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0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0

进入军校之前,徐碧城就听说过很多特务凭借直觉逃出生天的故事,大概因为女性的原因,徐碧城在直觉这方面也是一向十分精准,可是听着自己房间和隔壁陈深房间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往日可以救命的直觉如今却全数化作了焦躁不安的凶兆。虽说方才借着电话信号不好的借口挡下了一程,但是徐碧城心里清楚,今晚的任务不论成败,行动处那边都会掀起一轮场动荡清查,而她所能做的,就是在唐山海回来之前尽可能的为他打好掩护拖延时间。

留给她和唐山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徐碧城下意识地看向隔壁,她想找李小男来帮忙,可是很快又把这个想法按了下去。说起来,最近她们的关系有些微妙,整个行动处都知道苏三省在追求李小男,可李小男的态度却是若即若离,让苏三省为之欣喜若狂,也让徐碧城内心的酸涩蔓延滋生。

她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说过话了,徐碧城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把李小男牵扯进来,万一今晚就是自己的末路,至少她要好好地活下去。

打定主意的徐碧城立刻行动起来,按唐山海的习惯收拾好床铺,拔掉屋里的电话线,甚至还不忘裹紧被子暖床铺,剩下的就只能寄希望于唐山海尽快回家了。徐碧城躺在床上紧张地听着窗外的风吹草动,满脑子一边编排应付毕忠良等人的说辞,一边祈祷今晚千万别用上。然而事与愿违,敌人终是比唐山海早到了一步。徐碧城心里一沉,明白眼下这关无论如何只能硬着头皮扛过去。不多时,门外响起了重重的砸门声,徐碧城在门后磨蹭了好久,做足了心理建设才上前开门,果然看到刘二宝带着三四个人堵在了门口,那一脸狩猎般的兴奋劲儿让徐碧城心底的寒意又重了几分。

“二宝,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唐太太,唐队长在家么?”

“这么晚了,不在家还能在哪儿?”徐碧城强作镇定地反问道。

“是这样,今晚队里出大事了,三两句说不清,结果您家和陈队长家的电话一个打不通一个没人接,处座担心你们的安全,这不就派我过来看看。”

“出什么大事了?”

“也没什么,只要唐队长给处座回个电话报声平安就行。”

“这样啊,真不凑巧,山海下午回来身体不太舒服,已经吃了药睡下了,我给处座回电话行么?”

“唐太太您看我都到这里了,而且我也得上楼看看陈队长的情况,您至少让我去您家看一眼好跟处座回信不是?”

“你不信我?”

“怎么会,只是处座上面还有日本人施压,我得确认无误才好交差,看一眼就走,唐太太也别让在下为难。”刘二宝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身后的人也摆出一副合围的姿态,根本没给徐碧城留下拒绝的余地。

徐碧城气冲冲地甩给刘二宝一个白眼,不情不愿地转身上楼,刘二宝倒是耐得住性子,跟在后面还不忘给手下使个眼色守住了大门。来到二楼,刘二宝先让手下去陈深家敲门,自己则不紧不慢得跟着徐碧城走了进去。其实说实话,碍于李默群的面子,刘二宝并不想与徐碧城闹得很僵,只是走进房间看到紧闭的卧室房门,之前对唐山海夫妇的怀疑瞬间放大,徐碧城下楼的时候急得连大门都没有关,却还记得关好卧室的门,看上去倒像是在有意遮掩什么。

难道唐山海真的不在家?

“唐太太,我知道您不太高兴,可是我也是公务在身,得罪了。”

“刘二宝,你们这么多人深夜闯门还非要进人家的卧室,别以为有处座撑腰你就可以不把李主任放在眼里,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

徐碧城这一番色厉内荏的呵斥非但没有吓到刘二宝,反而给了他不小的信心,得罪李默群固然可怕,可是抓住一个潜伏在行动处的卧底无疑更有吸引力。刘二宝阴恻恻的低笑一声,说道:“唐太太,如果唐队长真的在家,在下一定好好向您道歉,只要您能消气,下跪都行。可唐队长要是不在家……”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但是徐碧城微微颤抖的手和眼底一闪而过的慌乱还是让他获得了不小的满足。刘二宝不屑的撇了撇嘴,径直走向了卧室,然而还未等他施力推门,门内便突然传来一声怒喝,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这都几点了,大晚上不睡觉吵什么吵?!”

“……陈,陈队长?”认出了陈深的声音,刘二宝呆住了。

徐碧城也呆住了。什么情况?陈深怎么在里面,唐山海呢?无数的疑问在她脑子里盘旋,但是当刘二宝一脸震惊的转头看向自己时,她还是尽职尽责的装出一副懊恼模样,让众人的脑内剧场添油加醋丰富了不少。

卧室里平静了片刻,很快传来了拖拖拉拉的脚步声,房门打开,只见陈深一身衬衫长裤的居家打扮,衬衫只系上了胸前的两颗扣子,领口大敞,肩膀上若隐若现的牙印分外扎眼,腰腹间还隐隐能看出一片青紫印迹,让人不多想都不行。

这边刘二宝被自己脑补的画面吓得不知所措,那边陈深也没放过他,一腔起床气尽数撒在他身上:“二宝,大晚上你们干什么呢?看这剑拔弩张的样儿,都拦着唐太太做什么?有这么欺负姑娘的么,都散开。”

“呃,陈,陈队长……你怎么在这儿?”

“唐太太没跟你说么?唐队长生病了,我看唐太太一个人照顾他太辛苦,就来帮忙了,这好像没坏了处里的规矩吧?”

“那当然,当然。”刘二宝小心地陪着笑,眼睛却不住得往卧室里瞟,两个嫌疑人找到了一个,还有一个自然也不能放过。只是他这幅样子落在陈深眼中倒是有些滑稽了,还没等陈深嘲讽几句,另一位嫌疑人唐山海却急匆匆地系着衣扣从陈深身后闪了出来。

“二宝,找我有事?”

唐山海的出现让徐碧城安心不少,却让刘二宝等人尴尬得不行。这一刻,他无比希望自己的眼神不要那么毒,否则像现在这样一眼看到了唐山海脖子上凭空出现的几个可疑的红印,再联想到之前徐碧城的怪异反应和陈深那一脸的不耐烦劲儿,刘二宝可耻的被自己脑补的场景打败了。

真是要命了。



评论(27)
热度(4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