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成交夫妇】天假良缘(一发完)

写在前面:

编剧亲妈穿越到自己写的剧本里就算了,连时间点都搞错了该怎么收场?什么前传我没写过也没想过啊!

时间线操作,十五岁的少君遇到十二岁的三公主

少年时的少君还没有那么狗,少女时的三公主已经换了灵魂准备混吃等死

========================================================

众所周知,花垣城依托乌石矿立国壮大,制作的各式烟花风靡全境。而玄虎城民风彪悍,城内虽不产乌石矿,却硬是靠着火药技术与花垣城分庭抗礼。双方在边境虽是多有摩擦,但总归保持着一定的贸易往来,倒也算得上和谐友好。

凤德十二年三月,草长莺飞,风和日丽,正适合游玩踏青,走亲访友。为了维持花垣城与玄虎城表面上的平静,花垣城主专门选了一个温暖和煦的日子,将往日与花垣通商的玄虎官家商队请入花垣赏春,顺便商谈日后的乌石矿贸易。

于是这一天,玄虎城官家商队便一路畅通无阻地进入了花垣城,除了拜见城主所需见面礼,还带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玄虎城少君,韩烁,便是其中之一。

两国各有自己的小算盘,类似的出使自然备受关注。自从迈入花垣城的范围,无数目光便落在了这个十余人的商队身上。虽说早就习惯了权力倾轧和尔虞我诈,韩烁却依然表现出了一丝紧张和十分的好奇,毕竟他现在只是一个第一次跟随长辈出远门应酬的商家幼子罢了。

不过紧张是假的,好奇却是真的。

早就听说花垣城与玄虎城民风大相径庭,女尊男卑,性别地位及其不平衡,但是真的看到英姿飒爽的女性护城军和教坊司门口搔首弄姿的男性乐人,韩烁还是直面了一轮世界观冲击。

“哼,花垣女子抛头露面不知羞耻,男子又畏缩无能,若不是占据了乌石矿的便利,哪有能力与我玄虎城并列。”

像是感觉到主子心情不好,贴身侍卫白芨适时御马放慢脚步,隔窗劝慰:“少君,我们这次乔装潜入就是为了探听花垣虚实,万不可在外人面前露出破绽啊。”

“方才撞见那群乐人时你的表情要是收敛一点,这句话或许还有些许说服力。”

白芨尴尬地转过头轻咳两声,而后小声说道:“少君,之前安插在城主府的人已经站稳了脚跟,今晚赴宴时您找个机会到城主府后花园风荷亭旁的回廊花窗附近,他会与您见面。”

“知道了。”

同一时间,距离玄虎商队下榻的驿站不过两条街的花垣城主府内,鸡飞狗跳的日常正在上演。

要说城主府的护卫们最怕什么,不是城主训斥也不是外敌来犯,却是满院子找他们的三郡主。这花垣城三郡主陈芊芊是花垣城主的掌上明珠,从小宠溺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骄横性子,城内上下对其敢怒不敢言。凤德九年,三郡主随城主骑马出游不慎坠马摔伤,醒来后性子却变了不少,虽然大部分时候还是任性的让人头疼,但对身边的人倒是平易近人了起来。城主对宝贝幼女又心疼又欣慰,更是宠上了天,恨不得到哪里都带着她。然而随着三郡主一天天长大,顽劣更胜从前,甚至为了躲避母亲抓她去见人硬是练出了一身好轻功,躲藏技巧也是日日翻新,令众人防不胜防,就连玄虎商队来访这种程度的护卫还是被她找到破绽溜出了城主府。直到临近开席,一无所获的众护卫从二郡主陈楚楚手中拿到了三郡主的请假字条,在花垣城主锐利的目光下发誓会继续与三郡主斗智斗勇,然而城主只是无奈地摇了摇手,由着三郡主随意去了。

其实也不怪陈芊芊不喜欢这种场合,觥筹交错,虚与委蛇,外事宴会最是无聊,连韩烁这样少年老成的人坐到中途也不免心生烦闷。好在韩烁这次借用的身份只是韩家一个不甚重要的旁系子侄辈,在这种宴会上并不会引来过多关注,到底还是让他找到机会溜出大厅,一路躲着护卫来到了与探子约定好的地方。

花垣城主府的风荷亭邻水而建,亭外回廊将莲池与假山庭院分割开来,只能透过镂空的花窗看到庭院中交相掩映的松柏枫栌。今晚月色虽好,但花窗附近的假山与树荫还是搭出一片可供躲藏的阴影。韩烁按玄虎城的喜好穿了一身黑色绣银线的振袖长袍,赴宴不失庄重,此刻更是与夜色融为一体,安然等待探子的到来。

细碎的脚步声在花窗另一侧停住,随后响起带有节奏的扣窗声。

“咳咳。”韩烁轻咳两声,算是做了回应。只听对方稍作停顿,而后恭敬地说道:“属下已在城主府站稳脚跟,城主府内一应细节均会定时传送回城,定不负城主所托。”

“辛苦了,我初次接掌玄虎暗卫。这次是亲自过来与你交接新的联络暗号,其他联络方式不变,你安心潜伏,保护好自己。”

“属下领命。”

然而就在两人交接完毕准备各自撤退的时刻,头顶回廊的瓦片一阵响动,韩烁刚有所警觉,一声落石坠湖的沉闷声音伴着水花四散的脆响落在了探子身边,而莲池不远处紧接着响起了护城军此起彼伏的警戒呼喊,“什么人!”“谁在那儿!”

骤然聚集的火光与警戒让韩烁有些措手不及,只得迅速退入假山的阴影之中。还未跑出几步,他忽然感觉有人朝自己这边飞奔而来,虽说感觉不到任何杀意,情急之下韩烁还是出手了。听声判断来人位置,握手成爪试图一招扼住对方的咽喉要害,然而真的与对方交上手,他却瞬间感到有些不对劲,对方好像有点矮,掌中本应扼住脖颈的位置也不似想象中血脉搏动,反而有些,软……再配上一声仿佛被硬吞下去的短促尖叫,韩烁下意识觉得对方是个需要怜香惜玉的对象,本能地将后续杀招换成略显亲密的搂腰回护,虽说掐住女孩子脸颊的动作不甚美观,但至少不会在假山上撞出一身青紫。翻飞的衣袖蹭过灌木丛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月光透过斑驳树影映出一双惊恐交加的眼眸,借着空气中幽幽的蔷薇花香,落在了韩烁眼里,印在了他的心里。

下一刻,韩烁只觉腰间一紧,身体不由自主得向面前的女孩靠近了几分,全数隐入树荫之中。女孩像是比他更怕被人发现一样,一手拉住他的腰带,一手迅速覆上他的嘴唇,摆成了一个暧昧又紧张的姿势。

韩烁还是第一次陷入与女孩子如此亲密的境地,不同于想象中的游刃有余,反而有一瞬间头脑发蒙,愣在了原地。相比不在状况的男主角,陈芊芊的内心戏可就丰富多了,确切来说,简直是十级狂风警报。

“我不过是出于花垣热心市民的责任感提醒护卫回廊边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怎么就被人按在了假山上?”

“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卧槽这不是那个飞来飞去逼我拿着大喇叭跟他说话还把我的剧本批得一无是处的韩影帝吗!虽然是缩小版。”

“他好像……不认识我,所以……这就是将来要毒死我的男主角?”

重新介绍一下,花垣城三郡主陈芊芊,实际上是一个穿越进自己的垃圾剧本里的小编剧,现在的花垣城就是她笔下的故事舞台之一,而故事里的陈芊芊是一个在大婚当日被男主角一杯毒酒送上西天的炮灰女配角。所以目前两人的相遇在她看来,真可以用爱恨交加来形容,一方面出于编剧亲妈的自我修养她真的想好好揉一把这个纸片人亲儿子,另一方面则是炮灰女配角面对男主角光环的天然恐惧感。

短暂的权衡利弊之后,陈芊芊决定先在男主角这里刷点好感度,积少成多说不定以后不至于连个床都没摸上就一命呜呼了呢。

陈芊芊这边刚打定主意,回廊附近搜寻可疑人员的护卫也逐渐靠近了两人躲藏的地方。陈芊芊像是终于意识到自己现下的动作被外人看到怕是要社会性死亡,讪笑着松开手,指了指护卫的方向,摆出一副“请相信我,我有办法打发她们”的真诚模样,而韩烁这才回过神来,垂眸思索片刻,松开了钳制女孩动作,转而抓住她的手腕俯身蹲在了灌木丛里。

行吧,自家崽这个胆大又多疑的性格也是自己给的,除了宠着还有什么办法。

两人方才的动作扰动了平静的灌木丛,自然也没有躲过护卫的搜寻,随着一声怒喝示警,陈芊芊明显感觉到手腕一紧,暗自叹了口气,起身站了出来。

“哎呀别喊,是我。”

“三……”与陈芊芊斗智斗勇时间久了,护卫瞬间认出眼前的低级女官正是她们找了一下午的三郡主,下意识想要行礼,却被陈芊芊随口给岔了过去:“撒丫子玩嗨了,回来一看城主府门都关了,我也是没办法才翻墙进来,姐姐别怪我呀。”

负责巡视的护卫首领名叫潇湘,家里有个跟陈芊芊差不多年纪的幺妹,本来对这位三郡主就多有回护,何况护卫们近来逐渐习惯了三郡主一视同仁的撒娇模样,对着这样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姑娘,就算闯了天大的祸谁又舍得说一句重话呢。潇湘挥手遣开部下,说道:“你这是急着回来看烟花?”

“潇湘姐姐懂我,今天玄虎商队来访,城主肯定会安排压箱底的漂亮烟花,我当然不会错过。”

“以后出门至少带个人互相照应,总是自己跑出去,出了事我都没法向你母亲交代。”

“知道啦知道啦,你看我不是给二姐姐留了字条嘛。再说,虽然拳脚功夫一般可我会跑路呀。别担心啦,你快去忙吧,不打扰姐姐工作,我自己过去看烟花啦。”

“好吧,你自己也注意点,刚才在莲池回廊附近抓到一个鬼鬼祟祟的内侍,不知道周围有没有他的同伙,总之你多加小心。”

“明白!”

眼见护卫押着倒霉的内侍渐行渐远,传说中内侍的同伙终于松了口气,起身仔细打量起面前的女孩。女孩身着低级女官常见的暗红色纱裙,腰后别着小巧的缠金长鞭,眼神明亮得仿佛落满了天上的星星。看年龄明显还未及笄,长发简单束成马尾饰以纱裙同色的发带,方才慌乱中蹭得几根发丝挣脱出来飘落在脸侧,倒是衬得女孩更显灵动可人。

“我信守承诺把人打发走了,你是不是也该放开我了?”

女孩略带戏谑的问话拉回了韩烁的思绪,慌慌张张地放开手后退一步,附身向女孩施了一礼,“抱歉,事出紧急,在下冒犯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玄虎城的人吧?怎么,宴会太无聊,溜出来透气结果迷路了?”

韩烁没想到女孩这么快发现了自己的身份,不自觉地紧张了起来,谁知她并未怀疑他是否图谋不轨,反而继续说道:“嗨,那种宴会本来就无聊嘛,能坚持住不跑路的都是人才,我反正受不了,看来你和我一样。”

“无聊倒也不至于,就是他们大人的寒暄应酬,我也看不太懂……”

大哥你上个月接任少君都开始处理政务了,这种级别的应酬再看不懂,骗小孩呢?陈芊芊低头腹诽,完全忘了自己在韩烁眼里确实只是一个看起来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而韩烁本人也不过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罢了。

“既然咱俩都觉得宴会无聊,那你陪我去看烟花吧。也快到放烟花的时间了,跟我来,我知道一个全花垣城看烟花最棒的地方。”不等韩烁拒绝,陈芊芊拉起他的手就向着庭院深处跑去。少年一时不察,任由少女拉着不由自主地跑了起来,夜风中再次传来幽幽的蔷薇香气,温柔得像是少女扬起的发丝落在了他的衣襟之上。

原来传闻中飞扬跋扈的花垣城女子也有如此娇俏可人的模样。

直到这个“娇俏可人”的女孩把他拉到了城主府后花园最高的大榕树下,韩烁才慢慢回过神来。

“你会轻功么?”陈芊芊一边弯腰挽起过长的裙摆,一边问道。

“会一点。”

“那你自己能上去?从下面数第三层最粗的那根树杈,担住咱俩不成问题。”

陈芊芊瞥见韩烁上前一步走到自己身边,还以为他是想看清楚到底是哪根树杈,下意识起身腾出位置让他看得更清楚一些,谁知下一刻只觉腰间一紧,呼呼的风声略过耳畔,再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被韩烁搂着腰带到了树上。

“会一点?”

“嗯,你再重一点我就带不动了。”

韩烁忽略了少女语气中的揶揄,反而大咧咧地坐在树杈外侧,掀起衣摆铺展开来,垫在内侧的树杈上,顺手拍了拍示意陈芊芊坐下:“是这里吧,快坐下,烟花一会是不是就该开始了?”

估计韩烁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现在正是一脸掩饰不住的小骄傲,这让陈芊芊没来由的心底一软。唉,这可是自己写了三万字人物小传的男主角啊,最后怎么能长歪了还让自己给写死了呢?还有那什么心疾,自己是不是脑子有疾才想毁了亲儿子给亲闺女铺路?

韩影帝说得没错,这破剧本确实得大改。

虽说韩烁在搞事业的时候确实心细如发,玲珑心思九曲十八弯,可在研究女孩心事的议题上却着实直得要命。眼下他正满怀期待地望向远处灯火通明的花垣城,等待片刻后少女口中“压箱底”的漂亮烟火炸满夜空,自然不会想到自己已经在无意间把自己脑袋上插得死紧的死亡flag晃出了松动的曙光。

“韩公子,我们花垣城有个说法,传说在烟火升天的那一刻许下心愿,它就能把你的愿望传递给上天,一会你要不要试一试?”

“我们玄虎城倒是也有差不多的说法,不过这都是小孩子的把戏,太幼稚了。”

“在我们花垣城,十五岁还是小孩子呢。说嘛,你有什么愿望?”

“这个可以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吧。”明明前一句还在嫌许愿幼稚,现在居然又意外地很严格。只可惜在陈芊芊面前,韩烁的严格却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妥协。

“那我们交换,我告诉你,你也告诉我,没有第三人知道就不算泄密。”

韩烁还没来得及想清楚所谓“说出来就不灵了”和“不让第三人知道”之间根本不存在值得讨论的逻辑关系,远方夜空中便骤然传来了烟火升空的啸声。陈芊芊兴奋地拍着他的手臂喊道:“烟花!快,快许愿!”而后自顾自双手十指相扣抵住下颌,默默地闭目许愿。一动一静变化之大,看得韩烁不禁轻笑一声,随后也学着陈芊芊的动作垂眸许愿。

烟花炸开的轰响掺杂着远处人群兴奋的欢笑,随着漫天四散的星光划过夜空,落满人间。韩烁许完愿抬起头,正好落在陈芊芊探寻的视线上,明白她还在等自己的回答。

“你先说。”

“行,我先说。”陈芊芊扬起小脸看着不断飞舞的火花,像是透过层层绚烂的光看向不知名的时空,轻声说道:“我希望我可以平安活到大结局,回家改出一版能过关的稿子,拿到稿费,一炮成名。”

韩烁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对花垣城的理解不太够,不然为什么她说的后半段愿望他完全不能理解。

“我说完了,你呢?”

“我想再遇见你。”韩烁说得很平静。

“什么?”陈芊芊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今日一别,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遇见你。”

迎着韩烁认真又平静的眼神,陈芊芊愣住了。在她的故事里,她与韩烁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四年后花垣城的长街之上。嚣张跋扈的花垣城三公主陈芊芊当街强抢前来和亲的玄虎少君,大婚当夜被表面柔弱恭顺实则心狠手辣的韩烁一杯毒酒送上西天,简直可以用“鸡飞狗跳惨不忍睹”来形容。

可如今,他却说,想再见到她。

陈芊芊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可耻地被自家崽撩到了。

“咱俩再见面的场景可不怎么愉快啊。”

“你说什么?”接连炸响的烟花掩盖了陈芊芊突如其来的失落和呢喃,韩烁下意识反问了一句,却见少女扶着手边树干站了起来,随后夸张地拍了拍嘴唇,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道:“刚才许的愿不算,我要再许一个。”

“这还能重来的?”韩烁一边抬头笑着,一边伸手扶住乱动的少女,生怕她不小心摔下去。

“我不管,我就要重新许愿。我要祝少君你往后无论遇到何种坎坷荆棘,最终定能否极泰来,逢凶化吉!”

这回换韩烁愣住了。

陈芊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发言,自顾自沉浸在绚烂的五彩流光之中说道:“我家的男主角,最后必须英雄抱得美人归!还得抱大美人!当然我家女主角也得抱大美人,像少君这样的大美人。”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身份的?”

“啊?”韩烁身边突然弥漫的杀气惊醒了陈芊芊的妄想,烟花沉闷的爆炸声变成一连串的催命符,炸得陈芊芊头皮发麻。

我特么没喝酒怎么就说醉话了呢!韩烁上个月才接任少君,接任没几天就出发来了花垣城,玄城里都没几个人知道我特么一个花垣城的人怎么能知道啊!!!

“这个…… 呃……”完了完了,他这表情明显是要杀人灭口啊。

“你到底是什么人!”

陈芊芊被韩烁吼得一激灵,下意识施展轻功翻身跳了下去,在韩烁骤然膨胀的杀心之下稳稳落在了地面上。

“这么好的轻功……之前莲池回廊上向池子里扔石头引来护卫的人是你?”

行吧,崽这么聪明麻麻虽然很欣慰但同样也点挫败感,不过论倒打一耙她陈芊芊也不甘示弱,仰头盯着韩烁故作惊讶得说道:“所以跟那个鬼鬼鬼祟祟的内侍接头的人是你?怎么,启用密探这种事都需要少君亲自出马了?”

“你!花垣城女子果然阴险狡诈,是我小瞧你了。”

“少君过誉,我发现你的身份纯属意外。”真的是意外,不小心说漏嘴了而已。

“所以你刚才跟我演戏是为了拖住我等护卫过来好将我和我的手下一网打尽?”

“我说不是你信么……”

“哼,我再也不会相信你说的任何一个字!”

……

陈芊芊觉得心口有点疼,被自家崽气的。

“如果我是你,现在就在树上找找回宴会大厅的路,趁着大家都在看烟花的时候赶回去,免得引人怀疑;回到驿站立刻启程回玄虎,否则怕是会被花垣城扣下当人质。”陈芊芊故意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说道:“堂堂玄虎城少君,玄虎城主的独生子,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玄虎城可就后继无人了。”

也许是觉得陈芊芊说得有道理,韩烁阴沉着一张脸没有答话。

“不过少君方才许的愿我听见了,我替上天回你一句,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咱们后会有期,来日方长呀。”

少女言语间的挑衅让韩烁回想起两人片刻前虚假的温馨,如今看来处处是算计和失态,心中羞辱万分,心口也是阵阵绞痛,竟一时没来得及追上她问个究竟。直到心口憋闷痛感略减,他才借着烟花掩护,提气运功向着方才看好的宴会厅方向离开了。此时,强撑着站在树下与他对峙的少女终于脚下一软,瘫坐成了一团。

“到底是关底boss,调戏一把都吓没了半条命。”

“三郡主,三郡主,你果然在这里啊!”人未至声先到,一个比陈芊芊大不了几岁的少年内侍吵吵嚷嚷地冲着她飞奔了过来:“三郡主,您怎么坐在地上啊,夜里露水重,您再得了风寒城主又得心疼了。”

“梓锐……”

“我在我在,您怎么了?摔到哪儿了么?我给您叫大夫过……”

“梓锐,你知道怎么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进祖宗祠堂么?”心大如梓锐并没有意识到自家主子此时的语气充满了孤注一掷的决绝,只是随口应道:“您去那里干嘛?都是些老嬷嬷守在那里,四面透风还无聊,除了祭祀和思过,谁想去那里呀。”

“嗯?你说什么?”

“我说,那里四面透风又无聊……”

“下一句。”

“除了祭祀和思过,谁,谁想去那里……”

“……”陈芊芊绝望地捂住脸,用力擦了擦毫无水痕的眼睛,以此祭奠自己辛苦维持了三年的乖宝宝人设。自家崽都亲力亲为前来催进度了,她也不好意思无动于衷毫无作为。只要能治愈韩烁心疾的龙骨在她手里,那就是一块免死金牌。反正她是编剧,龙骨长什么样,吃多少管用她说了算,此时不开金手指难道要等到毒酒送到嘴边才开么?有用么,来得及么?!再说了,不就是祸国殃民不学无术嚣张跋扈气死人不偿命嘛,剧本是自己写的还有什么演不出来?为了男主角的幸福,花垣城民们,工具人就做好工具人的觉悟吧!

“郡主倾城,公主倾国,一个花垣城可容不下本小姐火力全开的兴风作浪。梓锐,从今往后,我陈芊芊就要做这花垣城的三公主!”

四年后,花垣城长街尽头的小巷内。

面容俏丽的红衣少女端坐在高头大马之上,垂眸听着手下接连不断汇报上来的消息。

“启禀三公主,玄虎城少君的和亲车队已经进城了。”

“启禀三公主,意图引二郡主上街的人被我们按计划拦在了军营一里地之外。”

“启禀三公主,玄虎城少君的和亲车队已经行至长街。”

听及此处,陈芊芊手下用力拢住缰绳,御马前行几步,侧首对身后的部下扬声说道:“诸位,待我先行一步,纵马长街,抢个世上最好看的夫君回来!”

随后,花垣城最繁华的长街之上,一道靓丽飒爽的红色身影踩着此起彼伏的叫骂声,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

懒人如我终于给最近嗑的cp产粮啦!

只是开了一个时间线操作的脑洞,美好的爱情属于成交夫妇,OOC属于我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