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成交夫妇】关于抢亲这件小事

写在前面:

编剧亲妈穿越到自己写的剧本里就算了,连时间点都搞错了该怎么收场?什么前传我没写过也没想过啊!

【时间线操作】

四年前的故事在这里《天假良缘

正篇故事开始前四年,十五岁的少君遇到了十二岁的三公主【甚至还结下了梁子

四年后,正篇故事拉开了帷幕

不是连载,想到哪个名场面就写哪个

随缘更新,坑品不是那么好【咳咳>< 

所有文章链接:戳这里

========================================================

凤德十六年,花垣玄虎两城间因乌石矿贸易突发恶战,最终以玄虎城失利宣告终结。五月初,玄虎城少主韩烁以质子身份前来花垣城联姻以示诚意。花垣城三位郡主均未婚配,但是想到大郡主陈沅沅身患腿疾不良于行,三郡主陈芊芊不学无术实非良配,玄虎城最后选定二郡主陈楚楚做少君的联姻对象。即便如此,世人对韩烁依然同情有之,讥讽有之,没人相信他人生中仅剩的一年时光还能有什么作为,仿佛他已经是个死人了。

自从十六岁诊出心疾,玄虎城遍寻名医,最终得出的结论却是韩烁活不过二十岁。从最初的不甘心到如今好像已经接受了现实,韩烁的行事风格越发杀伐果断,仿佛要把上天亏欠他的通通讨回来。他不愿意被别人用同情的目光审视,即使是他的父母臣民。所以当韩烁听说花垣城秘宝龙骨或许是他活下去的唯一机会时,他便自请以质子身份前往花垣城联姻,盗得龙骨,剿灭花垣,占据乌石矿,打破玄虎城百年来为花垣所制的局面。玄虎城主夫妇虽然舍不得,但也明白这次联姻对韩烁而言性命攸关,于是在两城交战时佯装溃败,借机示弱促成联谊,将韩烁和一众暗卫送入了花垣城。

和亲的车队驶入花垣城时正值巳时,城中繁华渐起,行人如织,都在议论着这位即将到来的二郡主夫婿。

“听说那玄虎城城主就这么一个儿子,原本是想要留着继承城主之位的。”

 “幸好是嫁给二郡主,这要是嫁给了三郡主啊,就他那个病弱的小身板,只怕没几天就被折腾死了。”

“嗨,谁说不是呢。就咱们三郡主,哦不,三公主,就三公主那德行,也就教坊司那些男人能受得了她……”

民众对三郡主陈芊芊的议论多少也传入了韩烁的耳朵里,虽然与玄虎密探送来的情报差异不大,却与韩烁记忆中的那个女孩相去甚远。所有人都说花垣城三郡主陈芊芊嚣张跋扈不学无术,大字不识几个还流连教坊司,就差把“荒淫无度”四个大字写在自己脑门上招摇过市了。可是在韩烁的梦境里,与女孩的身影一同出现的却只有夜空中比繁星更璀璨的烟花,远处欢闹的人群,还有带着幽幽蔷薇花香的夜风。

说起来,当年明明已经被她发现了身份,她却没有告发他。韩烁甚至已经做好了强闯城门不成被俘受辱的心理准备,结果整个商队却意外地安然离开,连前来试探的人都没有出现过。韩烁设想了很多种理由,最后归结为这位花垣城三郡主性情乖戾,故意隐瞒只为看自己仓皇逃命的丑态并以此为乐。时间久了,韩烁有时也不免怀疑,也许是自己第一次被人如此戏耍,心有不甘而高估了她的本事。可是即便如此,每每想起分别时她说的那句“后会有期,来日方长”,韩烁心里总会泛起一丝微妙的期待。

本来应该更愤怒一些才对。

不过这些情绪对韩烁而言,就像他几天后的生辰一样,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罢了。

急促的马蹄声踩过青石路面,掀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叫骂。听声判断,纵马之人应该是位年轻女子。韩烁拉回心神,暗自赞赏自家侍卫办事牢靠。一切尽如他所料,初入花垣城就跟未来最有希望继承城主之位的二郡主陈楚楚来一场英雄救美的相遇,再循序渐进获得她的好感,待她成为新一任花垣城主,那花垣城的秘宝自然是手到擒来。

同一时间,陈芊芊也已经看到了护卫森严的和亲队伍,以及车队正中那辆装饰着玄虎图纹的马车。其实在坚硬的青石路面上纵马的感觉并不美好,陈芊芊觉得自己的腰都要颠断了,看到车队仿佛如临大赦,扬手一鞭再次抽到马背上,加速向着她的男主角冲了过去。

然后按照剧本流程被一个突然冲出路口的水果商贩撞飞了出去。

听到车马相撞的巨响和路人的尖叫,韩烁明白自己闪亮登场的时间到了。只见他抬手撩起车帘,施展七成轻功外加三成潇洒,准确地接住了那个飞向自己的红色身影,而后几经腾挪卸力,两人以一副略显亲密的拥抱模样稳稳落在了民众面前。

在看到怀中女子的容貌之前,先一步出现在韩烁脑海中的是一阵熟悉的蔷薇花香。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故事进程好像偏离了既定轨道,但他还是不死心地想用“同为郡主用一样的脂粉也是正常”来进行自我安慰,然后便听到女子用隐含笑意的口吻问道:“你是何人?”

韩烁觉得今天进城之前没拿自家侍卫白芨的心头血祭天是导致眼前这种局面的万恶之源。

而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自家少君剖心祭天的白芨正一脸兴奋地期待着接下来的发展,在他看来,进入花垣城的初步目标已然达成,除了少君的英明领导,自己细致准确的安排布置也是功不可没,这可算得上是开门红了吧。

“在下玄虎城少城主,韩烁。”听听,听听我们少君这威严的声音。

“哦,就是那个来我们花垣城入赘的韩烁……”啧,什么叫“入赘”,明明是“联姻”,没想到堂堂花垣城二郡主言辞如此无礼。白芨内心狂翻白眼,由此也忽略了自家少君浑身散发的不祥气息,而面前女子接下来的话终于让他感觉出一丝不对劲来。

“小模样长得还挺标致。”陈芊芊目光锐利,在韩烁身上放肆地上下打量,眼神之中露出查验货物的眼神,这让韩烁有种被冒犯的不快。还未等他说话,只见陈芊芊招手唤来身后迟至的侍卫,唇角勾起一个极为愉悦的笑容,随即用马鞭指了指韩烁,漫不经心的说道:“来人,把他洗干净,今晚送到我府上。”

韩烁开始后悔刚才为什么要冲出来英雄救美,让她摔死在大街上自己在一边看笑话不好么!看陈芊芊的反应根本就是有备而来,什么不学无术胸无点墨,这个女人怕是比四年前更加狡猾,对外藏拙扮蠢,对内则已然将整个花垣城玩弄于掌中。如果他要进行自己的计划,这位三郡主就绝不能活下去。

梓锐自小武功不济,刚随大部队跑到陈芊芊身边就看到自家宝贝三公主要做名留青史的恶霸公主当街抢亲。作为三公主从小一起长大的心腹侍卫,梓锐确实不忍心看她再去祖宗祠堂罚跪思过,出言劝道:“三公主,此人婚配要经城主亲自下令,这当街强抢于礼不合,小人担心城主怪罪……”

“从小到大,就没有我陈芊芊要不来的东西,不过一个男人而已,母亲还能怪罪我不成?不就是玄虎少城主吗,我这就向母亲请令与他成亲。”陈芊芊转头看向韩烁,颐指气使地吩咐道:“你到了驿站就准备一下,择日不如撞日,我们明日大婚。”

韩烁看出陈芊芊并不想在众人面前暴露与自己并非初次见面,顺口问道:“姑娘是?”

“花垣城三公主,陈芊芊。”少女上前一步凑近韩烁耳边,用只能两人听到的音量轻佻的说道:“韩少君,几年不见,演技见长啊。”

事已至此,韩烁明白自己已然落入了陈芊芊的圈套之中,若想脱身,必须尽快找到破局之法。

下一刻,只见韩烁突然脸色苍白,双腿一软,捂着胸口缓缓栽倒在地上,而一直在他身后伺候的白芨演技夸张地冲上前来:“少君!你是不是发作了少君!”而后熟练地将一颗药丸塞进韩烁的嘴里,一边为他顺气一边急切地喊道:“你看我一眼啊少君!少君你没事吧?你醒醒啊……”

就这烂演技,以后回去绝对不能让他出现我的剧本里。

陈芊芊腹诽,不耐烦地撩起衣摆蹲下身,皱眉盯着韩烁艰难地咽下药丸,简直要把韩烁盯出一身白毛汗来。白芨终于意识到眼前这位女子并非早先安排好的英雄救美对象,而是另一个混世魔王般的人物,下意识抬手护在了韩烁身前,而后言辞恳切地说道:“三公主有所不知,我家少君自幼心疾缠身,不时发作……”

“我知道。”

“嗯?”白芨一腔故作怜惜的演技全数化作惊愕,眼睁睁看着那个大魔王越过他的手臂,拉住他家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少君的衣领,手下用力拉扯成正坐的模样。韩烁从未被人这样对待过,何况还是被女孩子,直愣愣地看着陈芊芊故作温柔地抚平了皱起的衣领,还顺手拍了拍他肩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还知道,少君觉得自己身体不好配不上我。这么说的话,少君是觉得,你这副模样配得上我二姐?再说了,既然都快病死了……”说到一半,陈芊芊话锋突然一转,“那还不赶紧趁人活着,送入我的府中!”

“……”白芨震惊了,愣了许久之后才说道:“三公主,有道是强扭的瓜不甜,这……”

陈芊芊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说道:“甜不甜的,啃一口不就知道了,还用得着你说?”说着,看向韩烁,“你们到驿馆准备下,明日迎亲。”说罢,少女起身翻身上马,居高临下看着韩烁在白芨的搀扶下站起身来,俊脸阴云密布,浑身散发的冷气简直要把白芨吓飞了半条命。偏偏陈芊芊似乎对韩烁的反应非常满意,艳丽的脸上满是笑意,像只计谋得逞的小狐狸。

“韩少君,我们明晚,洞房见。”说完之后,陈芊芊便调转马头走了,梓锐和侍卫们连忙跟了上去,又是一阵人仰马翻,骂声连天。

可是韩烁却没有闲情加入声讨的行列,他发誓自己分明看到陈芊芊离开之前对着自己口唇微张,留下了一句只有他们两人能懂的无声留言:“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半个时辰后,白芨小心翼翼地站在韩烁身边解释道:“少君,计划有变……我明明安排惊马冲撞车队的人是二郡主陈楚楚……怎么变成了陈芊芊!这该如何是好?”

“哼,你没想到,可有人怕是早就盯上你了。事到如今,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少君……”白芨一向自诩做事妥帖,实在没想到刚进花垣城就出了这么大的纰漏,想到自己少君平日的狠辣作风,白芨觉得有点腿软。

韩烁沉着一张脸,抬手按了按有些胀痛的额角,语气冷然地说道:“对方有备而来,我们寄人篱下也得小心应对。驿馆驿长是咱们的人吧,去跟她说一声,一切按陈芊芊说的办,便宜行事。若是再出差错,你就别回玄虎城了。”

“是。”白芨仓皇领命,刚准备出门,又被韩烁叫住了。

“等一下。”

“少君?”

“咱们这次出门,带毒药了么?”

“那当然。”提到毒药,白芨心下一喜,就喜欢看他家少君搞事情。连忙拿出一个羊脂玉小瓶送到韩烁面前,“少君,这是断魂散,无色无味,晚上吃下,中午就暴毙而亡还查不出原因,最适合送陈芊芊归西。”

“现在驿馆已经被花垣控制起来了,待我们随迎亲队伍离开再跟玄虎城联系。”

“是,少君。”

看着窗外喧闹的人群,韩烁有些出神。自从诊出心疾,得知自己无药可医,他早已放弃了太多看似无关紧要的愿望。比如他再也没有期待过生辰,也不再想象未来与自己共度一生的女子会是什么模样。可是现在,他却莫名其妙得要跟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女人成亲,还是入赘的那一个,想想就觉得荒谬。

“都说事不过三,我也没理由接连三次都输在同一个人手上。”韩烁握紧了手中的玉瓶,狠狠说道:“还想有来日?第三次,明晚大婚就是你的死期。”

月璃府与驿馆相隔半个花垣城,此刻,陈芊芊正扶着自家大门狂做深呼吸。

“三公主,您刚才还挺游刃有余的,现在怎么……”

“梓锐,扶我一下,腿软了。”陈芊芊一把抓住梓锐的手,转头问道:“我刚才,没露怯吧?”

“露怯?三公主您哪会露怯啊,您是没看到,那玄虎城的少君都被您气晕过去了……”

“你可闭嘴吧。”

陈芊芊演这一出,本意是想把韩烁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好好看着。算起来她在花垣城生活了快七年,她不想看自己的臣民亲人家破人亡,也不想看韩烁死在自己设计的剧情里。只要能治好他的心疾,拔了死亡FLAG,推动两城交往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吧。但是像韩烁那样心高气傲的人,做得太直白怕是会被他当成居心不良,所以第一步就是要跟他打好关系。当然,自己埋得雷自己扛,不能把女主角也坑进去,抢亲这步还是按原剧情进行,反正只要成婚那晚不喝酒不就没事了呗。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看到韩烁第一眼,陈芊芊就突然想到自己穿越之前被韩影帝飞上飞下批得一无是处的剧本,以及比剧本更可怜的自己。没想到四年前的缩小版长大之后跟韩影帝仿佛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看得她气不打一处来,仿佛要把自己上辈子都没用过的尖酸刻薄都拿了出来。虽然当时调戏韩烁挺爽的,可是事后想想……

当代花垣城五好青年怎么就不能忍一时海阔天空呢?

温柔软语的说“我看上你了求求你嫁给我嘛”虽然恶心但是有用啊!

现在可好,就韩烁那睚眦必报的性格,明晚别说毒酒,怕是自己会碰到的地方都会被他涂上厚厚一层断魂散,闹个不死不休。

唉,算了,这都已经得罪了,又不能存档重来,走一步算一步吧。

打定主意,陈芊芊鼓足勇气,起身说道:“梓锐,玄虎少君心高气傲,不喜欢别人议论他。吩咐下去,游街祭天拜堂全免了,明晚直接洞房。别人问起来,就说是我见色起意,等不及了。”

反正故事线早被我搅和黄了,我就按自己的想法来,说不定还能碰撞出更多剧本新灵感,回去了也能用上。男主角搞爱情,女主角搞事业,多适合我这女尊剧本。只要韩烁还在我手里,他喜欢谁我就给他安排谁,就算喜欢个男的我也能给他安排上,做个溺爱纸片人亲儿子的好亲妈。

如此贴心且充满求生欲的安排,只为了大结局能给条活路。

“来人,去跟林七小姐说一声,今晚是本公主成婚前最后一场单身派对,教坊司我全包了!”

========================================================

韩烁:我跟这女子大概就是一生之敌吧【心累】

陈芊芊: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我只是想抱你大腿!乖崽不要抛弃麻麻!!

花垣城民:当街吃瓜真幸福。




评论(9)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