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现代AU】陈城警事11-20

写在前面

1.博君一肖RPS向,剧组全员天使

2.私设如山,OOC正常

3.警局日常段子体,没有阴谋诡计也不要纠结文笔,标书写多了只会复制粘贴没有文笔

4.没有戏份的人员借用角色姓名

5.不定期掉落

6.前文链接:01

================================================

11.

肖战第一次遇见王一博是在大三那年的初夏。

12.

虽说临床医学课业繁重,不过肖战还是抽出一个下午替邻居兼同专业学姐宣璐跑了个腿,帮她给高中二年级的表弟汪卓成开期中家长会。肖战和宣家表姐弟算得上青梅竹马,他跟汪卓成虽说差了五六岁,代沟却不明显,站在汪卓成的班主任面前还有点发憷,惹得班主任还以为汪卓成找了个不称职的枪手。

13

家长会结束得早,出门的时候天还很亮。两人一路溜达着回家,路过一家超市时,肖战好像还没从代班家长的角色中脱离出来,非要给汪卓成买冷饮以示父爱。

“放手。”正拉着汪卓成往超市里拖的肖战听到这声压抑着愤怒的低吼下意识松了手,坑得汪卓成险些坐到地上。

两人对视一眼,循声看向超市一侧的暗巷。

原本肮脏幽暗的小巷此刻有些嘈杂,五个穿着同款校服的男生凑在一起。确切地说,是一个男生被其他四个同校的高年级男生两头堵在了小巷里。

“小少爷刚来我们学校不懂事我理解,兄弟教你点规矩,拿点辛苦钱也是应该的吧。”其中一个人边说边伸向中间男生的书包,男生看着瘦弱却还有点力气,两人扯着书包一时僵持在了那里。

许是中间男生不识好歹的对抗意味让横行霸道的不良少年们感受到冒犯,四人默契地同时上前一步,将受害人紧紧围在了中间,这让躲在巷口探头查探的肖战只能勉强看到中间男生因为屈辱愤怒而用力攥紧的拳头。

14

“喂,110是么,我要报警,有人打群架。地点,地点是……对,临江路711超市旁边,四打一不要脸。”

“操,什么人多管闲事!不想活了?!”小巷里的五个人都循声看向巷口,其中一个行凶者气急败坏的转头冲着打电话的人冲了过去,试图阻止那人继续报警。

“什么人?我看看哈,他们发现我了,走近了倒是看清楚了,是辅仁中学的学生。对,打人的都是,看校服是三年级的吧……诶,我好像看到一个人的校徽还是铭牌……”肖战毫无惧意得晃了晃手中显示正在通话中的手机,挑眉露出一个充满挑衅意味的微笑。

15

“战哥,就算你不想真的打110也别打我的电话,被发现了我也得跟着完蛋!!”

确认四个不良从暗巷另一头骂骂咧咧地离开,躲在一边的汪卓成脱力一般蹲坐在地上,手中还攥着尚在通话中的手机。

肖战一脸无所谓,笑着关掉手机看向留在暗巷中的男生。

男生看起来十五六岁年纪,故意买大号的校服看起来不太合身,攥着书包带的手指用力过度,还没能放松下来,男生警惕的眼神把自己的救命恩人上下好一阵打量,终于慢慢放下了戒心。

“谢谢。”正处于变声期的少年声音有些哑,长相白净还有点婴儿肥,脖子上挂着的耳机看起来很高档,难怪会成为那些不良少年的勒索对象。

“转学生?我刚才在家长会上好像见过你。”看到那双略带冷漠的双眼,肖战忽然想起自己确实在家长会上见过这个男生,是昨天才转到汪卓成班上的转学生,开会的时候班主任还专门提了一句,好像叫……

“王一博?”

16

被陌生人叫出名字,这让王一博有些警惕,即使这个人长得不差还刚刚救了自己。

“你是学生家长?”

“你好,我叫肖战,我邻居跟你是同班同学,要是不介意我可以送你回去,或者……”

“那麻烦你了。”

“诶?”

“麻烦你了,送我回家。”

17

二十分钟后,肖战站在与自己家小区一街之隔然而房价天差地别的高档小区门口,落下了酸酸的泪水。

18

“你家要是有人我们就不上去了,跟家里人说说今天的事,别闷着不说最后还是你自己倒霉。”

“我自己住。”

肖战又被王一博冷冷的回复噎住了。

“高一就自己住?”

“他们在外地忙工作,周末有钟点工阿姨过来。”

“那你自己可以?”话音刚落,肖战就看到王一博熟练地掏出手机点开了外卖软件。

“……行吧,小少爷,我好人做到底,你不邀请我去家里喝杯水我再顺手给你做顿饭么?”

19

热心过头了。

这是王一博对肖战的第一印象。

20

小小年纪就总是冷着一张脸,真不可爱。

这是肖战对王一博的第一印象。


评论(2)
热度(2)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