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3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3

自从调任东亚研究所所长,苏三省便总是有种诸事不顺的感觉。虽说靠着钱秘书的黑锅升了官,但是个中曲折别人不清楚,苏三省心里还是有数的,钱秘书摆明了就是某人放出来的替罪羊,真正的“熟地黄”也不知道在哪里逍遥快活。本想从叛变的“喜鹊”杜欢乐入手揪出“麻雀”这条线,谁知刚跟“喜鹊”见了面,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人就在自己面前被一枪爆头,连累曾树也丢了性命。苏三省百分百确定这件事跟行动处里的两位队长脱不了干系,结果除了暴露出那两人见不得人的地下情之外一无所获,自己还被日本人训斥了一番,可谓是焦头烂额。

吃了这么大的亏,若不还以颜色那也不是他苏三省的作风。随着特务行事愈发严苛,倒还真的有所收获。因叛徒出卖,军统的一位交通员被捕,而军统内部的联络密码本也一并落到了苏三省手中。没过多久,苏三省在重庆认识的老熟人为了凑齐跑路的经费,向苏三省提供了一条重要情报,军统已经知道密码本被截获的消息,于是派出联络员为重新组建的军统上海区发送新的密码本,联系人中就包括了飓风队。苏三省深知老熟人的为人,几番钱财来往过后,如愿得到了联络员的接头方式,而他以此为基础制定的诱捕计划也很快得到了日本特高科影佐将军的全力支持。

就在苏三省信誓旦旦得向日本人表露衷心时,唐山海也收到了写着接头方式与见面时间的联络密函。看着那熟悉的时间地点和接头方式,唐山海一脸沉痛地按住了额角。

命运果然并没有打算放过我。

“山海,明天的行动是有什么问题吗?”看到唐山海的样子,徐碧城不由得有些担心。

“嗯,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只是觉得明天的行动很可能有危险,现在也来不及通知老陶去处理,看来不得不冒一次险了。”

“如果是这样那我们明天就不去了,毕竟潜伏才是第一位的。”

“那可不行。”唐山海划了根火柴点燃了密函,苦笑一声说道:“联络员和他身上的密码本是绝对不能落入苏三省手中,至少要去通知他撤离。明天你就别去上班了,等我回来再说。”

“你自己去?”

“咱们俩总得留一个在外策应,若是真的出了事,我还得指望你跟陈深合作拿到归零计划呢。”

“不管,我要一起去。”徐碧城难得发起了脾气,“我们是搭档,我还是你的挡箭牌,哪有你在前面拼命,挡箭牌却在后面乐享其成的道理。”看着她那副认真的模样,唐山海不禁想起记忆里徐碧城从自己手里抢下讨好苏三省的金条时气鼓鼓的样子,心底一软便笑着点了点头:“好好好,咱们一起去,有唐太太在,明日必定所向无敌,马到功成。”

“哼,这还差不多。”徐碧城从抽屉里摸出一把小巧的掌心雷扔进手包里,抬头冲唐山海露出了明媚的笑容。唐山海有些恍惚,原来这个看上去娇弱无力的女孩也有这般坦率而闪耀的笑容,遗憾的是,过去的自己竟从未看到她真正开心的样子。说起来,这一次虽然依旧走得磕磕绊绊,但至少让他有机会弥补犯过的错,放弃无疾而终的感情,最后,重新认识了一个熟悉的人。

唐山海暗暗叹了口气,翻手瞟了一眼自己的手心,几天前被陈深吻过的地方早已无迹可寻,可灼热的触感却似是融入了血脉,时刻滋养着心底那棵蔓延疯长的毒草。

一棵属于陈深的毒草。

“千算万算,到底还是栽到那只黑心麻雀手上了。”

 

第二天,苏三省早早派人在军统接头的咖啡店附近布置好人手,自己则专程去特高科请出影佐亲临现场督战,立志要好好表现一番为自己正名。

时间在苏三省的期盼中渐渐流逝,中午十一点,一名头戴礼帽的男子出现在了众人视野中,男子的礼帽用暗紫绸带装饰,走进店中便将礼帽挂在了衣帽架上,随后坐在一个较为隐蔽的位置,自顾自看起了菜单。苏三省看了眼时间,正是线报所说的接头时间,看来这就是他们的目标。如果线报无误,军统的密码本就藏在那顶普通的礼帽之中,接下来,只要找到另一个戴着同款礼帽的人就可以收网了。思及此处,苏三省如同盯紧猎物的猛兽一般兴奋起来,在咖啡店内埋伏的特务接到指令后也不由得频频向目标的方向看去,生怕错过丝毫的破绽。只是等来等去,男子除了点了一杯咖啡之外便再无动作,过了一会儿倒是摸起手边的菜单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而咖啡店内客人来来往往,竟再没有出现戴着同款礼帽的人。

难道线报有误?还是对方发现了什么?长时间的等待让苏三省不禁心下生疑,影佐刚开始还能沉得住气,现在也是脸色阴沉,内心的不满早已形成一股低气压,吹得苏三省后背直发凉。然而就在苏三省耐不住性子决定下令直接抓人的时候,男子却突然起身,径直向着后门走了过去,店里的特务见状不敢打草惊蛇,急忙派出一人跟了上去,反正咖啡店后门也有人把守,谅他也逃不出去。五分钟后,一声女子的尖叫打破了店内紧张的气氛,只见一个女服务生跌跌撞撞得从后门冲出来一屁股瘫在了地上,抬起手,惊恐地指向后门,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突来的变故让咖啡店内外埋伏的特务有些措手不及,纷纷冲向后门盥洗室查看情况,只见一滩刺眼的血迹透过盥洗室半阖的房门展现在众人眼前,有人壮着胆子推开隔间门板,一具尸体便滚了出来,脖颈处尚在流血的伤口和衬衫上大片的血迹都说明这个人就在不久前被人一刀割断了喉管,连呼救都没来得及发出便一命呜呼。不多时,后门不远处的小巷里传来了噩耗,负责把守后门的三人小分队被人悄无声息地解决了,尸身被人彻底检查过,丝毫证据都没有留下,而目标早已不见了踪影。

这次行动可以说是彻底失败了。饶是苏三省拼命告诫自己不能被怒火冲昏头脑,他依然踹飞了好几个低着头挨训的手下。苏三省明白,这一次的失败无疑让他的处境更为艰难,影佐临走时的冷哼如同架在脖子上的利刃,好像下一秒就能让他身首异处。可他真的不甘心,计划布置得如此周详怎么就不声不响得功亏一篑?想到这里,苏三省脑中灵光一闪,一个大胆的想法计上心头,虽然这个计划不论成功与否他都会把76号上下得罪透顶,但是与计划成功的结果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苏三省斜眼瞟了一眼尸体那无力翻开的手掌,心下暗暗发誓,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他一定要扳回这一局。

至于唐山海,不管他是不是无辜受累,只能算他倒霉了。

===========================我是以下有话说的分割线==============

写在后面:

讲真,作为一个逻辑废写谍战真的挺苦手的,这次作为造成糖堆被捕的行动,私心是很想写得紧张一些的,奈何笔力有限,不知是否能让大家有那么一点点的紧张感。

我稍稍整理了一下这一章埋的梗,传讯的方式、没有拿走的礼帽都会在下一章做出解答,希望如果有小天使发现这两处以外的bug可以在评论留言告诉我,可以解答的我会尽(qiang)力(xing)做出解释,或者留到下一章,若是我思虑不周实在无法强行解释的话还希望小天使们包容一下这个逻辑废,感谢您的合作~

PS:不要看到糖堆被捕就害怕哈,说好了是HE就是HE,小虐怡情,你懂得~

评论(20)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