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7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7.说好的11月份之前更就决不食言~【顶锅盖逃走】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7

在毕忠良的授意下,国富门路公寓的搜查行动自然是一无所获。陈深刚回到办公室就听说李默群已经在梅机关门口站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到影佐的面,看来是指望不上了。正当陈深实在坐不住了,准备上街找找徐碧城的时候,桌上的电话适时得响了起来。

“深哥,我皮蛋,你现在有时间么?华老板这里临时截了一家私货,我看成色还不错,你要不要来看看?”这通反常的电话让陈深警觉了起来,随口应下便拿上外套出了门。一路轻松甩掉几个扎眼的尾巴,陈深赶到了华老板的烟馆。

“出什么事了?”两人来到平时密谈的里屋,陈深压低声音问道:“是不是有徐碧城的消息了?”

“我还正想问你们行动处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刚才汪姐打电话过来说李小姐带着徐小姐和一个没见过的小姐来到孤儿院,说日本人在找徐小姐,让我赶紧联系你。”

“徐碧城在孤儿院?”

“是啊,我刚在街上逛了一圈,确实看到不少奇怪的人在找徐小姐。真的出事了?那唐先生呢?”

“路上说。”两人抄小路赶到孤儿院,刚到门口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之前皮蛋提到的那个没见过的小姐就是扁头的妻子,李小男的闺蜜朱朱。此刻她不顾自己怀着身孕,倒是跟孩子们玩得正开心。

“朱朱小姐。”陈深一把抱起皮皮制止了他的玩闹,真诚的向朱朱道谢:“谢谢你及时通知她们,不过我没想到会把你也卷进来,你和孩子要是出了什么事,我真不知道要怎么跟扁头交代。”

“陈队长,其实没那么危险,我赶到电影厂的时候正好看到小男和徐小姐走出来,那些日本人还没找到那里,我们就一起来教会这里避避风头。至于危险,这个世道,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为了我的孩子不再经历这样的世道,这点危险又算什么呢?”朱朱轻描淡写得将那些紧张的过程略了过去,语气中还有隐隐的骄傲和自豪。今天的事对她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市民来说未免有些颠覆世界观,在76号工作的丈夫让她从日本人的手底下救人,丈夫那个总是没个正行的上司此刻却变成了所有人的主心骨,还有印象中大大咧咧的闺蜜,躲避满街眼线的手段娴熟得像个特务,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徐小姐居然还能面不改色的刺杀日本人。冲击性的现实让她有些恍惚,但是有一点她很清楚,这些与她亲近的人们正在做着这个世上最值得后人敬佩的事情。

想到这里,朱朱转头看向那些玩闹的孩子们,嘴角掩不住的笑意让她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幸福的光芒,像是透过他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那满怀希冀又坚定的眼神,让陈深不由得想起一年以前,有个人也曾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这些孩子们,说他们是这乱世里唯一的希望。可是现在,那个人为了这个国家的希望身陷险境,陈深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他带回来。

与徐碧城的见面并没有陈深想象中那样花时间安慰她,毕竟如今的她早已不是当年军校里吊车尾的学生,虽然紧皱的眉头暴露出她内心的担忧,但是与陈深打完招呼她便已经将中午的行动细节梳理完毕,和盘托出。

“山海不可能在现场留下什么物证,我们也不可能在香料铺那种人多眼杂的地方打电话报信,再说了,咖啡厅里全是特务,他们难道不知道那段时间店里的电话有没有响么?”

“所以,香料铺的老板也做了伪证,要是没有威逼利诱,一般人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跟行动处的队长过不去。”陈深低头思索片刻,分头布置任务:“碧城,你能联系上飓风队么?”

“可以。”

“那你让飓风队派人跟着苏三省身边的那个叫阿强的人,他勉强算是苏三省的心腹,至少抓人看守这些事都是他跑腿,跟着他应该能找到一些线索。一会儿你把那天家里遭贼被偷的东西列个清单给皮蛋,虽然袖扣没戏了,但是其他稍微值点钱的东西说不定能在黑市上找到,找得到东西就能找到贼,至少是个威胁苏三省的筹码。”

“好。”

“至于那个袖扣,我倒是有个办法能把这事圆过去,不过碧城你怕是要受点委屈。”

徐碧城愣了一下,看着陈深有些尴尬的神情大概猜到了他所谓的办法,低头轻笑了一声说道:“我要是在乎名声,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只要能救他,我什么都不在乎。再说了,咱们公寓里那些真真假假的八卦流言早就传得行动处人尽皆知,在这上面做文章当然是最好的选择,我没有意见。”

“什么什么?公寓里明明有四个人,凭什么八卦只有你们三个人的份,我什么时候被赶出去了?”一直安静旁听的李小男忽然不乐意了,插嘴道:“不是我吹牛,感情纠葛带上我,保准能让苏三省投鼠忌器。”

“你还知道‘投鼠忌器’?刚才偷偷翻书了吧?”陈深忍不住揶揄道。

“才没有,是在今天刚背的台词里看到的。”

 

唐山海再次清醒过来,看到眼前的景象一瞬间有些恍惚。阴暗的审讯室变成了枝叶繁茂的林场,温暖的阳光取代了火盆里的热浪,林间的微风带着几分泥土的清新味道,吹散了身上伤口的隐痛,也带来了如释重负的解脱感。

居然又回到了这一天。

看着不远处渐渐成型的深坑,唐山海有些分不清到底哪里才是现实。也许所谓的重生不过是自己临死前片刻闪回的美梦,如今才是真的梦醒时分。他环视在场每一个人,似乎每一个人都在压抑着什么,苏三省的眼睛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和得意,毕忠良对他多少也是心存惋惜,而陈深……唐山海转过头仔细看着陈深,像是要把他的样子印到心里,连带那些还未来得及察觉便已经没有机会说出口的心情,全部带到另一个世界去。

唐山海张开双臂将陈深紧紧的圈在怀里,印象中他从没有这样主动的拥抱过他,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他想告诉他,陈深你的眼角都红了下次记得戴个大一点的墨镜挡一下。

好歹是送别,下次别穿这么随意的西装,之前在盛记裁缝铺定做的那套就挺合适的。

但是最后,他却只说了一句:“帮我照顾好碧城。”

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开始,也就不需要结束。

随后他放开陈深,带着云淡风轻的笑意与他的敌人们道别,伴着断断续续的长城谣,从容的迎向自己命运的终局。

漫长的窒息造成的充血让他的耳朵里嗡嗡作响,唐山海听不清苏三省最后说了什么,反正他也没兴趣,不过他还是从猛挥铁锹的风声里猜到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于是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毕竟死亡对他来说只是一种解脱,而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所要面对的才是暗无天日的现实,他并不想为了这种无聊的美梦浪费精力。

“这种时候还笑得出来,是我们伺候唐先生伺候得不够用心么?”苏三省阴险的声音适时得在耳边响起,连带着每一处伤口被冷水刺激放大后传遍全身的疼痛,唐山海艰难的睁开了眼睛,满是血丝的眼中仍旧不减清明。

“我只是梦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而已。”


评论(16)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