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深海】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40


写在前面:

1.恶搞吐槽向,CP深海,OOC注意

2.唐队长重生,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

3.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请提前默哀

4.坑不定,更新日期不定,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

5.文笔逻辑废,不要跟我纠结逻辑,我没啥逻辑

6.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

CH.40

对梅机关的手段,陈深心里多少有点数,何况以苏三省睚眦必报的偏执性格,唐山海落到他的手里肯定没什么好结果。可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见到唐山海的时候,陈深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紧紧攥住一样泛起阵阵抽痛。唐山海身上还是离开那天穿的那件衬衫,只是如今衬衫上布满了灰尘和血迹,让陈深不敢想象衬衫里面伤成了什么样子。散乱的碎发湿漉漉的挡在眼前,不知是冷汗还是冷水沿着发梢滴落在他的脸上,一路滑过眼角和嘴角的青紫伤口,又被寒风吹落到衣领上,再也寻不到踪迹。

陈深在心里不停地提醒自己控制情绪,相信苏三省也不会这么轻易就把人放出来,都说关心则乱,越是最后的时刻越是要小心谨慎,说不定那句话被人抓住破绽他和唐山海都得陷进去。可是唐山海的状态显然已经到了极限,两人视线相对的那一刻,陈深明显感觉到唐山海忍耐许久的焦躁不安似乎即将爆发出来,而站在他身后的苏三省则像饿狼一般死死盯着两人的一举一动,仿佛随时都会扑上来致他们于死地。

“陈深……”唐山海似乎也感觉到了危险,只是逐渐起效的药物削弱了他对身体的控制力,唐山海不得不用力掐住两侧的太阳穴来维持一丝清明。然而下一刻,一件温暖的大衣落在了他的肩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被人拥进了熟悉的怀抱里,像是记忆中他与陈深最后的那个拥抱一样。不过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再也不是生离死别。

温暖的怀抱隔绝了冬日的寒风,也挫败了苏三省最后的挣扎。看到苏三省不甘心的移开了视线,陈深不禁低头轻笑起来。大概是怕碰到唐山海身上的伤口,陈深没敢太用力,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附在耳边轻声说了句“我来接你一起回家”,而后很快松开手臂,带着一脸故作轻松的笑容示意唐山海看向身后坐在汽车里的李默群。

短暂的交流让唐山海猜到陈深大概跟李默群坦白了两人的关系,虽然不知道他到底用了什么手段,但是眼下摆出一副装傻认错的态度总是不会有错的。唐山海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走到李默群的车前,恭敬地屈身说道:“舅舅,非常抱歉,学生一时不查落入别人的圈套,给您添麻烦了。”

车内沉默了片刻,很快传来了一声重重的叹息。李默群掀起车帘,像个慈爱的长辈一样安慰了几句:“这次的事也不全怪你,有人想通过折辱你来打击我,这套小人手段你学不会也就算了,以后记得离那些小人远一点,省得一片好心都喂给了白眼狼。”话音未落,李默群抬头看了一眼苏三省的方向,冰冷阴毒的像是在看一具尸体,看得苏三省禁不住瑟缩了一步。好在李默群很快收敛目光,转头继续跟唐山海说起了话,苏三省这才悄悄松了口气。

“这次的事对你和碧城也是个教训,以后出门注意点,别再逛个街又给逛到别人的圈套里去了。”

“是,学生记住了。”

“行了,有什么话等你养好伤再说,碧城已经在医院等你了,一会儿让陈深送你过去。”刚说完,李默群像是想起了什么放下车帘低头清了清嗓子,随后车里传来他略带尴尬的声音说道:“这次你能安全出来,陈深出了不少力,回头记得好好谢谢人家。至于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年纪大了看不懂也不想管,只要别再给我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你们随便吧。”

唐山海低着头看不到李默群的表情,不过最后一句话落在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别扭,刚想问个清楚,抬头却只能看到渐行渐远的车尾。

这是……把李默群也给搞定了?唐山海一脸茫然的转头向陈深求证,他却讳莫如深的抬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打开车门示意唐山海先进去,然后向苏三省的方向使了个眼色,轻声说道:“别担心,我只是去把你的档案拿回来。再说了,这次虽然杀不了他,但至少要给我一个逞口舌威风的机会吧。”

陈深笑了笑,摆明了就是要找苏三省的晦气,唐山海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只得裹紧大衣坐回了车里。

“陈队长好手段。”眼见陈深看向自己的目光不善,苏三省之前被日本人打压的火气也窜了上来,档案递到陈深手里时便硬是攥紧了没有撒手,恨恨的说道:“别以为你们就这样赢过我了,我早晚会揪出你们的狐狸尾巴,你和唐山海,谁也别想逃。”

“昨天在东亚研究所附近的居民区发生了一起火灾,不知苏所长听说么?”陈深像是没有听到苏三省的话,自顾自的说道:“东亚研究所附近居然还有人敢杀人纵火,真是世风日下,苏所长你说是不是?”

“陈深,你到底想说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单纯的感慨一下而已。想不到我昨天路过这附近的时候还跟手下人说苏所长的地界治安不错,没多久竟然出了这种事,不经念叨啊。”

“昨天……昨天的火灾是你!”

“苏三省,没有证据可别乱说话,还没接受教训么?”陈深冷笑一声,继续说道:“说起来我昨天的运气还真是不错,在附近随便逛逛街居然遇到了一个熟人,就是那个香料铺的杨老板,我想苏所长应该也认识。之前他手下的伙计明明说他老母病重回老家探望了,谁想到竟然还能再遇到他,这也算得上是奇遇了,你说是吧。这位杨老板也是个实在人,不光详细说出事发那天的前因后果,还不辞辛劳地写了几份出来,着实让人感动。”

“为了那点悬赏金作伪证陷害唐队长也算是实在人?”

“他也是被逼无奈,想想他接下来就要天天活在各方的追杀之下惶惶不可终日,作伪证这条就算扯平了。再说了,就算杨老板作了伪证,如果不是苏所长立功心切,拿出一对不知道哪里得来的袖扣把伪证做成了实证,唐队长也不会受这个罪。”

“陈队长这是要把过错都推到我身上?我们都是为日本人做事,公事公办有错吗?”

“公事公办是没错,等哪天苏所长也遇到同样的情况,相信我和唐队长也会以苏所长为榜样,公事公办。”

“陈深,你不要欺人太甚。信不信惹急了我,我就把内情都捅出去!我做了伪证,你所谓的证据就不是假的了?东西明明就是从唐山海家里拿到的,你上哪里变出来第二个?!”

“说到这个,你尽可以把所有的事全部抖出去,最好把这张纸也一块儿放到影佐将军和李主任面前,让他们自己判断。”陈深从衣袋里掏出一张薄纸拍到苏三省身上,一脸无所畏惧。苏三省拿起来一看,脸色瞬间扭曲了起来。

居然是那份号称不曾存在过的报案记录。

“能拿到这个东西真是多亏了一位住在杨老板楼上的能人,那人看上去鬼鬼祟祟像是个不务正业的主,没想到生了一副好口才,跟巡捕房的探长说了没多久竟然就把这份号称不存在的报案记录给找了出来。那个人叫什么……哦,对了,叫瘪三儿,好像跟苏所长也有点交情来着?”陈深冷哼一声,收起平日里玩世不恭的伪装,冷声说道:“苏三省,你我都清楚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你要是就这样认了,我们至少能给彼此一些脸面;你要是不认,也好。我承认自己救人心切做了伪证,那你又是为什么做了伪证呢?”这番话连消带打,一步步堵死了苏三省所有的后路,逼得他不得不败下阵来。

“对了,还有件事要麻烦苏所长。这两对袖扣虽然不值钱,但也是我花心思自己设计的,既然存在梅机关里没什么用,那还要劳烦苏所长帮忙拿回来。”陈深指了指苏三省手里的那张报案记录,意味深长的说道:“虽然这几天我要在医院照顾山海,不过每天早上九点之前我还是会到处里点个卯,希望明天一早等我到办公室的时候,它们已经完好无损的放在我的办公桌上了。苏所长,拜托了。”

说完,陈深潇洒的开门上车扬长而去,把苏三省歇斯底里的怒吼全数甩在了身后。

车开出去了一段路程,唐山海紧绷的神经终于慢慢松了下来,然而剧烈的头痛也随之而来,让他下意识握住了陈深的手。

“山海,你怎么了?”感觉到身边人的异样,陈深立刻紧张起来。方才在梅机关门口他就感觉唐山海的反应有点不对劲,但是唐山海硬撑着没吭声他也不好问,现在看到他仰靠在座位上强忍痛苦的模样,他所能做的也不过是紧紧得回握住他的手聊做安慰。

“你忍一下,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

“停车……我不去,医院……至少药效过去之前,别,别让我去那里……”唐山海用力按住额头试图缓解疼痛,像这几天里他曾无数次做的一样。

“头儿……”扁头不由得减缓了车速,转身征求陈深的意见。

“找个僻静的地方停车,你出去随便逛逛,等我叫你再回来。”

扁头得了令,迅速找了个僻静的巷口停了车,拿上陈深给的零花钱跑到不远处的烟摊买了包烟开始放风。陈深强硬的把唐山海的手笼在在自己手里,安慰道:“好啦,现在有我给你放风,你安心睡吧,什么时候你说能走了,我们再走。”

“别让我睡觉,半梦半醒的状态我已经受够了。”大概是两人独处的安抚了唐山海的情绪,他闭上眼睛,侧身靠向陈深的方向,语气也轻松了不少,“不如跟我说说你从哪里变出来第二对袖扣?”

“咳咳,我本来就定做了两对,这不是想学年轻人那样用相同的东西比较浪漫嘛。我跟李默群说这是你送我的定情信物,那种情况下只要能把你救出来,就算他心里在不接受也得认了。还有碧城,你真该看看碧城的演技,在李小男的调教下简直炉火纯青。看她声泪俱下的向李默群解释你俩因为性别取向而被家里人排斥,千难万险的协议结婚,来到上海又各自遇到了真爱,别说李默群,连我这个当事人都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你信么?”

“别的我不知道,不过说你们各自遇到了真爱,我还是愿意相信的。”

“为了感谢你的信任,现在你向我提问的话,我可以不反抗。”唐山海慢慢睁开眼睛,认真的看着陈深说道:“无论你问什么。”

突如其来的许可让陈深有点不知所措,明明心里有很多话想要问他,可面对全然放下戒备坦诚相待的唐山海,他却忽然萌生了退意。

车里瞬间陷入了沉默。

就在唐山海支撑不住,以为陈深会就此放弃这个机会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陈深的声音:“唐先生,陈先生想要问你,之前你答应给他的答案,现在可以说了么?”

像是等待已久的答案终于遇到了提问者,唐山海轻笑着回应道:“陈先生,唐先生让我告诉你,余生,请多指教。”

“山海,我很贪心的。不只是余生,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想和你在一起。”

“那你可要走慢一点等等我,毕竟你还大我好几岁呢。”

“别说走慢一点,就算是到了三途川上,我也会逆着过奈何桥的人流,等着你。”

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你了。

评论(87)
热度(7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