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5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5

出于安全考虑,送走寒水石之后,唐山海把密码本交给徐碧城,只身一人回到了行动处。虽然他相信这次行动并没有给敌人留下多少破绽,可是如今日本人对苏三省日渐不满,这次吃了这么大一个亏,难保他不会狗急跳墙做出过激的举动,留一个人在外接应也是有备无患。不过徐碧城好像并没有接受唐山海这番解释。

“山海,你真的没有事情瞒着我吧?”自从劫囚事件之后,徐碧城极少因为工作的事情责问自己的搭档,可是这次她却少见的显露出一脸愠色,似乎已经有所察觉。

“有啊,我瞒着你的事情可太多了,比如我知道徐小姐喜欢隔壁的李小姐很久了,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送礼物给她。”眼看徐碧城的脸色瞬间涨红,唐山海急忙拿起车座上的纸袋递了过去,连声解释道:“随便戳穿女孩子的心事确实不是绅士所为,所以我买了这个来赔罪,希望徐小姐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在下。”

徐碧城打开纸袋,拿出了两瓶包装精致的香水,居然是行动之前两人一起逛街时在一家香粉铺看中的新品,当时只觉得桂花的香味和李小男有几分相衬便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唐山海居然留意到了。

“这么紧张的时候你还有心情买香水?”

“光天化日之下出门逛街总会被人看到的,这样就算被人认出来也能解释得清。听说李小姐的生日就在月底,你们认识这么久,怎么都要表示一下。桂花的香味适合李小姐,你的话还是茉莉花香更好。”

“你是在撮合我们?”

“当然,作为搭档,我当然要关心你的一切问题。”唐山海笑得温柔,不过转眼却调转话锋嘱咐道:“不过我想你多少已经感觉到了,李小男绝不像她表现出来的这么单纯无知,你们相处还是要有所保留才好。”

“我知道,可我感觉她应该与日本人没什么关系。以我们现在的处境,只要是共同抗日的便都是值得信任的伙伴,不是么?至于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其实我并不在意你会如何选择,毕竟你来参加这次任务除了赶鸭子上架,更多还是为了报国,在哪边不一样?”唐山海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让徐碧城有点惊讶,她从未怀疑过他对组织的忠诚,可是现在看来他的忠诚似乎并没有全数寄托在组织上,这与她印象中的唐山海相距甚远。

“看来陈深的策反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你既然不在乎我的选择,那又为什么不跟他走?”

似是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唐山海抬手迎着前方翻开了手掌,像是想要抓住什么,最终却徒劳的垂下了手,深深叹了口气,说道:“我的手上,是沾过他们的血的。虽说各为其主,无所谓后悔和仇恨,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洗刷掉的。”

徐碧城很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再说话。

回到行动处时刚好赶上饭点,唐山海一进大门就见陈深和手下几个小弟出门觅食。堂堂76号行动处的二把手,跟手下勾肩搭背胡说八道的样子倒是像极了哪家的纨绔少爷,也难怪能招惹那么多年轻小姑娘。唐山海自嘲地撇了撇嘴,自己不也一样着了他的道,哪有资格说别人。

“哟,唐队长这是赶着回来吃午饭?”陈深抬头看到站在车边的唐山海,眼前瞬间一亮,扔下几个手下便凑了过来。

“是啊,陈队长要不要也带我一个?”

“要是带着唐队长那可就不能去什么路边摊吃云吞了,怎么也得是华懋饭店那种档次的地方不是?”

“好。”唐山海一口应下,顺手把车钥匙扔给一脸惊诧的陈深,自顾自的绕到副驾驶座上,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华懋饭店,我请客你开车。”

“头儿!说好的小馄饨呢,你就这样抛弃我们了?”扁头憋着坏笑在后面揶揄道,不意外的收到陈深一阵抢白:“要不要我把剩饭打包给你们带回来?快滚,吃你们的小馄饨去。”

两人一路无话,直到饭也吃得差不多了,陈深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唐队长,你请我出来不会只是为了吃饭吧?”

“当然只是为了吃饭,顺便喂麻雀。”

“噗——”陈深冷不防被唐山海这句话吓了一跳,顿时一口水喷了出来,还没等着顺过气来便急忙解释道:“不是,唐队长,我真不是……”话音未落,却见唐山海拿起手边一碟小米径直走到窗边,推开窗户放在了外面,做完这一切,他转过身似笑非笑的看着陈深说道:“喂麻雀,有什么问题么?”

“……没问题,什么问题都没有。”陈深吃了个哑巴亏,只得又给自己倒了杯水来掩饰尴尬。哪想唐山海并没有打算放过他,接下来的一番话让陈深都有些措手不及。

“陈队长,我不管你跟麻雀有没有关系,我只想告诉你们一件事,军统手里掌握了你们不少联络员的行踪,虽说现在我们还是合作关系,但是希望你们也别忘了去年年初还被人捅过一刀。”

“这个不劳唐队长费心,我们的记性一向很好。只是不知唐队长现在说这个,是要做什么交易么?”

“本来有的,不过我想有你和李小姐在,一定会好好照顾碧城,那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好了,差不多要到上班的时间了,我们该回去了。”唐山海作势向门外走去,谁知方才还好好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的陈深此时却突然发难,一把拉住唐山海的手向自己怀里施力。唐山海毫无防备,顿时一个踉跄便躺倒在了沙发上,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牢牢困在了陈深和沙发之间,温热的呼吸似是燃尽了周边的空气,唐山海几乎能在陈深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窘迫不堪的样子。

“我不喜欢你刚才说话的语气。”陈深一脸愠色,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只是说出来的话让唐山海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下次再让我听到你跟交代遗言一样说话,你就一个字也别想说了。”

“这么霸道?那陈队长是想割了我的舌头还是缝住我的嘴……唔!”唐山海不知死活的挑衅成功挑起了陈深的兴致,这边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任人鱼肉的境地,那边却已抢先一步俯身吻了过来。趁着唐山海还在发愣的空档,陈深早已撬开他的牙关,唇舌肆虐舔舐过口腔内每一处角落,一点点榨干了体内所剩无几的空气,也成功搅乱了唐山海所有的思绪。

我到底是哪根弦搭错了跑来招惹这只腹黑麻雀?唐山海好不容易找回些许神志用来思考自己是不是对某人实在太不设防,然而很快就被陈深发现了他的不专心。陈深暗笑一声,一手已是不安分的沿着衬衫的空隙摸进了腰间,随便几下撩拨便轻易将唐山海的思绪拽了回来。唐山海本就怕痒,这下被欺负得狠了,眼中不由得洇出了水光,晕开了眼角的艳色,也让这场半真半假的惩罚游戏染上了异样的味道。

漫长的一吻终了,陈深自觉地举起双手放开了唐山海,安分的坐到了一边,好像刚才那个强推强吻的嫌犯另有其人,他只是个无辜的旁观者。而等唐山海整理好衣服喘匀了气,才匀出心思瞪了陈深一眼,至于这一眼在陈深看来是什么意味那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了。

“陈深,我知道你的心思,再给我点时间。等过几天,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那你应该知道能让我满意的答复只有一种吧?”

“当然,我又不傻。”

唐山海的答案对陈深来说无疑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好的消息,以至于回去的一路上都没能藏好满脸的笑意。只是陈深的这份好心情并没能持续多久,等两人回到行动处,车还未停稳,四周却突然冲出一队宪兵持枪将两人围了个水泄不通。不远处,苏三省气势汹汹地向两人走了过来,脸上满是狠厉孤绝的笑意。这阵势让陈深心底的不安瞬间蔓延开来,似乎有什么事情正在脱离了自己的掌控,而他对此却无能为力。

“陈队长,唐队长,看起来二位这顿午饭吃得很是可口?”

“怎么?苏所长这个时候才想起要给我们加菜怕是有点晚了吧?”陈深毫不留情的反讽道:“您这个阵势可真不像诚心请客吃饭的样子。”

“陈队长不要着急,你也知道在下手头比较拮据,今天只准备宴请唐队长一人。不过陈队长您放心,日后若是有机会在下一定给您补上。”苏三省虽是与陈深说话,眼睛却一刻都没离开唐山海,仿佛要从唐山海身上牵扯出丝毫的破绽,直至致他于死地。

“唐队长,我建议在我们到梅机关的这一路上,您最好仔细想想,您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抓捕军统接头人的现场。”苏三省从衣袋中掏出一个精致的饰物展示在众人面前,赫然竟是之前被人入室窃走的那个黑曜石袖扣。

看到所谓的证物,唐山海暗暗松了口气,连陷害这种招数都使出来了,看来苏三省这回真的是被逼到了绝路。也好,如果一场牢狱之灾能换得苏三省死无葬身之地,他倒是愿意赌一把,至于自己能不能全身而退……唐山海转头看向身边的陈深,却正迎上陈深坚定的目光。

他说,我会救你。

那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1.按电视剧的时间线,故事始于1941年冬,而本文的故事进行到现在大概是1942年的深秋,所以文中说的“去年年初被人捅过的一把刀”指的是1941年年初的皖南事变,对我党来说这一刀捅得可谓是痛彻心扉,自然是忘不掉的。

2.今天是中元节,也是《麻雀》开播一周年,陈队长,唐队长,相识一周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