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6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6

窗外的吵闹声随着宪兵队耀武扬威得撤离后很快归于往日的平静,只是看似沉静的水面下,细碎纷繁的私语如同涌动的暗潮,仿佛随时都能将行动处搅得天翻地覆。

眼下的情形,陈深看得透彻,毕忠良心里也有数。虽说苏三省明面上是冲着唐山海来的,不过明眼人都明白,他是要通过唐山海这一条线将整个行动处都拖下水,到时候不光是陈深和毕忠良,怕是连李默群都别想全身而退。可是毕忠良却偏偏没有在这件事上横加阻拦,那只能说明,除了那对袖扣,苏三省手里还有其他王牌,让毕忠良不得不做出让步。理清事件中的关键点,陈深站在处长办公室门口深吸了口气,装出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一把推开房门闯了进去。

“小赤佬,要我教你多少遍,我好歹是你上司,敲个门有这么难么?”

“哼,他苏三省的枪口都快戳到我脸上了,我哪有时间跟你这里敲门?”

“怎么这么大火气?他那针对的是唐山海又不是你,别自己吓自己。”毕忠良用自己的杯子倒了杯水递给陈深,眼中却存了几分审视的意味。

“你这话是在安慰我还是安慰你自己?”陈深接过杯子瞟了一眼,立刻皱着眉推开了,“一股酒味。”

见陈深还是往日模样,毕忠良面上不显,心里还是稍稍松了口气。他不动声色得把杯子拢到自己手里,靠在窗台上闭目听着陈深发牢骚,像之前无数次曾经做过的那样,却又有什么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老毕,你这么轻易让苏三省把人带走,是不是有什么隐情?”

“物证确凿,还需要什么隐情?”

“少来,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唐山海那个袖扣被偷第二天我就跟你汇报过,就算你真的想要借机除掉他也不可能借苏三省的手吧,损人不利己。”

“光我知道有什么用?巡捕房拿不出报案记录就是空口无凭,你觉得日本人会信谁?”

“不是吧?巡捕房跟苏三省穿了一条裤子?”陈深一脸惊诧,低头思索片刻倒也很快想明白了此中联系,“看来巡捕房的人也觉得陷害一个唐山海就能让76号上下换一轮血,这是没把你和李默群放在眼里啊。”

“袖扣是在一个被杀的兄弟手里发现的,没有报案记录这就是个死证。除此之外,还有个香料铺的老板作证说,临近接头时间,唐山海曾带着一个年轻女子来店里借用过电话,临走还买了两瓶新上市的香水,店里的流水账上确实有记录。苏三省推断那个年轻女子应该就是徐碧城,而他俩正是借此通知了军统的联络员才导致了抓捕行动失败。”

“真假掺半的谎言最难下手,苏三省这个局做的是要致他于死地啊。”

“哼,唐山海要是真的死在这个局里,那过不了几天,你,我,还有李默群都得跟着陷进去。”毕忠良的语气中逐渐掺杂进冰冷的杀意,如同被逼入圈套的毒蛇,向着面前的敌人露出了阴寒的毒牙,“不管你知不知道徐碧城的下落,为了我们的安全,决不能让她落到苏三省的手里。至于唐山海,那就只能希望他的骨头够硬,抗得过苏三省的手段了。”

“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陈深的回答让毕忠良心底一颤,他抬头看了陈深一眼,斟酌了半天开口问道:“陈深,你不会真的对他动心了吧?”

陈深愣了一下,没有回话,与毕忠良对视的眼神却闪着坚毅的光,一如当年战场上那个意气风发的战士。陈深沉默片刻,说道:“听说徐碧城去找李小男了,让扁头去她们常去的几个地方转转,应该能找到。”

两人说完话,陈深刚准备起身出门,桌上的电话一时铃声大作,倒把两人吓了一跳。

“这是李默群的电话吧?”

“我猜也是。我们虽然跟这个老狐狸互有争斗,不过今天确实都被苏三省打了个措手不及,要想安然过关少了谁都不行。”毕忠良叹了口气,一手按住电话正要接起,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抬头叫住了陈深:“对了,苏三省让我们派人去唐山海家搜查,二宝带了一队人已经过去了,你下午要是没什么急事就过去监工吧,别让那群人毛手毛脚的再搜出什么不该有的东西来。”

陈深了然,起身走出办公室又顺手带上了门,将两个老狐狸各怀心思的交锋隔绝在了方寸之地。

 

不管重来几次,梅机关的审讯室对唐山海来说永远都是挥之不去的梦魇,如果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比起上一次的一心殉国,这一次他更希望活着走出这里。只有他活着,陈深才能有更多的时间破局;而他坚持的时间越长,苏三省才越有可能露出破绽。

苏三省显然也深谙这个道理。唐山海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眼前的刑具和上一次是不是有什么不同,苏三省已经迫不及待的提着浸饱了盐水的鞭子抵住了他的心口。

“唐队长,你我明人不说暗话,我知道今天的事让你受委屈了,可我也是走投无路才出此下策。只要你肯给我一条活路,我自然不会难为你。”

“不知苏所长想让我栽赃谁?”

“唐队长是聪明人,我也不兜圈子了。只要你肯咬死陈深就是麻雀,你的事也不是没有回转的余地。”

“所以苏所长如此大费周章陷害在下,目的却是为了陈深?哦,我想起来了,军统特务熟地黄已经帮苏队长变成了苏所长,那苏所长要是想变成苏处长或者苏主任就得拿麻雀开刀了是吧?”苏三省那点心思被唐山海如此直白得揭了个彻底,就算已经提前支开了旁人,苏三省不禁有些气急败坏,“唐山海,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进了这梅机关的人还没几个能站着走出去的。眼下证据确凿,你还指望有谁能救你不成?”

“苏三省,生气只能暴露内心的软弱,你所谓的证据是怎么来的,你自己心里有数。大家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有什么手段彼此也都清楚,你想知道的我不知道,你想让我编造的我也编不出来。我只知道,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唐山海的语调出奇的平淡,落在苏三省的耳朵里却如同催命的惊雷。苏三省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即使被吊在刑架上,却依然高傲得像是立在云端,而自己永远只能像只在泥沼里打滚的野狗;为什么这个男人即将染上污浊,遭受折辱,而他对自己来说却依然是那样遥不可及。

“唐山海,你会后悔的。”

 

另一边,刘二宝正站在国富门路公寓门口颐指气使地分配工作,结果还没等他说几句,陈深这尊大佛便镇到了众人头顶。行动处的二把手亲临现场监工,还不时的指指点点,一会儿说这个要轻拿轻放,一会儿又说那个最好别碰,最后还让人清走了屋里的垃圾。行动处的人往日都跋扈惯了,现下又要仔细又要小心,好好的一场搜查硬是搞出了几分年末大扫除的意思。刘二宝心里不禁犯嘀咕,今天的陈队长虽然看上去还是一贯的不正经模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被他扫一眼就会有种后背发毛的感觉,让人不得不小心应对。而陈深那边也没闲着,小心查看着搜出来的证物,生怕他们不知道此中利害,真的找到了什么要命的东西出来。所幸唐山海往日滴水不漏的行事作风在此时发挥了作用,特务们除了搜出几箱藏书和摆件带回行动处慢慢查验之外,还真的是一无所获。陈深随手拿起一本翻了翻,感觉有点眼熟,定睛一看,正是之前唐山海从自己手里抽走的那本原版的《悲惨世界》。

“陈队长,你也认识这些外国字?”刘二宝凑过头来瞟了一眼,满眼不认识的小字看得人眼花缭乱,但见陈深盯着书页发呆,顿时觉得气氛变得有些奇怪。

“二宝你故意看我笑话是吧?这些乱码拆开了我还能认识,连在一起我可就抓瞎了。”陈深尴尬地笑了笑,随手合上那本书放回了箱子里,而那丝奇怪的气氛也随着书本归位消失不见了。刘二宝恍惚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些多心了,可他不知道,就在他凑过来的前一刻,陈深刚刚取出书中一张用作书签的船票藏进了袖子里。

那是一张从上海去往香港的过期船票,而开船的日期赫然正是宰相牺牲的那一天。

陈深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原来,他欠他的债,早就已经还不清了。

==============================我是沉迷FF14的分割线===================

我真的没有坑!!

只是白夜追凶太好看了我追了一个月的剧,然后剧刚完结FF14就开4.0了_(:з」∠)_

啊,龙男的腰真是绝色啊……prprprpr

评论(35)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