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4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4

军统联络员迈进咖啡馆的那一刻,注意到异常的特务们登时紧张起来,只是紧张的气氛并没有传达给每一个人,至少把守后门的三人小组此时依然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说起来这也不能怪他们,本来依着苏三省多疑猜忌的性子,手下除了一两个心腹,其他人并不清楚具体要抓什么人,安排给他们的任务也只是保证咖啡馆内只进不出,自然不能指望他们有什么紧张感。不过这个懈怠的状态在唐山海看来可谓地利人和,藏好指间刃便迎着三人走了过去。

“什么人!”其中一人看到自巷口出现的陌生人稍稍提起几分警惕,只是当三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时,一个娇小的身影从另一侧的巷口一闪而过,逐渐向着后门方向摸了过来。

“你们是苏所长的手下?”唐山海保持着一贯的良好风度,似乎完全没有在意对方无礼的语气,还相当守规矩的递上了自己的证件,“76号行动处二分队队长,唐山海,我有事来找你们苏所长。”

查验过证件后,三个人的态度明显软化了不少,虽说不是一个系统,但面前的人怎么都是自己的上司,陪笑总不会错的。思及此处,为首的特务急忙挂上笑容回答道:“唐队长,苏所长和影佐将军在咖啡店对面公寓的二楼指挥行动,您要找他的话得绕到前面街上去。店里有行动,您要是进去怕是就出不来了。”

“要抓人?”

“可不是,不过抓谁就不知道了,一大早就被拉出来看门,到现在还没信呢。”

“兄弟们辛苦了,那我绕出去吧。”唐山海稍作寒暄,正要转身离开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头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放到面前的人手里,笑着说道:“多谢指路,这些钱兄弟们拿去买点酒喝,别客气。”

“那怎么好意思。”三人没想到指个路居然还能有钱赚,嘴上虽然推拒,眼珠子却盯着钱挪不动了,到手的意外之财消弭了先前的警惕心,自然也没有注意到唐山海向他们身后使出的眼色。正当三人拿着钱盘算该如何分赃时,弥漫的杀意却在瞬间笼罩而来。唐山海出手神速,正中出拳,击向面前一人的颈间血脉,随后一个箭步闪到那人身后,手中藏起的指间刃此刻锋芒毕露,刺入脖颈后顺势划开气管,顿时断绝了受害者呼救的意图。旁边一人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下意识想要联合同伴掏枪反击,可他转头一看,自己的同伴胸前赫然露出了染血的刀尖,显然已被捅穿了后心,除了徒劳得张着嘴发出断断续续的气音之外早已无力反抗。先不论战斗力的对比,单说三对一的形势瞬间变成了一对二,眼下已是难逃一死,至少要找到机会开枪示警。可是对方明显没打算给他这个机会,还没等掏出腰间的手枪,唐山海已经闪到他身后,一手捂住口鼻,一手调转指间刃刺穿了他的心脏。

虽说是第一次杀人,徐碧城却难得没有怯场,虽然有点手抖,不过在唐山海的指导之下倒是很快解决了后门的看守。徐碧城深吸一口气定了定心神,按计划闪进了咖啡店的员工更衣室,唐山海则留在外面处理现场。几分钟后,一身服务生装扮的徐碧城抱着自己的衣服出现在后门,而后沿着小巷一路小跑来到一辆后视镜上挂着礼帽的汽车边,一把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唐山海目视前方,听到后座手忙脚乱换衣服的声音逐渐平静下来,出声询问道:“怎么样,还好吧?”

“应该还好,店里的咖啡师是个女孩子,一下就晕了没反抗。放着信息的蜡丸扔在咖啡里托服务生送过去了,我临走前冒头瞟了一眼,他已经收到了。”

“没被发现吧?”

“放心,服务生来的时候我正好在冲咖啡,隔着热气她应该看不清楚。你这边怎么样?”

“有之前的教训在,我这回可是一个手掌都没放过得检查了一遍,连个线头都没留下。”

“之前?”徐碧城突然的精明让唐山海心下一惊,他刚想随口搪塞几句,车门突然被人从外拉开,而后一个身着廉价灰西装的男子冲了进来。唐山海和徐碧城反应神速,同时举枪抵住了对方的额头,可男子却丝毫没有被吓到,反而冷静地挪进车里,关好车门后举着双手坐了下来。

“我看到你们车门上挂着的礼帽和我弄丢的那顶挺像的,所以我就想来问问咱们是不是在同一家店买的。”

“不会这么巧吧,我这顶是在药材铺换的。”唐山海冷着脸回答道。

“多少钱?”

“二两寒水石。”

“那我用五两熟地黄跟你换行不行?”男子松了口气,伸手拨开面前两个黑洞洞的枪口,笑着向唐山海伸出了手,“你好熟地黄先生,我是寒水石。”

而此时,咖啡店内已经乱作一团,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后门盥洗室里的尸体和那顶无人问津的礼帽上,自然无人注意店外不远处,一辆汽车急速驶出巷口,消失在闹市街头。

“东西在你身上?”唐山海一边开车一边问道:“不是说用帽子接头么?你把东西从帽子里拿出来的时候居然没人上来抓你?”

“只要没人接头,他们自然不敢轻举妄动。”寒水石从徐碧城手中接过准备好的火车票,露出了清爽的笑容,“再说了,我又不傻。一进店我就知道中埋伏了,哪有一群大男人来咖啡店吃中午饭的?一个个眼神游移不说还都坐在一起,傻子都知道有问题。不过要是扭头撤退怕是当场就被那群人摁住了,所以我趁着放帽子的时候把东西拿出来了,哪怕最后逃不掉我也得找机会把密码本咬碎了吞下去。不瞒你们说,接到你们的信息之前,我把菜单仔细看了个遍,就想找个能就着下饭的。不过现在看来,还是熟地黄先生送来的咖啡味道最棒。”

“那是熟地黄小姐的手艺,别谢错人了。”

“真羡慕,有搭档就是好,还能天天喝咖啡。”

不知怎的,寒水石这幅洒脱随性的做派让唐山海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陈深,虽然陈深远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般自在肆意,但是唐山海总觉得少年时的陈深应该就是如寒水石这般模样。

陈深。

这个名字闪现在脑海中那一刻,唐山海忽然发现,此时他最想见到的人居然还是陈深。无所谓是不是最后的告别,也无所谓是不是要向他交代什么话,只是单纯的……

想要看到他。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1.寒水石:中药名,是一种矿石中药材,清热泻火药,又称凝水石、水石、鹊石,本品为天然沉积矿物单斜晶系硫酸钙或三方晶系碳酸钙矿石。

2.关于咖啡杯里的信息都说了些啥:行动取消,后门已清理,右手边第一个巷口走到头有车接应,二五为数交换代号。(没错,就是一个没用上的细节设定)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