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8

对,你们没有看错,我日更了!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8

人生在世,无论是风光无限还是庸碌无能,总会有一两件值得后悔的事情。对李默群来说,把苏三省招入麾下大概可以算得上一件。第一次与苏三省接触的时候,李默群便认定他是个极具野心又偏执的人,这种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向往做一匹孤狼,结果往往都变成了疯狗。李默群当初不是没有犹豫过,不过苏三省给出的筹码太过诱人,又或者说李默群的自负让他相信苏三省在行动处搅起的这滩浑水绝不会溅到自己身上。

结果他不只被拖下了浑水,还即将要淹死在里面。

听说苏三省抓捕军统交通员的行动失败了,李默群还暗自嘲笑苏三省抱上日本人的大腿也成不了事,下一刻就听说苏三省怀疑行动失败是因为唐山海夫妇暗中协助军统交通员逃跑,已经去行动处带走了唐山海,满城搜捕徐碧城。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默群有些措手不及,他没有想到苏三省会如此拎不清,谁都知道唐家夫妇跟他的关系,就算不是直属上司,居然连点知遇之恩也不念及,上来就用现实扇了自己一个大耳光。

玩鹰的却被鹰抓瞎了眼,这让李默群觉得无比难受。不管76号上下有多少人对他这个主任的位置虎视眈眈,他也有信心把他们一个个都整治服帖了,就算有那么一两个像毕忠良那样有野心的人,也不过是固守着行动处那一亩三分地,表面上还得维持着应有的脸面。可偏偏是这个苏三省,有新主子撑腰,什么人都敢咬,还一击便咬中了自己的弱点,让他不得不考虑丢车保帅,当然,苏三省这个人不能留了。

既然动了杀心,李默群也冷静了下来。眼下比自己更着急的怕是只有行动处的那两个人了,唐山海出了事,行动处上下人人自危,他们必定会来向自己求援,也许可以抻他们一把,谈条件的时候不至于落了下风。然而这个念头很快被打消了,梅机关的手段他是见识过的,为了点蝇头小利浪费了时间,拖到唐山海被屈打成招,可不就称了苏三省的心意?想到这里,李默群立刻拨通了毕忠良办公室的电话。

事发后第三天晚上,李默群应邀准时赶到华懋饭店。一进包间,与等待多时的毕忠良和陈深简单打了个招呼,李默群便自顾自的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红酒灌了下去。陈深和毕忠良面面相觑,此时的李默群一改往日一丝不苟游刃有余的模样,随手扯开的领带和额角散落的白发都让他显露出几分随意和颓废,看起来真像是个为了自家晚辈奔走劳累的亲切长辈。

“老狐狸今天这是演的哪出?父慈子孝?”陈深向毕忠良使了个眼色,“快上啊老哥,李主任等着你掏钱呢。”

“小赤佬,明显还没演完呢,着什么急。”

“唉,忠良啊,让你们看笑话了。”李默群的叹息打断了两人的眼神交流,两人飞快换上一副焦急忧虑的表情,连忙倒酒安慰起这个不幸的长辈,画面一时间竟显得无比和谐友爱。

“山海和碧城虽然不在我手下工作,再加上是从重庆过来的,有很多人不信任他们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忠良你肯定知道的,这俩孩子做事认真妥帖,交给他们的任务也完成的很好,怎么去逛个街就变成叛徒了呢?”李默群仰头灌了一大口红酒,继续说道:“我在梅机关门口连着吹了几天的风,今天才算见到影佐的面,心说他们日本人再不讲理,至少给我个面子让我看看山海的情况吧,结果呢?我就见到苏三省那张冷冰冰的死人脸!还有脸跟我说什么‘调查期间不便见客’?我看他是想悄无声息的把人弄死了邀功请赏!哦对了,我走的时候看见几个日本军医提着药箱进去了,这日本人的军医可不是救死扶伤的主。可我能怎么办?不过是扇苏三省几巴掌出出气而已。忠良啊,76号这些年轻人里除了你和你家陈深兄弟,我也就看得上山海这孩子了,弄成这样我真是心疼。还有我们家碧城,到现在还音讯全无,要是也落到苏三省手里还不知道要遭什么罪……”

听着李默群絮絮叨叨的哭诉,毕忠良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老狐狸人前说人话鬼前说鬼话的本事真是炉火纯青,说得好像自己很信任唐家夫妻似的,他俩要是真的有事,这老狐狸早就下手秘密处理了,哪还会让事情闹到明面上来。

可同样的话落在陈深耳朵里却是说不出的心痛,放在桌下的手紧握成拳,指甲在手掌留下一个个洇血的指痕,他不想再看他们演这种无聊的友爱戏码了。眼见双方气氛渐入佳境,毕忠良起身给李默群倒了杯酒,故作神秘的说道:“关于这件事,我们兄弟肯定和李主任您是一条心的,不瞒您说,这几天我们兄弟俩也没闲着,他苏三省敢作伪证陷害我们行动处的兄弟,我们就敢让他自食恶果。”

“哦?你们有什么发现?”

“我来说吧。”陈深接过话头,解释道:“我们发现事发之后,那家举报说看到唐队长在店里打过电话的香料铺便没有再开张营业过,而苏三省的手下阿强这几天也开着一辆遮挡严密的汽车往来梅机关和不远处的一家民居,负责监视民居的人回报说在那里发现了香料铺老板一家四口。”

“你是说,香料铺老板被苏三省威胁作了伪证?”

“这是肯定的。李主任您也是做情报工作的,你会在人多眼杂的香料铺里打电话下达撤退命令么?再说那天香料铺新品上市,电话线一直被预约定香水的顾客占着,如果有人借用电话,店员怎么会不知道呢?”

“你打算把他们一家救出来让老板翻供?哼,便宜他们了。”李默群冷哼一声,说道:“口供还好说,重点是物证。苏三省说山海的袖扣一个是在被杀的部下手中发现的,另一个是到了梅机关搜身的时候发现的,山海一直坚称袖扣早就被偷了,巡捕房却拿不出报案记录,就算只有这一个证据我们也束手无策。”

“袖扣的事,我希望李主任您能冷静下来听我解释。”陈深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纠结,只见他从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一个精致的黑色丝绒首饰盒,推到了李默群面前。李默群转头发现毕忠良也是一脸的难以启齿,再联想到之前行动处的风言风语,心里忽然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他拿起首饰盒小心打开,里面赫然是一对造型精致大方的黑曜石袖扣,与他在梅机关看到的所谓证物一模一样。

“这,这是怎么回事?!”

“李主任,其实山海的那对袖扣他说是被偷了,其实……其实是送给我了。”陈深站在原地,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完全不像个流连花丛的风流浪子,倒像是第一次见家长的纯情少年,“袖扣是他托美娜定做送给我的,我送给他一条领带作为回礼,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不能见人,他死撑着不肯说也是不想把我供出来,可是现在我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要能救他,就算日后您要毙了我,我也绝无二话。”

虽说经过以前的八卦洗礼,李默群对唐山海和陈深那点事多少有些心理准备,可是这么直白的现实摆到面前还是极具冲击性的。李默群揉了揉额角,连连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自己的外甥女婿跟政敌的小弟有一腿?那外甥女呢?哦,外甥女还生死未卜呢。

眼看李默群憋不住火即将发作出来,陈深抢先一步冲到门口拉开了包厢房门,只见一个服务生装扮的年轻女孩呆呆站在门口,还未等李默群看清楚她的模样,女孩已经红着眼眶,踉踉跄跄的跑到自己跟前,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舅舅!求求你,救救山海吧!”

很好,这回演员都到齐了。

 

连续三天的审讯并没有得到什么值得夸耀的成果,苏三省明白日本人对他的耐心正在一点一点减少,不然也不会放李默群到审讯室来,虽然阻止了会面但他还是结结实实挨了李默群三个大耳光,打得他有点懵,否则他怎么能在唐山海的脸色看到一丝笑意?

“李主任来了?”唐山海的声音嘶哑,虽然与往日意气风发的模样相去甚远,但苏三省还是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熟悉的清高冷傲。

这是最令他讨厌的眼神。

“谁告诉你的?”

“这些人忙着收拾那些瓶瓶罐罐,谁有心思理我?当然是你告诉我的。”唐山海肆意的上下打量了苏三省一番,说道:“李主任上了年纪,平日里也不怎么运动,能把你的脸扇成这样肯定费了不少劲吧。”

“之前死撑着不说话,今天话倒是挺多。”

“没办法,你连自白剂都用上了,要是不趁现在说点想说的,一会儿怕是就没机会说了。”

“没想到唐队长耍起嘴皮子来也不比陈深差到哪里去。”

“是么?那大概是一起住的时间长了,耳濡目染吧,回去我一定改。”


评论(19)
热度(3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