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39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39

苏三省很清楚,仅靠镇定类的药物并不足以诱导唐山海说出他想要的供词,何况李默群留在他脸上的巴掌印无形中也给了对方一丝顽抗下去的希望,这是苏三省最不想看到的情况。这几日在审讯室的交锋,看起来是唐山海受尽了折磨,但实际上苏三省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或者说,他一直被唐山海牵着鼻子到处乱转。即使在药物的作用下说出一些疑似可用的供词,查证之后却发现全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比如李默群几个情妇家里怎么装潢;比如徐碧城虽然看上去贤惠持家,其实比谁都喜欢路边摊的垃圾小吃;再比如陈深这个人乱用别人家的酒柜就算了,连别人家的浴室也不放过……也许是无聊琐碎的生活日常听多了会出现幻觉,听到最后,苏三省竟恍惚有种变成八卦小报记者的错觉,而后唐山海这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合作态度落到他的眼里便充满了嘲讽的意味。

又被耍了。

苏三省恶狠狠地摔掉手中染血的短鞭,扔下早已昏迷不醒的囚犯,拿起桌上的水杯灌了一大口凉水,勉强压下了心中的焦躁和恐惧。

是的,他在害怕。

整整六天,他没能给日本人哪怕一条值得深究的线索。虽说昨天已经派人处理掉了藏在民居里的几个人证,但他仍旧心神不宁,他甚至能想象到不远处的和室里,影佐正盯着桌案上的手枪思考要怎么处置自己才能安抚76号的那群人。如今的他早已变成惊弓之鸟,任何风吹草动都像是催命的符咒,一步步将他逼至走投无路的境地。想到最后,苏三省心中忽然腾起一股莫名的戾气,随手抓起旁边的冷水朝着唐山海兜头泼了下去。临近年末,审讯室里也愈发阴冷,冰凉的盐水浸到伤口牵起满身的剧痛,激得唐山海登时清醒了过来。

“哼,以为昏过去就能拖延时间了?”苏三省拿起桌案上的针管在唐山海眼前晃了晃,看着印象中处处眼高于顶的对手无比狼狈的被困在刑架上,艰难的从剧烈的呛咳之中缓过劲来,而自己正是这出好戏的始作俑者,他的心里总算感到了一丝快慰。不管怎么样,只要有唐山海还在他的手里,76号又能拿他怎么样?想到这里,苏三省不由得凑上前,也不管唐山海有没有听清,在他耳边得意地说道:“唐队长,既然你不肯给我活路,那我只能自食其力了。要知道,地狱可是没有昼夜之分的,我们继续?”

只是这一次,苏三省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很久。一轮审讯刚结束,阿强便匆匆赶来报信说影佐一早收到了76号送来的文件之后发了好一通火气,现在正气势汹汹得赶过来兴师问罪。

“兴师问罪是什么意思?问我?我犯什么罪了?!”

“苏所长当真一无所知么??”影佐阴恻恻的声音从铁门外传来,瞬间浇灭了苏三省的气势,他僵硬的解释道:“影佐将军,就算人证可以作假,那物证总不会说谎吧?东西是我亲手从他身上搜出来……”

“你还好意思说物证?”影佐冷笑一声,一把拿过副官手中的档案扔在了苏三省身上,“好好看看他们的解释!”

苏三省看着档案中的文件,脸色逐渐扭曲了起来,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陈深还有这么一手,不禁激动地反驳道:“影佐将军,这肯定都是让唐山海脱罪的伪证!东西明明是我……”

“是什么?难道你所谓的物证就不是伪证了?”影佐一把扯住苏三省的衣领拎到自己面前,刻意压低的声音中满是强自压抑的怒火,“说实话,我并不在意几个中国人的死活,但我们和新政府之间还是要脸面的。你要是能把谎话圆过去做成死案,我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搪塞交差,可你偏偏没做好,我也保不了你。”说罢抬头看了唐山海一眼,发现原本吊在刑架上毫无生气的人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浅笑,仿佛早已预料到结果一般。想起自己刚才说的话大概全被听了去,影佐忽然有点尴尬,低头轻咳了几声后马上呵斥身边的人说道:“都愣着干什么?唐队长还在这里都没看见么?放人。”

“不能放!”苏三省一反常态的在影佐面前据理力争,“我不知道李主任跟您说了什么,但请您至少让我跟他当面对质!”

“好,我给你这个机会。李默群和陈深就在门口等着,从这里到梅机关的大门,就是你最后的机会。”影佐偏头向身后使了个眼色,副官点头应下,上前几步拿起桌上准备好的针管走到唐山海面前,说出的话虽然饱含歉意,眼中却是一副作壁上观的暗喜,“唐队长,您也看到了,我们将军是想放您走的,可是有人不服气。所以,委屈您了。”

唐山海扶住桌子勉强站稳身形,看着周围虎视眈眈的宪兵,冷笑一声撸起衣袖,露出了满是伤痕和针孔的手臂:“看来影佐将军并没有打算给在下拒绝的机会。”

“唐队长,我相信这几天发生的事很大程度上出于你和苏三省的私人恩怨,既然你坚称什么都不知道,那不妨让他彻底死心,也省得他日后再找你的麻烦。”影佐一番话说得冠冕堂皇,倒把自己择了个干净,而后很快岔开了话题,转头对苏三省说道:“怎么苏所长这么没眼色,没看到唐队长走不动路么,还不上去扶一把?”

“不必了,这点路我自己能走。”唐山海难得在敌人面前暴露出内心的情绪,看向苏三省的眼神也是前所未有的冰冷,“我怕苏所长要是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下去也要栽赃我暗杀他,还是请前面带路吧。”

影佐伸手制止了即将发作的苏三省,眼睛却看着唐山海不曾离开过:“唐队长,我有些好奇,你和陈队长到底是什么关系?我听说,这次的事,陈深到处奔波,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听到“代价”这个词,唐山海心里一颤。如今的发展已经完全脱离了他的掌控,他不知道陈深到底做了什么才把自己捞出去,难道他又用了什么人来做交易?想到已经死于自己枪下的杜欢乐,他忽然有些心烦意乱。

“影佐将军,如果我不回答的话可以走么?”

“当然可以,我只是有感而发,随口问问。唐队长,请。”

 

通往自由的阶梯艰难而漫长,唐山海感觉自己的每一步都像是走在海绵上,虽说扶着墙壁不至于摔倒,但阵阵袭来的头疼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即使相信陈深绝对不会为了救他暴露身份,可他也无法对影佐说的话视而不见。

如果他又做了什么愚蠢的交易呢?如果少了杜欢乐,又来了赵欢乐、王欢乐怎么办?

唐山海强迫自己保持思考,直到迎面的寒风吹得他一阵瑟缩,他抬起头,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院子里。天有一点阴沉,太阳有气无力的躲在云层之后,这让唐山海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被审讯室的阴气侵蚀殆尽,否则怎么会连一丝暖意都感觉不到。

直到他拖着僵硬的脚步迈过那扇曾经断绝他一切生机的铁门,看到门外的人。

陈深还是那副不正经的模样,虽然最开始见到自己时他的表情有一瞬变得有些可怕,但是作为一个优秀的特工,他还是很快藏好了内心的情绪,换上了一副令人安心的笑容,甚至连唐山海也无法从他脸上找到丝毫破绽。

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极限让唐山海有些焦躁,他甚至想揪住陈深的领子叫他收起那些嬉皮笑脸的伪装,一五一十的解释清楚他到底做了什么。但是随着陈深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他的肩上,属于陈深的温暖气息阻断了萧瑟的寒风,他忽然什么都不想问了,就那样呆呆的看着他附在自己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他说,唐先生,我来接你一起回家。

======================我是以下碎碎念的分割线====================

这一章其实在我脑海里早就已经成型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得并不顺,删删改改折腾了很久,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有些OOC了,可是有说不清楚哪里不对,修改也无从下手。想着坑了这么久了,再不发也说不过去了,索性就先发出来吧,希望不会影响观感~

说起来,我终于把唐队长的Flag彻底拔掉了,还有人会担心BE的问题吗~

评论(20)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