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俊哲】【澈夜难眠】十一皇子不对劲 CH.06

写在前面:

拯救首页澈夜难眠含量不足!

和亲梗,先婚后爱,单向暗恋变双向奔赴。

主cp:醉玲珑 十一皇子 元澈 X 芸汐传 秦王 龙非夜

副cp:俊哲

彗星来的那一夜,老夫老妻相隔两个时空,教小年轻好好谈恋爱。

三生四季论坛528活动文,首发论坛,更新慢,坑品差,OOC严重。

前文目录走一发:戳这里

============================================

同一时间,张哲瀚口中“最勇敢的男朋友”,龚俊先生,正抱着薄被缩在地板上给龙非夜讲述《芸汐传》的剧情,然后眼看着龙非夜的脸色慢慢黑了下去。

是吧,原作好好的大女主玛丽苏HE小甜剧硬是给改成了狗血BE虐恋,就是不知道在龙非夜心里,“克老婆”和“做王妃”到底哪个更让他难以接受一点。

“他的故事,你了解么?”

龚俊瞬间明白龙非夜口中的“他”指的必然是元澈,对相亲对象有好奇心和探究欲就说明有戏,他立刻拍胸脯打包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四哥,没人比我更了解他,当年光人物小传我就写了好几页呢。任何关于元澈的事,你随便问,没什么我答不上来的。”

“他为何自请联姻?”

“呃……”上来就是送命题,超脱原剧本的同人情节让我怎么说!龚俊简直想给俩神仙跪下了,爸爸们有话直接说不好么,元澈你这种直球选手怎么也学会拐着弯打球了呢!

“我若是灭了西魏,复辟秦熙,他会恨我么?”

“我觉得上一个问题我一定能答出来。”龚俊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说道:“殿下,这话您也就问我吧,可别拿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试探元澈。您要是真心想复国做皇帝,早把天徽帝砍八块了,还用等他这么欺负你?”

龚俊把怀里的薄被扔到身后,边说边蹭到龙非夜身侧,说道:“您想要的,无非是曾经的大秦子民安居乐业,没有什么毒蛊人,没有拥兵自重,也没有士族门阀,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活着。这件事并不需要你亲自去做,所以你选择和元凌结盟。你啊,不过就是想用灭国之仇的名头把元澈吓走,要是这个借口不管用,你是不是还会告诉他,你从小身中剧毒,时不时发疯还没几年好活了?”

“殿下,没必要,真没必要。”龚俊委身蹲坐在床脚,满眼真诚地看着龙非夜,“元澈那孩子也就看着傻,小心思多着呢。你信不信,就算你蛊毒发作要杀他,他都敢把你搂怀里等你拿剑捅他。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对你动了心思,但他既然动了心思,就不会轻易认输。那种伤他一千自损一千五的招数,别用为好。”

龙非夜低头不语,龚俊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自己的劝说,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正当龚俊再想说点什么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殿下,您起身了么?凌王殿下与清平郡主到访,正在客厅等候。”

“啊?哦,我醒了,让他们等一下,我这就过去。”龚俊如临大赦,起身就准备出门,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头思索道:“清平郡主?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清平郡主是元凌的未婚妻,元澈的四皇嫂。”

“……靠,凤卿尘!圣巫女一定知道我该怎么回去!呃!”像是看到了近在眼前的救世主,龚俊二话不说刚要走,却被龙非夜伸手扯住了衣领,勒了个踉跄。

“你就打算穿着里衣去见你四哥和四嫂?”

“对不起,我错了。”走戏的时候穿里衣习惯了,在剧组也有服装老师帮忙,龚俊转头看着那套复杂的外衣,整个人陷入了沉默。

“这玩意儿怎么穿?”良久的沉默过后,龚俊发誓他看到龙非夜低头憋笑了。

“给凌王殿下和清平郡主看茶,请他们稍等片刻。来人,服侍殿下梳洗更衣。”门外侍女听到与自家主人完全不同的声音,愣了片刻,而后从容允诺。不多时,一队侍女推门进屋,分别围着龚俊和龙非夜忙了起来。

被人伺候穿衣和服装老师帮忙穿衣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比起龙非夜的从容不迫,龚俊明显有些不自在。侍女们不明白为何新婚第一天自家主人的表情就这么僵硬,心里多少犯起了嘀咕。龙非夜扫一眼就猜到侍女们想得无非是“新婚之夜不和谐”、“男人跟男人果然就是不行”之类的话,暗自叹了口气,挥手屏退左右,接手帮龚俊更衣。龚俊只觉得自己被人推着转了几个圈,手忙脚乱地就穿戴整齐走到了房门口。

门外阳光正好,龚俊却有些不安。离开熟悉的环境,面对全然陌生的亲人,连再来一条的机会都没有。他下意识转身寻找依靠,正看到和张哲瀚一模一样的秦王殿下稳稳地站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笑着说道:“十一殿下,客人还在正厅等你呢。”

龚俊深吸一口气,终于安下心来,下一刻就拽着龙非夜的衣袖冲出了房门。

“女主角救命啊!”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