人便将小轿车围了个水泄不通。曾树带了两个人走进了酒店,留下苏三省靠在车边点了根烟。从唐山海藏身的地方看去,苏三省身体的大部分都被轿车挡的严实,可供攻击的部位有限却也不难得手,而陶大春的方向无疑是最佳的攻击位置,眼下只要等曾树出来便可一网打尽。

若是再让这两个人嚣张下去,莫不是让人以为党国真的没人了不成?

不多时,曾树带着一个戴着礼帽的男人走出了酒店大门,唐山海立刻将枪口对准了目标,然而看到那个戴礼帽的男人的样貌后,唐山海愣住了。他对这个人有印象,虽然当时看到的只是照片也不知道名字,但是他相信自己绝对没有认错,这就是戴老板当初想要用来换他活命的那个中共交通员。

原来自己当初所求的问心无愧,到最后却成了无济于事。

狙击曾树的机会在唐山海短暂的失神中稍纵即逝,等他重整心情瞄准目标,却发现曾树已经站到了苏三省身侧,可能会挡住陶大春的视线。眼下的情况容不得唐山海多想,这次若是失手,他很可能要再次面临暴露活埋的命运;可要是放任这个男人落到日本人手里,那陈深说不定就会有危险。

他只有一次机会。

“什么人?!”不得不说苏三省面对危险时的直觉准确得可怕,他刚与投诚的交通员握上手,身侧便感受到一阵杀意。只见苏三省大喊一声,顺手抓住离自己最近的曾树挡在了身前,下一秒就看到曾树的前额伴着轻微的枪声绽开了一朵艳色的血花。然而还未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举枪反击,戴着礼帽的男子却已随着曾树的脚步,被人一枪打爆了头颅。

“十二点和六点方向都有人!抓活的!”

苏三省歇斯底里的怒吼与嘈杂的枪声紧紧坠在身后,逼迫唐山海沿着安排好的路线一路狂奔。酒店周边的小巷子地形比较复杂,虽然适合隐蔽撤退,却也意味着除了两条腿指望不上其他的逃脱工具。唐山海借助小巷的环境且战且退,渐渐离飓风队的接应点越来越近,眼下只要翻过前面的矮墙,一直向前跑就能安全逃生。然而待他刚刚翻过墙头落地,还没站稳脚步,一个黑影瞬间从另一边的小巷里窜了出来,一手捂嘴一手搂腰将唐山海拖离了路线。

“嘘,是我。”耳畔响起熟悉的声音,也成功制止了唐山海反击的动作,“唐队长,你都帮我清理门户了,至少得给我一个报答你的机会吧。”


评论(19)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