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剧本】Cantarella——毒与罪与罚

写在前面:

私设如山,有OOC

本篇为V家歌曲《坎特雷拉》的同人向衍生作品,借鉴了电视剧《波吉亚家族》的部分情节,我尽量不犯历史性硬伤但碍于知识有限,所以如果有BUG请见谅~~

这个是大学期间写出来的东西,本来是写给社团舞台剧的剧本,奈何实在没有精力了,也算是自己第一个比较合心意的作品。虽然算是妄想,但是有生之年还是希望能看到它在舞台上被人演绎出来。

人设方面有大量私设,毕竟是同人作品,看看就好不要较真哈~

设定:

M(MIKU)——露克蕾莎·博尔吉亚 

K(KAITO)——西泽尔·博尔吉亚

G(神威)——米克莱托/阿尔方索·伊斯特

L(LEN)——阿尔方索·阿拉贡

R(RIN)——硬加进去的角色,真·不知道叫啥

PS:括号内是简单的舞台效果和动作走位设计以及我的吐槽,完全没有实践过,就这样吧~

=============================我是故事开始的分割线=================

【第一场·幻灭】

(淅沥的雨声,一个人的脚步声,随后是嘈杂的脚步声。西泽尔跑上台,跪倒在台中,被追兵包围。)

K:(咳嗽,大口喘气)咳咳……

追兵A:我们抓到他了!!西泽尔·博尔吉亚,没错,就是他!!他这条命在西班牙的陛下那里值一万金币呢!!!

追兵B:兄弟们,我们要发财了!!!再尊贵的地位还不是让人拿来换钱,这回可便宜我们兄弟了!!!快抓住他!!!!

K:咳咳……

追兵A:哼,尊贵的公爵大人,你已经逃不掉了,您是要乖乖听话跟我们走呢,还是要我们兄弟把半死不活的您给绑回去?嗯?哈哈哈!!!

K:(慢慢站起来)咳咳……就凭你们几个也想要我的命?呵呵……咳咳……做得到的话,就一起上吧!!!

(开打~)

K:(画外音)传说天主在带走人的灵魂时会给予他一个重温人生最美好时刻的机会,父亲说他看到那天堂一般的基督教世界匍匐在他的脚下,尽管他的教皇之位是那么的脆弱动荡。(受伤倒地)至于我,如果说和你一起长大的日子是我最美好的回忆的话,那在你人生的终点,也会看到和我一样的回忆吗?(被杀)My Love,露克蕾莎。
我最爱的妹妹。
我最爱的女人。

 

【第二场·阴谋的序曲】

(中间大板开,露克蕾莎独自站在台中左顾右盼,好像在等人。西泽尔从右侧上台)

M:西泽尔哥哥!!

K:亲爱的,等急了么?抱歉啊,斯佛查家的几个蠢货有点难缠拖到现在,你不会怪我吧。

M:没有,哥哥你能来我就很开心了,不过胡安哥哥他……

K:别担心,他也许只是在哪个温柔乡里睡糊涂了,忘记我们小公主的生日可是大罪,等找到他一定教训他一顿给你出气怎么样?好啦,过生日总要开心点才对,(用手指扯出一个滑稽的笑容)来,笑一个~

M:嗯~(露克蕾莎回赠一个开心的笑容)

(音乐起,伴舞自两侧交叉穿台,找舞伴,两侧站定)

K:果然,只有灿烂的笑容才最适合我美丽的露克蕾莎。(拉起露克蕾莎的手单膝跪下行吻手礼)不知在下是否有幸与博尔吉亚小姐共度这美好的第一支舞?

M:(行礼)荣幸之至。

(集体舞~一曲终了,米克莱托左侧后场上场,引起西泽尔注意,西泽尔把露克蕾莎交换舞伴给黑子,与米克莱托慢慢走到台前正中。歌舞退到后场慢慢下。)

K:什么事?

G:东西被捞起来了。

K:台伯河的捞尸人真是勤劳的有点过分啊,父亲知道了么?

G:消息应该已经传到教皇居所。

K:去大圣堂。先别告诉小姐,起码今夜,她还是个被三哥宠爱的小公主。

G:那,教皇陛下那里……

K:什么都不用做,而且就算做了也没用,你以为父亲会不知道是谁干的?

G:那大人的处境不是会很危险?

K:一个死去的儿子和一个活着的儿子,他会怎么选?

G:属下明白了。(下台)

K:胡安,我说过,别跟我抢。能给你的,我已经给你了;不能给你的,硬抢只会惹火烧身。露克蕾莎是我的,她只能属于我,不管是你,还是父亲,就算是神,我也不会放手。在这个世上,只有我有资格爱她,永远只有我一个人。

 

【第三场·午后的花园】

(西泽尔在舞台中间抓信鸽,露克蕾莎从后面上台,扑~)

M:哥哥,你捉鸽子做什么?

K:亲爱的,这不过是一个有着双重象征的信使罢了。

M:象征什么?

K:廉洁的灵魂。

M:那另一重呢?

K:传递腐败与堕落的信使。

M:它会告诉我们要买多少盟友么?

K:(亲昵地摸摸露克蕾莎的头发)亲爱的,你所知道的几乎可以视作犯罪了,但我相信你的灵魂依然纯洁。哦对了,今晚有南方的贵客要来,父亲说你也要出席,记得好好打扮一下。

M:嗯,是求婚者么?

K:对,那不勒斯的王子殿下,英俊潇洒,而且他一定会为你着迷的。

M:哥哥,我一定要结婚么?

K:当然不,你也可以像我一样遁入教门,虔心奉神,祈祷度日,如同阿拉贝尔和艾洛伊斯。

M:那他们相爱吗?

K:如上帝之爱,至纯至洁,天长地久。

M: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结婚之后我不爱我的丈夫,怎么办?

K:亲爱的,婚姻和爱情是两回事。他只是你的丈夫,却不一定要是你的爱人。

M:也就是说我可以不用强迫自己去爱他?

K:当然,不过我还是希望你的丈夫是你最爱的人。

M:不可能的,因为世上不可能有第二个人能像西泽尔哥哥一样成为我的世界。

K:(笑)我想起来了,米克莱托说今天园丁会送来新品种的玫瑰花,现在应该到了,等一下,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M:嗯。(*^-^*)

(西泽尔下台,阿尔方索【LEN】从另一侧拿着黄玫瑰上台)

L:我想,这位美丽的小姐一定是教皇陛下和公爵大人的掌上明珠,博尔吉亚小姐吧。

M:你是……

L:(递上手中的黄玫瑰)阿尔方索·阿拉贡,来自热情的那不勒斯。

M:啊,你就是父亲和哥哥说的求婚者?

L:能得到教皇和公爵阁下的垂青是在下的荣幸,但在下更想得到的,是公爵小姐您的青睐。

(绅士般温柔的吻手礼,却让花丛后的西泽尔捏碎了手中的蓝色玫瑰花。西泽尔扔掉玫瑰,上台)

M:西泽尔哥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

K:比斯切格利公爵,那不勒斯未来的国王,阿尔方索殿下,很荣幸认识您。

L:瓦伦蒂诺公爵阁下,认识您也是我的荣幸。

(黑灯,换场。)

 

【第四场·婚礼前夜的告白】

(西泽尔穿着衬衫,在台中书桌前纠结了一会,愤怒的砸桌子【音效你懂的】,然后发现一个精致的小瓶子——坎特雷拉。露克蕾莎敲门,把毒药倒进酒杯,露克蕾莎进。)

M:西泽尔哥哥……

K:(拿着酒杯递给露克蕾莎)露克蕾莎,你来得正好。这是比斯切格利公爵亲自送来的Carmignano(卡尔米尼亚诺)。嗯,这位王子殿下的品味还真是不错,这般回味无穷的紫罗兰香味,应该是在栗木桶中珍藏了五年以上的珍品,要不要尝尝看?

M:(看着酒杯,紧张害怕)是……阿尔方索先生?

K:对,就是那个阿尔方索•阿拉贡,那不勒斯的继任君主,父亲眼中最合适的女婿,更重要的是,他喜欢你,而你对她也有好感,对么?露克蕾莎,你在害怕么?连这样艳丽的宝石红色都没能掩盖你的不安,你是害怕我会对他做些什么?还是,怕我给你下毒?

M:我怎么会不相信呢?就算真的是毒药,如果是哥哥的愿望,我永远不会拒绝。

(准备喝掉,西泽尔惊恐,上前快速夺下酒杯,露克蕾莎挣扎,被西泽尔抓住困在怀里)

K:露克蕾莎,是我亲手把你从自己身边推开,我以为我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感情,但是现在我发现我不能,嫉妒的烈火已经染红了我的眼睛,我不能容忍别人占有你。

M:哥哥…哥哥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约定吗?我爱的哥哥是世上最好的人,如果天主不许我们在一起,那么我只能嫁给比哥哥差那么一点的人,因为世上不存在比哥哥更好的人……也许阿尔方索先生就是那个比哥哥差一点的那个人吧,他也一定会像哥哥这样爱我,保护我……即使我不在你的身边,我的心、我的灵魂也永远属于你。

K:露克蕾莎……我答应你,两年,最多两年,我会亲自去那不勒斯接你回家。

M:嗯,我等你,西泽尔。

(黑灯,下场。)

 

【第五场·犹大的餐桌】

(台左台右各上两个小幕布,留出中间大幕布位置,左边是斯佛查主教及其仆人,右边是西泽尔米克莱托)

(台左幕布开)

斯:(忧心)这几年来,博尔吉亚家的势力越来越大,肃清手段也愈加严苛,若是不先下手的话,早晚有一天会轮到我头上……

仆:主教大人……

斯:不行,我绝不能坐以待毙!

(台左定格,台右幕布开)

K:我离开这段时间罗马没出什么事吧?

G:现在各个家族都在畏惧大人的势力,虽没有异动,但肯定各怀心思。

K:(指着米克莱托手中的信)这是什么?

G:斯佛查主教送来的邀请函,说是一场为了庆祝大人得胜归来的宴会。

斯:西泽尔·博尔吉亚是博尔吉亚家在世俗世界的象征,这次又成功镇压了罗马周边的反叛,势力正盛,若是在这个时候死掉,就算不能扳倒教皇,也能给他们不小的打击。

仆:可是西泽尔很谨慎,这么多人想刺杀他也没有成功。

斯:所以我要借着宴会把他引到我的地盘上来。

K:宴会?怕是斯佛查阁下给我定下的葬礼吧。

G:那大人的意思是……

K:去,为什么不去?难得对方有勇气摆出阵势,我们也应该以礼相待,哼(冷笑)

斯:霸占王座的异教徒

K:垂涎财富的无礼者

斯:既然赶不走

K:那就只好换个方式让他离开。

(黑灯,画外音起,再上来两个小幕布,大幕布后面准备好桌子和各位贵族,六块小幕布在台前一字排开,小桌上摆好两个不同塞子的酒瓶,随台右的小幕布上台,放在右一和右二的小幕布中间)

(画外音:瓦伦蒂诺公爵大人到!!!)

斯:公爵阁下。

K:主教大人。

(互相行礼)

斯:听闻公爵阁下这次镇压了边境的叛乱,大胜归来,在下举办这个简陋的宴会以示庆贺,公爵大人阁下可不要嫌弃啊。

K:哪里,主教大人一番盛意,在下深感荣幸。

斯:请。

(所有人一起转入小幕布后面,两侧再上来两个小幕布,中间一共六个幕布)

(左一幕布开)

斯:公爵大人真不愧年轻一代的翘楚啊,教皇大人一定为有您这样优秀的儿子而自豪吧。

K:主教大人过奖了,我不过是为罗马的繁荣出了一点力而已。

(左侧全员定格,右一幕布开。桌子上放着两个酒樽,盖子不同,仆人往一个酒樽里放了些东西,然后盖好盖子,米克莱托从背后上,刺杀仆人,仆人挣扎一下,死)

(右一幕布关,左一左二幕布开)

斯:说起来,如今各家族年青一代多少都有些作为,我们这些老骨头压力真是越来越大了啊。

K:主教大人,年轻人再放肆,也不敢在教廷这么严肃的地方违背年长者们的经验,父亲也一直告诫我们兄弟要对主教们心存敬意。

(左侧全员定格,右一右二幕布开。米克莱托换了酒樽上的盖子和酒樽的位置,下到右侧幕布后)

(两侧幕布中间合拢,米克莱托回到西泽尔身边,小幕布从中间开,下台)

斯:哈哈哈,今次我准备了我们家族珍藏的美酒,公爵大人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

K:(和米克莱托对一下眼神,恢复)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中间大幕布开,全部贵族上场,两个仆人各拿一个酒樽倒酒,西泽尔和斯佛查碰杯喝酒,期间各种观察)

斯:当初博尔吉亚大人成为教皇陛下的时候,我可是十分羡慕的啊。

K:是么?可是父亲成为教皇之后每天都很忙碌,所以我也想更加努力为父亲分担一些。

斯:哼,他又不是为了完成主的旨意而忙碌,肯定是疲于应对自己那些美丽的情妇。

K:(米克莱托想爆发,被西泽尔拦住)主教大人,宴会才刚开始,您就喝醉了么?

斯:哼,谁不知道博尔吉亚的教皇之位是怎么来的,你们的所作所为根本称不上“耶和华的代行者”,谋财害命,蓄养情妇,你们早晚会被万能的主抛弃,这是你们应得的惩罚!!

K:听您的意思,若是您做了教皇,必定会比父亲优秀得多?

斯:哼,至少我会为了天主耶和华奉献我的一生。

K:(环视四周,众人回避视线)看来,在座的诸位也是同样的想法。不过,照您刚才说的,若是做不了教皇就不能为天主奉献一生了?

斯:哼,少在这里逞口舌。在座的诸位不论是否身负教籍都听从耶和华的教诲,也都曾发誓为天主奉献一切。

K:既然这样,我可以告诉您一个即使不做教皇也能比教皇更亲近天主的方法,让您随时随地,侍奉主前。

斯:你这是什么意思?(惊恐)难道说……西泽尔你!!(痛苦的捂住脖子,贵族们各种惊慌)

K:若是灵魂升入天堂,那就能随时侍奉主前了吧。

斯:这,不可能……我明明……呃啊……

K:明明什么?明明是给我下毒结果却是自己误服了?主教大人,在“毒药公爵”面前用下毒这一招不觉得有些失策么?

斯:(抓住西泽尔的衣领)西泽尔……博尔,吉亚……我,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K:(冷笑)这话倒是提醒了我,大家私下做过什么都心知肚明,死后该去哪里自欺欺人也没用。不过没关系,我们总归会再见面的,劳驾您等着我……(靠近,低声耳语)就算是在地狱,你也只配做我的垫脚石。

斯:你!(被西泽尔甩开,死)

K:(端起酒杯环视众人)不愧是斯佛查家族珍藏多年的美酒,可惜越是美好的东西越要小心提防,否则一个不小心就会让人丢掉性命。说起来,各位难得一聚,今天又是为在下接风洗尘,诸位难道不肯敬在下一杯么?(举杯,无人敢应。西泽尔低头冷笑,笑声慢慢变大,最后仰天大笑。笑声停,面色冷下来,喝掉手中剩下的酒,随手扔掉)我们走。(向台前走,大幕布关,在台前停住)

K:(米克莱托欲言又止)怎么,你想说什么?

G:大人今天……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

K:米克莱托,我今天终于明白为什么前任那不勒斯王会如此热衷于收集政敌的尸体。原来对着失败者的尸体喝酒,看着他们至死都无法释怀的怨恨和不甘,居然可以令胜利的快感成倍增长,那感觉当真十分美妙。

G:大人本就应该享受胜利。

K:说到那不勒斯,我听说,阿尔方索已经开始有动作了。

G:大人助他夺回王子的地位,他难道反悔了?

K:权利和欲望,得到的越多,渴望的就越多。更何况,那不勒斯历代君主本来就致力于国家的独立。只可惜,于兵家必争之地建国,却没有护国的能力,活该落得如此下场。而阿尔方索本人,虽然有些能力,但完全将希望放在教廷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看来,我也要着手准备了啊。

G:大人,那小姐怎么办?我听说阿尔方索王子对小姐很好,小姐也过得很,很幸福…

K:所以,为了露克蕾莎我也不能对阿尔方索下手——你是想说这个么?哼,我可以不动手,但是那不勒斯境内的反对派,没有从那不勒斯得到好处的法兰西和西班牙的掌权者却不见得会放过他。

G:大人……

K:算算日子,露克蕾莎嫁到那里也有一年多了吧。

G:是一年零五个月。

K:还有七个月,足够我布置好一个舞台了。

G:大人!

K:米克莱托,这个世上,只有我能给露克蕾莎幸福,而她,也只有在我身边才会得到幸福,你明白吗?(把坎特雷拉的药瓶放到米克莱托手里)

G:(握紧瓶子)……是,属下明白。

 

【第六场·阿尔方索之死】

(露克蕾莎在台中焦急等待,阿尔方索上台)

M:阿尔方索,真的不能不去么?我很不安,总觉得这次会出事……

L:露克蕾莎,这是我向教廷表明忠心的唯一机会,若是不做些什么必定会失去教廷的信任,到时候,就算你想保住我,你的父亲和哥哥也不会放过我。

M:可是我担心,这一切都是哥哥布下的陷阱,我真的不想你出事……

L:露克蕾莎,谢谢你的坦白,我知道这一路很危险,我会加倍小心,如果……

K:(站在台后,三个戴面具的黑子单膝跪在西泽尔身前)既然是露克蕾莎的丈夫,自然要布置一个华丽的舞台才不失尊重啊。

(音乐前奏起,前台黑布起,换场,音乐剧开始)

(台前从左到右为A民众,B阿尔方索和露克蕾莎,C贵族,黑子分别站到ABC之中)

(这部分暂定,随时会改)

民众:为什么我们的港口停满了罗马的船只?为什么我们的粮食不属于我们的粮仓?为什么我们的生活要被罗马人摆布?为什么罗马的战争要我们的亲人付出代价?!

黑子A:因为我们是罗马的私有物。

民众:我们是独立的那不勒斯!

黑子A:我们的君主是罗马的傀儡。

民众:我们是自由的那不勒斯!

黑子A:我们的王后是罗马的魔女。

民众:我们要改变这一切!!

黑子A:那就要除去前路上所有的障碍!!

民众:除掉傀儡!除掉魔女!!这是我们的国家!!

黑子 C:自由大概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东西了,为了自由,人类会做出很残忍的事;而得到了自由,人类就可以做出更残忍的事【这是观小粉红有感=皿=】。

贵族:愚蠢又无能的民众,自以为摆脱了罗马就能得到自由么?不过越是愚蠢越是容易煽动,对我们来说倒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黑子C:那不勒斯内忧外患,罗马鞭长莫及,不论是出兵平叛还是伺机暗杀,现在都是最好的机会。

贵族:等那些暴民解决了阿尔方索,我们就如那句东方的古语所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K:“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倒是个完美的计划,只是比起无知,自负倒是更容易利用啊。最后,不知到底谁是螳螂,谁又是黄雀呢?

(黑子B端着下了毒的酒)

L:如果我遇到什么不测,请你照顾好我的姐姐,替我转告她,对不起,我不能再陪着她了。

M:……我会的。

L:露克蕾莎,等我回来。

(阿尔方索喝下酒,露克蕾莎下台,音乐转战斗向,阿尔方索遇袭,西泽尔加入战斗,黑子ABC跳反,刺客被黑子杀死,阿尔方索被西泽尔杀死)

L:公爵阁下,果然……是你,呵呵……我到底,还是,输……了……

(短暂黑灯,灯亮,露克蕾莎抱着阿尔方索,西泽尔摘下面具,和米克莱托站在一侧)

K:露克蕾莎,我来接你了。

M:(痛苦茫然)哥哥,阿尔方索死了。

K:嗯,我知道。

M:(带着最后的希望)是哥哥做的么?

K:……是。

M:(绝望)为什么,为什么你一定要杀他?!

K:……

M:我多么希望自己猜错了,我无数次告诉自己是我错怪你了,可是,为什么啊?!哪怕你说不是你,只要是你说的话,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会信的……

K:我发过誓,对你,我只有隐瞒,绝无欺骗。至于阿尔方索,罗马不需要弱者,我也不会允许像他那样的弱者得到你。

M:(甩了西泽尔一耳光)阿尔方索不是弱者!我也不是哥哥任意摆弄的玩偶!!

K:(擦嘴角)一个君主保护不了自己的国家就是弱者,而你我(抓住露克蕾莎的手腕)生在博尔吉亚家,就注定了玩偶的命运,谁都逃不掉。

M:你!!

R:(失魂落魄)阿尔方索,不,这不是真的……阿尔方索,你不是说,要永远陪着我么,怎么会这样……(看向西泽尔和露克蕾莎)博尔吉亚!!你们都是凶手!凶手!!魔鬼之子,我要你们血债血偿!!(拿起匕首冲向两人)

K:(护住露克蕾莎)米克莱托!!(米克莱托上前控制铃【PS:不要问我为毛姐姐就叫铃,我也想知道阿尔方索他姐到底叫什么QAQ】)

M:不要杀她!!

(R坐在地上,西泽尔上前拿起匕首抵住R,米克莱托拉着露克蕾莎站到一侧)

K:你就是阿尔方索牺牲自己也要保护的那位公主殿下么?

R:……什么意思?

K:阿尔方索是个很聪明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一路上最危险的敌人就是我,但他还是来了,你没有想过这其中的原因么?难道连你也以为他是来向罗马表示忠心的?

R:(戒备)你到底什么意思?

K:看看那不勒斯面对的敌人,国内暴民,法兰西,西班牙,罗马,阿尔方索当初之所以选择罗马联姻,看中的不只博尔吉亚家的实力,还有露克蕾莎在家族中的影响力,他用自己和露克蕾莎的未来为你开辟了一个庇护所。一个君主为了国家而利用我的妹妹,我可以理解;但他只是为了另一个女人这么做,就是我所不能容忍的了。

R:(震惊)怎么会……我一直以为,他不在乎我……

K:哼,为了一个人而牺牲一切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对于这一点我要给予肯定【好想说给他点个赞咳咳>< 】,但是在我看来,阿尔方索先是为了国家放弃了你,最后为了你放弃了国家,不论作为恋人还是君主都是不合格。不过你若是聪明一点,他的牺牲也不至于白费。可惜,一个复仇心切而又不够聪明的亡国公主,对我来说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人质,而是必须除掉的威胁。

R:杀伐决断,冷酷无情,露克蕾莎爱上你真是她的不幸。

K:如果露克蕾莎爱上我是不幸,那你和阿尔方索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R:住口!!

K:而且,就算我和她注定是个悲剧,我也不打算改变什么。说到底,我和阿尔方索是一样的,他羡慕我的决断,我羡慕他的勇敢,所以我们只能互相羡慕,而后互相厌恶。如果不是为了你他也不至于束手束脚,否则这次输的也许就会是我了,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

R:不,不是这样……你闭嘴!不要再说了!!弟弟,对不起,对不起……

(黑子ABC上台)

黑子A:大人,阿拉贡家族,暴民首脑和其他有异心者基本清洗完毕,只剩下……(看向R)

K:(看着R抱着L)一起解决掉吧,这是我能给予的,最后的仁慈了。

M:不要!!

(短暂黑灯,黑子ABC和米克莱托下台,两个尸体留在台上,西泽尔和露克蕾莎站在台中)

M:公主为什么一定要死?

K:为一个死人来质问我有意义么?

M:她只是一个没有实权的私生女,你就不能放过她?

K:那又怎样?阿尔方索一个私生子可以依靠罗马得到那不勒斯,那私生女自然可以依靠法兰西西班牙或者别的国家得到她想要的,别忘了,你我当初和他们是一样的。

M:我答应了阿尔方索要照顾她!你毁了他的国家,却连他的血亲都不能网开一面么?!

K:网开一面?旧王朝的覆灭必会伴随旧家族的消亡,作为阿拉贡家族的王女,死亡给予她的就是尊严和仁慈,这是王室的宿命。

M:如果博尔吉亚家族也走到了这一步,你是不是也要我去死?

K:……(转身不看露克蕾莎)若是真的走到了那一步,只能说明我不在了。博尔吉亚家主不在了,那博尔吉亚小姐还有存在的意义么?

M:(绝望)博尔吉亚小姐么……西泽尔,我恨你,我恨你!

【第七场·交易】

(西泽尔坐在椅子上,米克莱托上台)

G:(单膝跪下)大人。

K:米克莱托,我们认识多久了?

G:从大人成为枢机主教至今,七年。

K:七年,你还记得我们当时定下的契约么?

G:……

K:我助你夺回费拉拉公国王位,在那之前,你的性命归我所有。米克莱托,哦,不对,是阿尔方索·德·伊斯特阁下,我对你这七年的忠诚很满意,所以我决定兑现诺言了。

G:西泽尔大人,您是……什么意思……

K:作为父亲安插在我身边的眼线,你告诉父亲我想让他知道的,隐瞒了我不想让他知道的,所以我对你的忠诚很满意,所以,我可以兑现与你的诺言。

G:(惊恐)你,你怎么会知道……

K:哼,他可以把一国的王子当做间谍送过来给我当心腹,我为什么不能在他身边放眼线?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说了,我很满意你的忠诚。(递过一份卷轴)这里有费拉拉公国内部所有的暗子,整理过的情报,资金,可靠的佣兵,除了罗马的名字和罗马的军队,我可以给你的一切都在这里了,拿去吧。

G:(整理心神,略显担忧)西泽尔……

K:……我只给你三年时间,三年之内,我要看到伊斯特家族易主。

G:(叹气)夺回王位,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K:这是契约里的内容,我没有追加条款的习惯【呸,这货明明最擅长坐地起价→_→】。其他的交易,我会跟伊斯特家族年轻有为的新任大公慢慢聊,不过,我希望到时对方不会故意刁难我而派出一个面熟的头颅,那我准备的谈判可就毫无用途了。

G:(躬身)在下,一定不会让公爵大人失望。

 

【第八场·咫尺天涯】

(露克蕾莎与三个黑子的调情舞~~)

(西泽尔上台,抓住露克蕾莎的手腕,音乐急停)

K:来人!

黑子A:(上台)大人。

K:把这里打扫干净。

黑子A:是。

(再上来两个黑子,跳舞的黑子被杀,拖下台)

M:(玩头发,不满的撒娇)哥哥,你这是做什么?这几个我还挺中意呢,真扫兴。

K:还没玩够?

M:呵呵,哥哥你怎么有时间来找我?难道说,又给我找好买家了?啊,礼服就不用另做了,上次那件我挺喜欢的,反正我只是个美丽的商品,再怎么美丽,也只是个商品。说起来,这回要用我交易什么?领土?金币?还是联盟承诺?

K:后路。

M:啊?这可不像哥哥的风格啊,还未走到巅峰就要准备后路?真是不吉利。

K:你就不问问新郎的名字?

M:这很重要么?

K:阿尔方索,他叫阿尔方索。

M:(语气瞬间低沉)西泽尔,你是在羞辱我么?

K:我若是想要羞辱你,有的是办法,还用不着这么无耻。阿尔方索·德·伊斯特,费拉拉公国的大公。哦,对了,你应该跟他挺熟悉,他原来的名字叫,米克莱托。

M:(惊讶)什么?西泽尔,你到底有什么阴谋?米克莱托的国家不就是你的所有地么,你还有必要用联姻来加强同盟?

K:现在他不是我的部下,不过我调教出来的人,肯定会是一个合格的君主,所以我们之间,只能有交易和利益,没有其他东西。而且,他的领地距离罗马不止百里,你有很长时间都不会看到我,还不满意么?

M:(生气)够了!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这样?!

K:互相伤害,我们做的还少么?准备一下,下个月的今天就是婚礼的日子,我可不希望你做出什么失礼的举动。(走到台右)

M:(背对西泽尔跪倒,低声哭泣)为什么,西泽尔,为什么我们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K:(捂住嘴轻咳)露克蕾莎,我能给你的,只有这些了……

(黑灯,婚礼钟声慢慢响起,牧师的婚礼祷词为BGM,灯渐亮。西泽尔扶着露克蕾莎从台右后侧上台,阿尔方索等在台左前侧)

K:(独白)我们的手相隔不到一公分,却像隔了一个天涯。露克蕾莎,原谅我用这样极端的方法,只要可以保护你,不论付出什么样代价都无所谓,哪怕会被你恨一辈子。如今的博尔吉亚不是赫赫有名的教皇家族,而我,也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继续照顾你了。在那之前,我必须要找到一个更加强大的家族来代替我给你幸福。就像童话故事的最后,公主终会和王子生活在一起。而我,只能永远失去你。

黑子A:西泽尔大人,我们该回去了。

K:走吧。(停住,跪地剧烈咳嗽,晕倒)

黑子A:大人?!西泽尔大人!!

(黑灯)

 

【第八场·背水一战】

(教皇居所外,地灯打出剪影,教皇躺在床上,白色投影幕布中间露出教皇的手,西泽尔和黑子A在幕布外)

K:情况怎么样了?

黑子A:医生说,陛下挺不过今晚了。

K:虽然比预计的要早一些,幸好还不是全无准备。按之前的计划行动吧,这里我自己去就行了。

黑子A:属下明白。(下台)

K:(走进教皇居室,单膝跪在教皇手边,教皇进入回光返照buff状态)父亲。

教:西泽尔,我快死了,你能满足我这个老人最后的愿望么?

K:您想要什么?

教:理由,你一定要杀死自己亲生弟弟的理由。

K:我以为您很明白的,是您的溺爱和胡安的骄纵让我不得不这么做。这么说起来,胡安的死,我只是个执行者,您和胡安自己,才是真正的凶手。

教:(怒吼)他是你的亲弟弟!

K:可他什么时候把我看做他的亲哥哥?领土,财富,地位,这些他想要,我可以给;但露克蕾莎只属于我一个人,敢觊觎她,就要付出代价。

教:你和露克蕾莎……亲兄妹,竟然做出这种龌龊肮脏的事……

K:父亲,您是忘了您王座下的累累尸骨了么?你,我,胡安,我们做的哪件事不龌龊不肮脏?而且在这件事上,您是最没有资格指责我的。

教:(掐住西泽尔的脖子,西泽尔神情淡定)魔鬼,我要杀了你……

K:(单手拉开教皇)我可不是什么魔鬼,我是魔鬼之子啊,父亲。

教:(虚弱绝望)魔鬼……之子……主啊,原谅,我……(手垂下,死)

(西泽尔起身走到幕布外)

K:再强大的权势再庞大的财富也挽救不了渐趋腐朽的尸体,这幅丑陋的样子可不能算做魔鬼的结局。父亲,果然和你相比,我才是魔鬼啊。

(黑灯)

(画外音:教皇亚历山大六世死于政敌的毒杀,随后,博尔吉亚家族遭到了各方的肃清。西泽尔·博尔吉亚被剥夺了所有的爵位,逃亡纳瓦尔,而露克蕾莎·博尔吉亚却因远嫁费拉拉公国逃过一劫。正在教廷上下为是否顺势讨伐费拉拉公国争论不休时,西泽尔已经迅速整合自己的亲信军队,意图重返罗马。)

(西泽尔站在台中,米克莱托上台)

K:(惊讶)阿尔方索阁下,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们不是约定好彼此互不相助,你这个时候出现在战场上可不太合适啊。

G:有件事要向你当面求证,我怕过了今晚就再也没机会问了。

K:什么?

G:你这么着急重返罗马,真的是为了夺回过去的地位么?

K:阿尔方索阁下,你现在问这个问题根本毫无意义。

G:那你告诉我一个有意义的答案!你说伊斯特家族是你的后路,所以助我夺回爵位,还把露克蕾莎小姐嫁给我,为什么现在这个生死关头却不许我插手?你到底在谋划什么?!

K:……

G:回答我!

K:米克莱托,我是魔鬼啊。对魔鬼来说,结局只有死亡,“后路”这个词,不适合我。费拉拉公国是我为露克蕾莎留下的最后的庇护,在那里,她可以摆脱“博尔吉亚”这个名字的束缚,不用再做家族的人偶,不用再受我的摆布,我只是满足了她一直以来的愿望而已。

G:可是小姐从来没想过让你死。

K:对一个只有三个月寿命的人来说,胜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必将走向终结的舞台而已。

G:你站在这里,并不是为了野心,而是解脱。

K:不然呢?活下去对我而言意味着三个月后像父亲一样死在华丽的帷幔里,或者躲在乡下小屋苟延残喘,又或者做个阶下囚窝囊的死在刑场上,这些死法对博尔吉亚来说都是侮辱。我一生都活在尔虞我诈之中,也必会结束在阴谋之中。堂堂正正的战死沙场,就是我最好的结局。

G:那露克蕾莎呢?你不是说,只有你才能给她幸福么?

K:米克莱托,明天战斗结束之后,战场上的所有人都会是我的陪葬,我已经很自私很残忍了不是么?我不想打破她平静的生活。我确实说过要给她幸福,但陪她走到最后的人永远不会是我。好了,天就快亮了,你也该离开了(拿出一封信和项坠),替我把这个交给她。

永别了,我的朋友。

(黑灯,露克蕾莎和西泽尔在台中站定,灯亮)

(台左,西泽尔和黑子们奋战致死;台右,露克蕾莎看着手中的信物痛苦纠结)

K:露克蕾莎,对不起,我终究做不了阿拉贝尔的艾洛伊斯。虽然我曾经无数次想过,与其把你送给别人,不如由我亲手结束你的生命。但是真正动手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不能忍受没有你的世界。哪怕你是别人的妻子,只要可以对我展露笑颜,那就已经是天使给予我等恶魔子民的救赎。我也曾想过铲除天使身边所有的障碍,将她禁锢在恶魔身边,就像我杀掉胡安和阿尔方索那样,但是命运却让我不得不把你送到另一个阿尔方索手中。我嘲笑你永远逃不出“阿尔方索”这个名字的束缚,我又何尝不是永远无法从这个名字手中得到你。

我希望你得到幸福,即使我已经无法看着你,拥抱你,保护你。

露克蕾莎,如果有来世,请让我可以倾尽所有去爱你。

我爱你。

(黑灯)

(画外音:公元1507年,瓦伦蒂诺公爵,西泽尔·博尔吉亚,因病重战死于纳瓦尔王国的一场对外战役中,结束了他充满血腥杀戮背叛和恐怖的一生,死时仅有三十二岁)

 

【第九场·露克蕾莎的独白】

(灯渐亮,露克蕾莎台中独舞,中途变为与西泽尔的双人舞)

M:父亲说“博尔吉亚”是个继承了天主荣恩的家族,但意大利却将我们视为罪恶的化身。身为来自西班牙的异族,我们却占据了最接近天主的地位。杀戮、残酷、贪婪、邪恶,这些罪名也许会随历史永远地烙印在博尔吉亚家族之上,但我不后悔生在这里。

因为只有生在博尔吉亚家,我才能遇到你,亲近你,然后,无可救药的爱上你。

My Love,西泽尔。

我最爱的哥哥。

我最爱的男人。

我知道自己一生都会是家族最美丽的商品,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成为幸运的阿拉贝尔和艾洛伊斯,我知道你会解决掉所有伤害过我的人,所以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般纯洁无辜。西泽尔,我们已经回不去了,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天堂就已经不属于我们了。如果我恨你会让你不再那么愧疚的话,我会做到的。但是,我的灵魂会陪着你,直到地狱的尽头。

我们,永世同罪。

西泽尔,如果有来世,我们可以倾尽一切的相爱吗?

我爱你。

(画外音:公元1519年,39岁的费拉拉大公国王妃露克蕾莎·伊斯特去世。坎特雷拉,如同禁忌的爱情般甜蜜的剧毒,隐藏在瓦伦蒂诺公爵的遗物中,带她去往梦寐以求的世界。)

 

【第十场·视频隐藏章节】(如果有的话)

(染血的绷带,凌乱的床铺,被锁链束缚的蓝发男子)

G:西泽尔,只有你,我永远不会放手。

 

THE END

===========================我是故事结束的分割线=====================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隔了很久再看这篇文我只有一个感觉:谁还没个中二的年代啊23333

虽然本意是想写个舞台剧剧本,连舞台效果也写上了,但是出来成品发现——特么的写了这么多台词放到舞台上是想让观众睡觉么?!

不过至少把这玩意发出来让我有个念想╮( ̄▽ ̄")╭ 

如果有人看中了这么个有点中二病有点神经质的剧本要转载的话,请务必通知我一声,谢谢合作


评论(6)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