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俊哲】【澈夜难眠】十一皇子不对劲 CH.05

写在前面:

拯救首页澈夜难眠含量不足!

和亲梗,先婚后爱,单向暗恋变双向奔赴。

主cp:醉玲珑 十一皇子 元澈 X 芸汐传 秦王 龙非夜

副cp:俊哲

彗星来的那一夜,老夫老妻相隔两个时空,教小年轻好好谈恋爱。

三生四季论坛528活动文,首发论坛,更新慢,坑品差,OOC严重。

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

CH.05

好不容易送走小雨和龚俊的助理,张哲瀚大字型摊在客厅地毯上,心力交瘁。

元澈规规矩矩盘腿坐在一边,认真地翻看《芸汐传》和《醉玲珑》的剧本,这还是张哲瀚从自家书架上翻出来的,幸好前阵子龚俊搬家的时候把一些剧本寄存在他家没有拿走,不然就得带着元澈上网看剧了。不知道他是看到自己跟可爱妹子谈恋爱比较难接受,还是看到他喜欢的人跟可爱妹子谈恋爱比较难接受。

看视频的话,大概哪个都挺难受。

“所以,我和阿夜只是你们世界中的两个毫无交集的故事人物而已,是么?”

“理解正确。”

“可是我们相遇了,所以这两个故事里的事情,也就不会再发生了,对么?”

“呃,这倒不一定……”张哲瀚斟酌了半天用词,说道:“说不定你们和离了呢?这样他回到天宁就发现王府里多了个秦王妃,你又发现七皇子的采倩表妹真的很可爱……”

“张先生,不会安慰人就别说话了。”

元澈把两本剧本远远扔到一边,似是不想再给这两个与他和龙非夜有关却又毫不相关的故事丝毫关注。

“小殿下,别生气呀,我就跟你开个玩笑。”张哲瀚哄龚俊是一把好手,哄跟龚俊差不多性格的元澈也是手到擒来,“既然你到这边来了,说不定我们家俊俊就到你那边去了呢。别的不说,就说这两个时空,最了解你的人,除了你四哥那就只有我们家俊俊了。俊俊演戏可努力了,原作小说看了,人物小传也写了好多页呢。他真诚又勇敢,跟你很像。如果他遇到了龙非夜,那在你回去之前他绝不可能放龙非夜跟你和离。”

“我一点也不勇敢。”

“嗯?”怎么回事,马屁拍到马腿上了?不应该啊,醉玲珑的导演老说龚俊演元澈是本色出演,怎么夸他勇敢还遇到障碍了呢?

“我喜欢他好久了,可是直到成亲那天我都没说出口。我知道我不是他第一选择的对象,我就是不如四哥和七哥嘛,比他小那么多岁,看起来也不可靠。而且……”

“而且?”

“堂堂北境战神,天宁秦王,现在却要放弃兵权皇权跟深闺妇人同处,我明知道天宁和西魏都要以此折辱他,我却为了得到他,不惜做了帮凶……也许在他心里,我和天徽帝、我父王算得上一丘之貉吧。”

完了,还真拍马腿上了。

眼见元澈浑身的消极情绪都快由乌云变成瓢泼大雨了,张哲瀚及时止损,摸起茶几上的台本怼到了元澈面前:“刚才是我说错话了,其实我本来的意思是说,俊俊明天的活动挺重要的,要不我帮你特训一下?”

事实证明,工作永远是转移情绪最好的帮手,孩子想太多,多半是闲的。张哲瀚一步步教元澈了解T家的品牌宣传,怎么拍照,怎么应付后台采访,还把几个首饰和系列的英语发音教给他,至少不能落得个“文盲”的黑称出来。

元澈很聪明,学得很认真也很快,只是有一点,他还不太理解现代社会对婚戒首饰的营销狂热,“一个指环而已,就能把爱人永远锁在身边么?那这个世界岂不是没有感情破裂分离的情况了?”

“对大部分人来说,婚戒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可对有些人来说,一对戒指就是所能做出的,最勇敢的承诺了。”

张哲瀚从领口扯出一根银链,链子底端挂着一个樱花金色的六角形指环,奇特的樱花状戒圈上点缀了一颗小小的钻石,像夜空中引路的星光,亮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元澈觉得张哲瀚手中的链子有些眼熟,在自己脖子上摸索片刻,果然摸到了一根同样的银链,链子底端自然坠着一个同样的六角指环。

“所以说,我家俊俊是世上最勇敢的男朋友啊。”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