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29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29

“这边。”陈深放开唐山海,探头看了眼追兵的情况,随后向一边使了个眼色,示意唐山海跟着自己走。

“你也有任务?”陈深的出现显然让唐山海有些意外,不过想想刚才那个被自己一枪毙命的人,陈深来干什么自然也不需要解释了。毕竟这年头,谁都不能保证自己家里一尘不染干干净净,出个叛徒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本来是有的,可唐队长不是已经给代劳了吗?”

“那是你们的人?”唐山海故意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开枪了?”陈深也吓了一跳,“你也不怕杀错了。”

“意外,是我手滑打偏了。”唐山海面不改色地随口扯了个谎,“不过人都死了,你还来干什么?”

“今晚出这么大的事,老毕肯定会查人。现在大路基本都被封了,就算汽车能闯卡你也来不及回家,我估计老毕现在应该已经接到了苏三省的电话,过不了多久刘二宝就会被揪出被窝赶去国富门路公寓抓人了。”陈深一边解释,一边仔细辨认撤离的路线,唐山海明白陈深说的有道理,便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两人在小巷中三拐两拐,渐渐远离了嘈杂的脚步声。然而就在临近小巷出口的时候,陈深刚从拐角处探出头,瞬间一个急停转身就把唐山海牢牢按在了墙上。还未等唐山海反应过来,巷口便传来两个年轻男子急促的交谈声,唐山海静心听了几句,内心瞬时憋起一股无名火,再看陈深也是一副白眼翻到天上去的样子,两人对视一眼,皆是又好气又好笑。

那是两个溜出小队解决个人问题的日本宪兵。

上海的宪兵队确实有一部分是从作战部队调来的,但是听两人说话的声音还很年轻,应该都是新兵,解决他们并不是问题。唐山海伸手在陈深腰间摸出一把匕首,向他使了个眼色示意尽快解决这两人,他们可没有时间听两个新兵蛋子在那里讨论被黑漆漆的小巷子吓得尿不出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陈深探头观察了一下,转头与唐山海定好各自的目标,随后一个箭步闪出藏身的街角,甩手向着离自己最近的一人掷出了手中的匕首,同一时间,身后的唐山海顺势上前一步,手中的匕首径直飞向了另一人的颈部。随着利刃入肉的轻微声响,两个日本兵便应声倒下,再无声息。

陈深俯身仔细查看了一番,两人都是颈部中刀,气管血管都被割断,已然是进气多出气少的濒死状态了。陈深手下稍稍用力扭转匕首,立刻断绝了两人最后一口气。看着陈深收回尸体上的匕首还不忘偏头躲开飞溅的鲜血,唐山海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招惹了一个了不得的家伙。

“那边什么人?!”突如其来的呼喊从两人身后传来,伴随而来的还有子弹上膛的不详声音,陈深身形稍转,顺势将手中的匕首朝着声音来向掷了出去,枪声和中刀的惨叫瞬间划破夜空,陈深则趁着对方被飞刀打乱阵势的空档,拉住唐山海,一头冲向小巷外的苏州河。待苏三省带着追兵心急火燎地赶到河边,眼前却只能看到平静的浪花,夜幕下的苏州河如同一汪黑水,成了刺客最安全的撤退伪装。

“给我搜!!周边所有可疑人物都不能放过!”苏三省气急败坏得把手下骂了个狗血淋头,那个代号“喜鹊”的中共交通员曾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的情报能帮助他抓到麻雀,结果还没来得及说话便被人一枪爆头。苏三省这刚准备给到手的鸭子褪毛,到头来不光鸭子飞了,临走还甩了厨师一脸泥,任谁也没法心平气和得接受现实。可他思来想去,能想到的也只有国富门路公寓里的几个人,“毕忠良的人还没到吗?这种手笔除了那两个人还有谁干得出来?!逼着他查!我就不信抓不住他们的尾巴!!”

同一时间,在小巷附近的苏州桥下藏身的陈深和唐山海处境却并不乐观。

唐山海一向认为死过一次的人自然不会怕死,可当他跟着陈深潜到桥下,浮上水面换气却空张着嘴呼吸不到半分空气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那段死亡的经历对他的影响原来不只是每晚的噩梦那么简单。死亡再度袭来的时候,他的信仰和意志让他可以坦然赴死,但他的身体却把那些竭力压抑的痛苦全数反噬了过来。似乎就在一瞬间,冰凉的河水化作沉重的泥土,混合着腐叶和鲜血的腥味死死压住了他的胸口,唐山海出不了声也不敢出声,只能徒劳的强迫自己呼吸,然后眼睁睁看着自己一点点沉到了水面以下。长久的窒息让他的头皮感到阵阵剧烈的刺痛,视线也早已模糊不清,只有耳边似乎还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歌声,熟悉的旋律却带着悲凉的死志。

他听得出来,那是自己的声音。

说起来,唐山海曾为这次的重生设想过很多结局,却唯独没想到会因为上一世死亡的阴影淹死在河里。若是传出去,怕是要被人笑死了吧。唐山海撑着混沌的思绪想了想,如果真的这样死了,陈深就可以把所有的事都推到自己身上,他也能继续潜伏下来直到完成任务,虽然有些不甘心,但至少不是像上次那样死得毫无价值。

察觉到身边的人反应不对时,陈深正对着自己手臂上被子弹擦伤的伤口一筹莫展,正当他下意识看向身后想要寻求些许安慰的时候,却看到河水已经没过唐山海的头顶,苍白的脸色隔着水面看去竟蒙上了一层死气。陈深瞬间感到大脑一片空白,本能反应般把人一把拉到自己身边,一手环过唐山海的后背把人牢牢圈在自己怀里,随后俯身吻住他的嘴唇,强硬地撬开牙关就把空气渡了过去,直到唐山海恢复意识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得随手一拳打在陈深腰侧,这个尴尬却又略带缠绵的吻才算宣告结束。

很久以后,每当陈深想起那个混着河水和鲜血腥味的吻,眼前却总会出现唐山海那双似是浸满泪水的眼睛,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和茫然,性感得要命。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接个吻都写得我要死要活,So sad _(:з」∠)_

我一直觉得唐队长和陈队长最吸引我的,就是这股明知前路黑暗却仍义无反顾的意气,我相信他们可以成为彼此的依靠,在黑暗的路上不至于孤身奋战成为唯一的光,我也相信,他们是怀有共同的信仰可以一路并肩走到最后的人。

至于我说唐队长那个有点虚弱的样子很性感……其实在陈队长眼里,不论哪个样子的唐队长都是充满魅力而性感的吧╮( ̄▽ ̄")╭ 

最后多说一句,我相信唐队长、陈队长以及和他们一样的每一位在那个年代战斗过的人所留下的信仰与意气,在这个时代并没有消失。

至少在几天前,我们都已经亲眼见证过了。

评论(29)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