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卿羽

CP博爱党,嗑cp别给我扣粉籍,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 Ծ

【脑洞】中原小皇子和异族小王子

【小林同学太可爱了,可爱到我忍不住脑了个古风AU,真想rua妹宝的脸啊】

中原小皇子任子威跟随兄长出使外族。

为了欢迎中原使团,外族举办了一场骑猎比赛,小皇子第一次见到外族小王子林孝埈。

小王子的族人虽然尚武,但过于推崇弱肉强食,像他这样生来体质不好的孩子一般不受重视。幸运的是小王子有母亲宠爱,自己也聪明好学,不自知地活出一股清冷的傲气,结果让他和兄长们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这次骑猎比赛,主办方自然不能落了下风,小王子作为族里最有天赋的成员,自然要参加比赛。比赛途中小王子被兄长陷害,坐骑失控坠马,好在小皇子及时出手相助才没受伤。按理说,这时候互相往来说几句好听的,增进两族友谊,都能传出一段佳话,结果没想到,这位中原来的小皇子虽然骑射功夫一流,为人处世却是个缺心眼,他居然傻了吧唧地嘲笑小王子!

“这么容易就脸红,你别是个女扮男装的公主吧?”

听听,这是人说的话么!小王子当即在心里给他狠狠地记了一笔。

中原使团回京,两人这点小梁子被漫长的距离悬在了记忆深处。三年后,当小皇子再听到小王子的消息时,却是外族内讧,小王子出猎途中遇袭下落不明。然而还没等他酝酿出一点伤心的情绪,同为外族的国师大人送来一条密信,确切地说,是一条求救信。信上说小王子被兄长派人追杀来中原避祸,请中原派人接应。

救是肯定要救,但还没等安国师和王丞相商量出该派谁去,小皇子已经拍马扬鞭,带着亲卫冲出了京城。等赶到接应的地点,除了满地狼藉却没发现任何人影,小皇子有点心慌,命令手下四处搜寻,最终在悬崖边找到孤身鏖战的小王子。小皇子看到一身异族少女装扮的小王子用手中的短剑刺穿了一名杀手的喉咙;看到少年一手蹭掉脸颊的血迹和灰尘,对着包围自己的杀手咆哮:“想杀我,让我那个没用的哥哥自己来!他不来,我就杀回去找他,让他洗干净脖子,胆战心惊地等着被我抹脖子吧!”

小皇子忽然觉得,原来草原的星星真的可以全数落到一个人的眼中。

他想,他应该找到了一个喜欢的人。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苏苏卿羽 | Powered by LOFTER